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13482034233
V2EX  ›  职场话题

我就是上次给公司部署 ChatGPT 的, 今天被开了

  13482034233 · 250 天前 · 57001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250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之前部署 ChatGPT 不被老板认可, 详情见: 我给公司部署了一套 ChatGPT, 老板说没有目的性, 给我这件事的绩效打了个 C, 如何评价这一现象? - V2EX

除了这件事, 还有另外一件也是我主动发现, 然后开发进行优化的事

背景: 我发现投放部门每天每个人都要花费 1 个多小时去做重复劳动力的事, 并且做出来的月报数据不准确。

目标: 开发 RPA 帮助投放部门释放生产力。

**行动:**用 1 周的时间完成 RPA 的开发上线, 交付给投放小组使用

**效果:**用户给出的评价: 使用频率: 每天满意度: 非常满意响应速度: 非常快数据准确性: 非常准确

“在查询日报、周报、月报及回本数据时,大大减少了人工查询成本,并且增加了 7 日、14 日、30 日数据情况,因此便于每日查看当日回本进度,便于投放把控投产及回本情况。”

image-20230817232048162

image-20230817232111426

image-20230817232142185

image-20230817232322177

搞笑的是二老板一边继续不认可我做的事, 一边又要我做出来的数据, 结果这次绩效考核不是 C, 是 D 了,理由和上次 ChatGPT 一样, 说是目标或标准不明确, 还指责我没有技术精神, 我这次愤怒了, 找大老板说了, 然后今天被 hr 经理远程打了个电话(他们几个高层在外地一边开会一边玩): "试用期 3 个月下来,在目前我们对你这个岗位的预期差异还是挺大的,工作沟通上也存在差异,我们就先不耽误您这边了,因为我不在公司,我让 xx 当面和你沟通下哈,工作你这这边交接给 xx 和 xx 哈。"

image-20230817232432876

image-20230817232538770

image-20230817232605821image-20230817232627765

image-20230817232713923

第 1 条附言  ·  250 天前
这次来吐槽主要也是想快点找到工作, 就像我最后截图说的, 现在一个人养家, 压力大, 我想找架构师工作(我老婆也说我性格幼稚不成熟, 不适合做管理), 开发经验 10 年, 坐标杭州, 各位 V 友如果有推荐的岗位, 不胜感激[抱拳]
第 2 条附言  ·  249 天前
回复各位网友我的岗位和职责:
1. 我的岗位是技术经理(技术负责人), 面试时候就说进来后所有技术都是我这边管理; 我想着既然是技术 leader, 就应该用技术服务于大家, 立好技术团队的旗帜;
2. 进来试用期就定了 2 个目标:
1). 制定技术团队人效框架(背景是二老板需要有一个相对客观的产出评估工具给所有员工打绩效), 我花了 2 周左右时间也做出了, 现在也在按这个框架管理所有的开发同学, 但是二老板后来说我没有继续跟进改进框架;
2). 研发 AI 智能客服机器人, 我们是 2c 的电商互联网公司, 所以客服团队人员也是较多的, 老板希望用 AI 来解决客服团队的效率问题, 当时定的计划是 8 月底 AI 回答采用率达到 90%, 其实这件事我就用了 v 友推荐的 dify 这个开源产品+gpt 的能力, 就做好了, 本身不需要写什么代码, 结果采用率已经到 95%以上了; 二老板说如果没有 gpt 怎么办, 那我说就是要自研模型, 需要算法工程师岗位来做公司内部模型这件事, 但是公司没有算法工程师, 招聘又迟迟没有结果, 于是这件事在二老板看来我就没有继续做下去了;

其实大家可以看出来, 如果只是这两件事, 我其实事情并不多(特别是技术上面), 所以想主动做点事, 想充分发挥自己的价值, 结果现在就这样了
第 3 条附言  ·  249 天前
二老板喜欢否定和踩人, 这是公司员工基本都感受过的感觉, 很多人都怕和他开会, "我一开始真的以为自己没做好, 后来发现好像不是这样的, 而且就算下次我改进了, 他也不会说好的地方, 继续挑刺说我其他不好的地方", 这是其他同学的原话, 还有同学说我"直脾气, 只做事不做人,在这里吃亏的, 老板只喜欢听话的", 我脾气是真的直, 如果否定, 指责我时完全子虚乌有, 指鹿为马, 我会会上当场怼回去
第 4 条附言  ·  249 天前
很多同学让我下掉我主动做的两个服务, 二老板昨天让 2 个开发来交接我这两个服务, 我没有拆, 不过..., 我也下掉了自己的 api-key
第 5 条附言  ·  249 天前
希望大家不要抓些敏感信息, 甚至去"定位"到公司或人, 这样可能对我不利, 我希望所有吐槽就在 V2 这个小圈子里消化掉, 拜托各位 V 友啦🙏🏻
第 6 条附言  ·  248 天前
我想过了, 其实我被老板开, 和我主动多少事没有一点儿关系, 我主动做的对其他部门, 对公司有价值的事也不会在他心里留下什么不开的理由。本质上来说, 就是我面对一个喜欢 PUA 的又不实事求是的领导, 选择了怼回去, 这才有这样的结局, 不管以后在哪家公司, 我如果有技术上能帮大家的还会继续去做;如果我面对一个喜欢 PUA 的又不实事求是的领导, 我可能还会怼回去, 也可能会更成熟地去面对;
587 条回复    2024-04-09 12:27:29 +08:00
1  2  3  4  5  6  
mineralsalt
    1
mineralsalt  
   250 天前   ❤️ 7
恭喜啊! 脱离苦海
DeltaSix
    2
DeltaSix  
   250 天前   ❤️ 75
楼主这样做只会让老杨觉得你在召集人心谋权篡位,欢迎来到中国公司
maocat
    3
maocat  
   250 天前   ❤️ 73
你把公司当家,老板把你当狗
yyzh
    4
yyzh  
   250 天前   ❤️ 1
做啥事之前先向上头探一下口风是最重要的.
lessMonologue
    5
lessMonologue  
   250 天前   ❤️ 50
越看越想笑。真的。
hfJ433
    6
hfJ433  
   250 天前
这是给大伙都上了一课,没事儿,下个公司更好,伯乐不常有
1map
    7
1map  
   250 天前   ❤️ 3
祝好。
1 、不要直接跳过上级直接找老板
2 、给你绩效低的理由仅仅是借口,毕竟刚入职一旦有优化指标很容易背锅。
另外试用期被裁员有 0.5 个月补偿,看看能否沟通 1 个月吧,不要沮丧主要是因为整个大环境不太好
1423
    8
1423  
   250 天前   ❤️ 15
这套系统离了你还能跑?还不如留点 bug 呢
13482034233
    9
13482034233  
OP
   250 天前   ❤️ 17
@lessMonologue 嗯, 尽情笑吧, 如果我有能帮到身边的人或者你, 我很乐意
Betsy
    10
Betsy  
   250 天前 via iPhone   ❤️ 4
之前还觉得的是 op 没争取 leader 同意就贸然落地某个项目导致吃力不讨好。现在看起来是欲加之罪 何患无辞😔
Hiking5678
    11
Hiking5678  
   250 天前 via Android
工作要做的有尊严,这明显跟姓杨的不对付,早点出来换个地吧。
geelaw
    12
geelaw  
   250 天前 via iPhone   ❤️ 2
为啥要赔偿还需要商量的,不给请直接诉诸法律手段。拿好钱,找一个更好的地方。
xyz8899
    13
xyz8899  
   250 天前   ❤️ 12
这就是中国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只要将有能力的人干掉,自己就是公司最有能力的
BeautifulSoap
    14
BeautifulSoap  
   250 天前 via Android   ❤️ 29
一个得到大老板支持的人能走到这一步我感觉有这几种可能
1. 你口中的大老板实际上权力也并没那么大,他没什么权力插嘴二老板的事
2. lz 会错大老板意思了。lz 实际上并没得到大老板站台支持,或者只是大老板随口这么一说他自己都没当回事
3. 大老板和二老板权力斗争牺牲品,导入 chatgpt 是大老板的意思做成了也和二老板无关。并且你被二老板评了 C 和 D 找大老板告状
4. lz 是实习的话,大老板自然也不会冒着和二老板产生争执的风险力保 lz

反正我的建议就是赶紧跑路,这种公司别待。然后立刻把建的 chatgpt 给停了,相关文档也尽量别留
henryhu
    15
henryhu  
   250 天前   ❤️ 19
想看看杨总的说法。

不过看了 op 的截图,我是领导也不敢留 op
loveumozart
    16
loveumozart  
   250 天前   ❤️ 37
“你跟老杨沟通了吗”,兄弟,有些事情不好明说,你得自己悟出来啊。。。
wandehul
    17
wandehul  
   250 天前   ❤️ 3
你是牛逼的兵,但是你太难带了。 我是你直属领导的话,我不会留的。
loveumozart
    18
loveumozart  
   250 天前   ❤️ 2
@loveumozart 补充一下,不是说 lz 整个为公司做的事情做错了,就是想说,可能你对大老板对你的支持度是有一定误解的,你是对领导负责,同事的好评没用的。。。
512357301
    19
512357301  
   250 天前 via Android   ❤️ 27
很明显你的直属上级看不好你,所以才针对你。
他不认可你,你做的好或坏都没意义。
你这次做的算是降本增效,但是不是所有的中层都希望降本增效的,很反常理是吧,但是确实如此,降本增效了,就涉及到裁员或者离职不补充,但是人员是有张力的,10 个的团队,爆发起来,能顶 20 人,砍掉 5 人,5 人的团队,爆发起来只能顶 10 人,所以等于无形中砍了 10 人。
而且没有领导嫌弃手底下人多的,底下人多,底层员工也开心,因为升迁几率大,砍得不剩几个人了,还怎么升职?
你的大老板应该是认可二老板的,最起码二老板所作所为还在大老板承受范围内。
忘了大老板吧,他把你坑了。即使不被裁员,在这个公司,你永远不可能直接归属他领导,因为他觉得你级别不够,否则不至于把你扔给二老板。
被裁也好,尽快找下家呗,一定要尽快,因为只有一份好工作才能快速抚平伤口。而且空档期没啥好处,钱包里的钱有出无进,再找工作 HR 各种刁难。
loveumozart
    20
loveumozart  
   250 天前   ❤️ 27
还有最后一张图,你不要把大老板当自己人了,你已经被开了,你不是要请求,你要硬刚,你要拿赔偿,不要请求!你是要拿赔偿,赔偿是你应该得到的!
haha512
    21
haha512  
   250 天前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水太深的江湖赶紧跳上岸逃跑。
mikaelson
    22
mikaelson  
   250 天前   ❤️ 1
还留给他们用个锤子,马上删了,不要做老好人了。没人惦记你的。
christin
    23
christin  
   250 天前 via iPhone
看到那句「你能在我们公司」有点疑惑了,大家不都一个公司的吗,什么叫我们公司,明显拿你当外人呗。
不过也是挺可惜的,只能说技术不能解决所有问题吧。
13482034233
    24
13482034233  
OP
   250 天前
@christin 因为我是刚来的, 他的意思是公司之前从没有我这样的人, 现在不一样了
13482034233
    25
13482034233  
OP
   250 天前
@christin 背景是他就是投放小组的, 同时也喜欢用 chatgpt, 所以这么说了
13482034233
    26
13482034233  
OP
   250 天前
@christin 就像我的头像一样, 他们觉得我像哆啦 A 梦, 给他们带来各种好用的东西
christin
    27
christin  
   250 天前 via iPhone
@13482034233 如果是我我会说咱们公司有你这种人真好,注意是咱们,而不是非常见外的我们。也没啥问题,就是觉得很别扭。
frankies
    28
frankies  
   250 天前 via Android   ❤️ 5
1 ,不要越级上报,职场大忌;
2 ,别多管闲事,如果帮同事搞 RPA 和 ChatGPT 不是的本职工作或者是老板让你干的活,你千万不要大包大揽。
最后,祝好。
13482034233
    29
13482034233  
OP
   250 天前
@frankies 嗯嗯谢谢, "不要越级上报"记住了, 以后再也不会了
herozzm
    30
herozzm  
   250 天前   ❤️ 2
做什么事情要提前和上级打招呼,不要蒙头就干,干的好也不会落人情了
liprais
    31
liprais  
   250 天前
你想做啥让别人提需求你做呗
直属上级肯定觉得你是来砸他锅的
hooych
    32
hooych  
   250 天前 via iPhone   ❤️ 4
遇到了垃圾领导而已,不要太在意,出来会有更好的机会,申请劳动仲裁吧。

在这个公司做的这两个项目也是加分项,主观能动性很强,大部分公司愿意要的。
aPaul
    33
aPaul  
   250 天前   ❤️ 1
其实任何中小公司,如果直属领导看你不顺眼,你迟早是要被弄走的,没什么的,早走早解脱。祝好吧
mooyo
    34
mooyo  
   250 天前   ❤️ 1
你的工作给你的直接上级体现了什么价值么?
13482034233
    35
13482034233  
OP
   250 天前
@mooyo 他要复盘去年和今年投放收益报表, 需要的数据就是我开发的投放平台提供的, 就像截图里说的, 之前投放小组给出的数据都是不准确的(人工没法做出准确的数据, 因为太耗时耗力了)
mooyo
    36
mooyo  
   250 天前   ❤️ 5
@13482034233 #35 你没理解,你是由你的**直接上级**给你打绩效的,所以你的工作应该对直接上级产生直接收益,他才会和你成为利益共同体。你做了对公司正确的事不代表你做了对的事,公司又不是你开的,拿钱办事就好了。
mooyo
    37
mooyo  
   250 天前   ❤️ 1
说的更明白点,你做的事情,能不能成为你上级的绩效。你这个 GPT ,能不能让你的上级去他的上级那里吹嘘/拿到更多的奖金/更大的权限。如果不能,那做这个事情对你的上级来讲,没有意义。
aPaul
    38
aPaul  
   250 天前   ❤️ 20
@aPaul 结合自身经历还想唠叨多一点,对于一个基层的员工,千万别因为老板的某句话而自我感动的以为自己在老板心中有分量,老板决不会因为一个基层员工的是非对错而跟公司的合伙人/管理层翻脸,比如 op 截图的黄老板后面一直没回应,如果他支持了你,那不是打二老板的脸么
tool2d
    39
tool2d  
   250 天前
大老板喜欢你,直属领导不喜欢你,实属尴尬。

可惜大老板不出手,直接让你走人了。
cdwyd
    40
cdwyd  
   250 天前 via Android   ❤️ 1
要那么准确的数据做什么?老板都没说要搞清投放数据你非要去搞清楚,搞那么清楚还怎么混水摸鱼

同事:表面笑嘻嘻,心里妈卖批,本来不用那么频繁汇报的,数据也不用那么准确的,有个这个破系统,每周都要汇报,烦死了。
tool2d
    41
tool2d  
   250 天前
@aPaul 老板都是和事佬,最好手下手拉手,大家不闹不吵就好。
Zorro825
    42
Zorro825  
   249 天前   ❤️ 4
还是太年轻呀, 就跟这个报表系统,你这是砸别人饭碗,人家嘴上说好,其实背地不知道怎么说你呢。
有软件是便利化了,但是会显得负责报表的这些人工作量减少,对于公司不重要了。
你要明白,不要砸别人饭碗,就算这东西再好。
13482034233
    43
13482034233  
OP
   249 天前   ❤️ 2
@Zorro825 这也太"成熟"了吧, 至少我了解到的投放小组的成员是真心感谢我的
1311317
    44
1311317  
   249 天前 via Android   ❤️ 4
我觉得对你应该是好事,脱离垃圾环境
kerb15
    45
kerb15  
   249 天前 via Android   ❤️ 32
10 年开发经验不至于这么不成熟啊,看着像刚毕业的。。。
RiceNoodle
    46
RiceNoodle  
   249 天前   ❤️ 1
看你上个帖子就有很多人给出了高质量建议了,甚至上个帖子 21 楼都预言到你离被炒不远了。
真心建议 OP 看些沟通类的书籍,起码对于直属上司的沟通要做好。
Byzliu
    47
Byzliu  
   249 天前 via Android
😁😁😁
cosmic
    48
cosmic  
   249 天前
心疼 OP ,祝一切顺利,找到值得工作的公司!
Chad0000
    49
Chad0000  
   249 天前 via iPhone   ❤️ 9
早点脱离这样的环境是好事。我在给公司整理系统业务的时候衍生出一种新的知识库软件的想法,并付诸实践,给经理和 CEO 都展示了,他们很赏识我的产品和想法,只是公司做的不是软件这个方向,不能帮助到我。这个并没有影响我的考核(比如有人会说你不务正业),反而让经理更器重我(我现在都已经被提拔为 Dev Lead 了)。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mailshuxin
    50
mailshuxin  
   249 天前 via Android   ❤️ 2
为什么觉得是二老板的错呢?自己都对吗?
不要越级,不要站队,不要自以为是,更不要没事找事做,你刚在试用期,怎么知道会不会动别人的蛋糕。
先干好本职工作,被直接领导接受才可以。
以为大老板认可你就行了,不仅二老板不认可,可能其它同事也烦这样的,没事找事,有事还直接找大老板,这才是被开的主因,不是工作能力。
levelworm
    51
levelworm  
   249 天前 via Android
不错不错,走了更好,这破公司。
mailshuxin
    52
mailshuxin  
   249 天前 via Android
@levelworm 现在的就业环境,不好找
levelworm
    53
levelworm  
   249 天前 via Android   ❤️ 1
@mailshuxin 是这么说,但是烂公司待久了真的整个人都废了。我现在也在寻求跳槽。
mailshuxin
    54
mailshuxin  
   249 天前 via Android
@levelworm 作为中小微企业,没办法和大企业比,不过人往高处走,要去大企业历练。
NnMmOo
    55
NnMmOo  
   249 天前
人工智能这玩意儿,现在你引以为豪的技术过几个月就不是了,在公司还是低调一点好
wenbinwu
    56
wenbinwu  
   249 天前   ❤️ 12
把自己當 software engineer ,而不是 developer
除了能出東西,還要按流程做

搞 ai 沒什麼不好,但是事前是不是應該跟領導交流,是不是需要看自己的時間安排是否已經排空?

假設說給你的工作已經提前完成了,可以跟領導或者隊伍去溝通,講一下計畫幾個小時或者幾天,我想部署一下 chatgpt ,我的目標是讓每個組員都可以使用這個工具,方便省時的獲得報表

看看以前的帖子,自作聰明偷偷(非貶義)做東西,希望改變公司的,都說自己做了 xxx ,好多同事都在用,沒有一個提前跟領導溝通的
那些做了東西沒人用的,也不會發個帖子說自己做錯的
ruchee
    57
ruchee  
   249 天前
情商太差,怪不得别人啊,以后注意吧
Alloyt
    58
Alloyt  
   249 天前   ❤️ 27
恕我直言,楼中看来有不少人是"二老板"这种人,明显没有什么格局,容不得手底下的人能力比自己强,驯服不了下属就给下属使绊子
qping
    59
qping  
   249 天前 via Android   ❤️ 1
大老板和二老板的关系肯定比你好啊
Ericxiaoshuang
    60
Ericxiaoshuang  
   249 天前 via iPhone
建议楼主小聪明,去买买职场相关的书看看
murmur
    61
murmur  
   249 天前   ❤️ 1
把服务拆了走人吧,既然绩效为 D 那就不是公司的东西了
KevinDo2
    62
KevinDo2  
   249 天前
感觉这是可以预料的结果啊。。。
不知道你这么干是咋想的。
只能说,你现在的公司太烂了,希望你能找到更好更合适你的公司!
Skyblue0511
    63
Skyblue0511  
   249 天前 via Android
吃一堑,长一智。楼主不要灰心,是金子总会发光的。
minmini
    64
minmini  
   249 天前
@murmur #61 同意,把服务给下线了把
smlcgx
    65
smlcgx  
   249 天前 via iPhone   ❤️ 1
兄弟,职场本质是个社交场合,所以能力不是最重要的,你做了 10 年,应该有所了解了,尝试站在领导的角度想想
fox0001
    66
fox0001  
   249 天前 via Android   ❤️ 5
或者这样说吧,up 主适合做老板。

打工的,就只能有打工的样子。权力不在自己手里,做什么事情都应该向上沟通一下,再去做。就算做得再好,领导不喜欢就是不喜欢。

做事情也要抓住重点。跟大老板拉好关系没用,二老板才是管事的。二老板不高兴,就是粤语说的“没运行了”(就是没有运气,没有前途的意思)。特别是这种越级沟通的做法,二老板肯定不高兴。

另外就是,除非有天大的本事,否则不要太把自己当回事。没有贬低 up 主的意思,纯粹说明一下问题。你能做的这些,起码在老板(两个老板)眼里,可以找人替代,那老板为什么不找一个更容易沟通的?

最后,祝福楼主脱离苦海,早日找到工作。
davidoff567
    67
davidoff567  
   249 天前   ❤️ 3
结合 op 的描述和工龄,用"十年饮冰,难凉热血"来形容也不过分,想实打实地用技术为周围人提供便利,这是很好的事情。可能缺乏一些职场经验,比如 越级向大老板告状
Chad0000
    68
Chad0000  
   249 天前 via iPhone
@Alloyt #58
说得太对了,在“领导啥都行啥都得比别人强忽视专业人士的意见和努力否则就要打压”的环境下,能出人才才怪。
fox0001
    69
fox0001  
   249 天前 via Android   ❤️ 2
不得不再回复一下。大老板那句“你和老杨沟通了吗”,一锅冷水泼下来,up 主还不清醒,还说一堆…
silentsky
    70
silentsky  
   249 天前 via Android
我觉得一个新人 即便做得再好也不应该太看重绩效 还去理论确实显得幼稚 以你的能力难不成每次都给你 A 只是公司也要控制成本 先别打那个绩效理由当回事
klo424
    71
klo424  
   249 天前   ❤️ 30
OP 还真是个技术脑,完全不懂领导的心理。建议 OP 去试试当个领导,找找领导的角度思考问题,当不好再退回来呗。这样你就能理解杨总为什么这么做了。
不要把领导当成你的敌人,他也会把你当敌人。你之所以不跟直属领导沟通,而是找大老板,就是因为你把直属领导当敌人了,觉得他事事针对你,你这么想的话,直接就可以考虑下家了。你去找大老板是没用的,黄总不会因为你去保你,因为你不是他的人,你是杨总的人。换做你是领导,你会为别人的兵去保他吗?还是你要把他挖过来?为了一个兵去跟别的领导引发更大的矛盾吗?显然,是个正常思维的人,都不会这么做。更何况,黄总也不过是跟你客套几下,别太拿自己当回事,换了小王、小李,他还是会说那些话。醒醒吧!
我反正从 OP 的叙述中,没见到杨总有什么不妥,反而是 OP 不懂得跟领导沟通,闷着干自己认为对的事,但是那不是杨总让你干的事啊!你干的事得不到认可,不是很正常吗?而且在杨总的角度,你不听话,我平时也不知道你在干什么,有什么事你也不会问,也不知道问自己该干什么,这么多问题,就是缺乏跟杨总的沟通,也就是 OP 你过不了心理的关,觉得他是个敌人。那他就是你的敌人,不想跑也得跑了。
lixon166
    72
lixon166  
   249 天前
不能抢老板风头,大群里要让别人觉得是老板做的,夸老板而不是夸你。
x86
    73
x86  
   249 天前
老实说你这样做,大老板应该也挺烦的,各个都越级上报还怎么玩
gps949
    74
gps949  
   249 天前   ❤️ 8
逗死了,但本来还是绷得住的,毕竟我们都是受过专业训练的,直到看到了截图中的最后一句话。。。
该怎么说呢,OP 是太单纯善良了吧
chuck1in
    75
chuck1in  
   249 天前   ❤️ 3
@x86 如果真的个个都越级上报难道不是公司的管理层出了问题。。。
Saurichthys
    76
Saurichthys  
   249 天前
想学习 RPA ,,大佬有没有相关材料
s609926202
    77
s609926202  
   249 天前 via iPhone   ❤️ 2
你除了搞这 2 个功能外,上级领导交代给你的工作任务完成了吗?如果没完成而是在搞自己觉得很有必要的事情,那在试用期开掉也说得过去。
shinession
    78
shinession  
   249 天前
做事没有得到直接老板的支持? 最好沟通先啊, 不要搞了半天你老板都不知道在做什么, 埋下隐患
Joshua999
    79
Joshua999  
   249 天前
领导不给活,就闲着
snowlyg
    80
snowlyg  
   249 天前   ❤️ 27
我周末去加班,老板以为我要偷公司代码,直接报警了
Abbeyok
    81
Abbeyok  
   249 天前   ❤️ 15
说真的,看前面的我以为你刚毕业,没想到工作经验 10 年。。。
xuanbg
    82
xuanbg  
   249 天前   ❤️ 1
真真是魔幻现实……,好吧,我这里有个工作机会,有兴趣加个微信:xan_brian 。请备注 v213482034233
fiypig
    83
fiypig  
   249 天前   ❤️ 1
越级已经够那啥了
ydpro
    84
ydpro  
   249 天前   ❤️ 2
“你和老杨沟通了吗”
翻译:你是老杨手底下的,你找我我也没招,别过来了

单位不是开源社区,同事的认可再多,也不及领导的一句话。你这些东西当然可以做,但是要在他的关心和指导下,你自己做了,然后同事都是夸你的,别怪领导有想法。你做的这些让你的二老板感觉没法衡量你,这对他就意味着危险。

我的思考就是这样,欢迎沟通。
yleoer
    85
yleoer  
   249 天前   ❤️ 2
@13482034233 #43 同事真心感谢你有 P 用,你被开他们会帮你争取吗,会辞职抗议吗?说不定别人本可以摸鱼两个小时,结果你这一弄,都没有摸鱼时间了(极端猜测)。
luomao
    86
luomao  
   249 天前   ❤️ 2
大佬检查一下图片,有张图名称没打码
congcong555
    87
congcong555  
   249 天前
OP 技术很好,同时也应了你老婆那句话幼稚不成熟,职场还是险恶,你热衷于技术可以进行一些开源,是金子总会发光,最后一张截图真的大可不必
liuidetmks
    88
liuidetmks  
   249 天前
背景: 我发现投放部门每天每个人都要花费 1 个多小时去做重复劳动力的事, 并且做出来的月报数据不准确。

--------

效率提升了,可以开人了
kaiger
    89
kaiger  
   249 天前
拿多少钱,干多少事。
TOUJOURSER
    90
TOUJOURSER  
   249 天前
你老婆的评价蛮中肯的
ivslyyy
    91
ivslyyy  
   249 天前
可能你做的事情,影响别人摸鱼了。
tyrantZhao
    92
tyrantZhao  
   249 天前
恭喜脱离苦海了
MRG0
    93
MRG0  
   249 天前
真的抽象
ReZer0
    94
ReZer0  
   249 天前
@ydpro 我觉得大老板这句话,反而是在暗示 OP 的越级汇报。而且一句“老杨”表明了自己和二老板的关系。基本上我感觉 OP 在这一步已经无路可走。

停服务要赔偿离开吧,这公司不适合他。
feifan00x
    95
feifan00x  
   249 天前
世界不就是这样么😮‍💨,不要想着用技术改变一切,工作上还是尽量别用力过猛,如果真喜欢折腾,自己闷头搞点儿好玩的就好了,慢慢来吧。
iOCZ
    96
iOCZ  
   249 天前   ❤️ 8
我很疑惑,老板招你过去到底是干啥的,单纯建设 ChatGPT ?
v2eb
    97
v2eb  
   249 天前
现在引入的东西价值并不值得大老板来为你说话。在大老板这么看来
a764934018
    98
a764934018  
   249 天前   ❤️ 4
有点难绷,根本不像一个工作 10 年的老油条,反而像一个刚毕业的应届生
snailya
    99
snailya  
   249 天前
明显就是公司垃圾,这样的公司肯定没有前途。
楼主应该去特斯拉
ReZer0
    100
ReZer0  
   249 天前   ❤️ 2
@ReZer0 另外提一嘴,OP 与老板私聊的最后几句是完全可以不说的,不妥,或者说表达不当。最后,不要留下任何服务,弄个小 bug 在你离开后让它停服了,毕竟这玩意儿是你上级不认可的,那你也别最后舔着做好人。
1  2  3  4  5  6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实用小工具   ·   1464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5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81ms · UTC 17:16 · PVG 01:16 · LAX 10:16 · JFK 13:16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