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szwhszw
V2EX  ›  上海

上海拿到驾照了一直不会开车怎么 会开车上路

  •  
  •   szwhszw · 72 天前 · 4404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72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拿了驾照后一直没有持续的时间练习开车,导致现在有车也不怎么会开,主要是开的不熟,生。 之前曾经在老家脱产练习了半个月,但是开车是个持久性的活,要连着开几个感觉才能开熟悉,包括小区侧方位,倒车停车,地下车库停车、雨天、雾天、夜晚开车,高速开车,这些都需要练习很久才能会,而且要持续的开,一个星期摸 2 次方向盘,很容易就没有手感了,现在在上海工作,一直这样总不是个办法,请教下各位咋办,下面是我想的几个办法,但是感觉还是不太可行

    1 、买个老家的二手车上老家车牌照,然后找人把我带到上海?这不要找个代驾高速到上海? 2 、在上海租车开?但是租车有个问题,你不能一直租车吧,而且租的车一换车手感就不一样了,点位什么的都不一样了

    工作之后咋练车啊?请教各位大佬

    第 1 条附言  ·  71 天前
    各位大佬,看了楼下很多朋友的回复感觉没有了解我的情况和问题
    我表达的意思不是怎么快速学会上路(请私教练几天),而是我怎么样从半吊子变成熟练的开车达人(我之前曾经在老家找人借了半个月的车,然后请私教练了接近 10 天),现在的问题是我没有车子怎么在上海把练熟悉
    1 、因为上海没有车,有的话也没有沪牌,如果在老家买的话,还要找个人开高速把车给送过来
    2 、即使不买车的话,在上海租车,租的车价格贵,而且总不能天天租车吧,换个车,比如轿车和 suv ,视野、点位、手感就完全不一样了

    感觉现在不会开车特别不方便,特别是我这种拿了 5,6 年的人还不会开车,感觉还有点难为情
    第 2 条附言  ·  71 天前
    我的意思就是我现在开车是半吊子,但是要把开熟练,应当持续的经常练习车子
    如下方法
    1 、自己在老家买个练手车,然后还要找个人开到上海,因为自己不具备开高速的能力
    2 、自己在上海租个车子,但是租车车型不一样,而且总不能天天租车开车吧?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等于白练,偶尔练一下车感就找不出来,车距也判断不出来

    所以想请教下大家在上海工作咋办,因为涉及到一个沪牌照的问题,在老家就自己买个车练呗
    64 条回复    2022-06-22 15:50:01 +08:00
    wandehul
        1
    wandehul  
       72 天前
    多开开,开慢些,心态平和
    itcong
        2
    itcong  
       72 天前
    先找人带一下,最好在自己熟悉的路段,然后跑跑就好了
    sarices
        3
    sarices  
       72 天前
    我是拿驾照之后几年了都没开过车,因为要买车试驾过两次,买车后因为要开高速,所以就让亲戚开回来,让亲戚在副驾自己开过一次,然后就自己上路了,也就那样,驾驶跟骑车一样,会了就会了,不会忘的,主要还是要集中精神,我除非看导航,一般不到目的地都不会刷手机,一直保持这个习惯。
    Lrevan
        4
    Lrevan  
       72 天前 via iPhone
    熟能生巧,没其他捷径,多开就行
    hdp5252
        5
    hdp5252  
       72 天前 via Android   ❤️ 1
    卖车干啊怕啥
    早晚高峰就是练技术的时候
    见缝插针
    狭路相逢勇者胜
    cjpjxjx
        6
    cjpjxjx  
       72 天前 via iPhone
    租车,保险买够,又不是上赛道,手感的影响没那么大
    MacDows
        7
    MacDows  
       72 天前 via Android
    勇者胜败者火葬场……
    loryyang
        8
    loryyang  
       72 天前
    人少车少的地方先跑一跑

    然后让老司机给指点一下,几个注意点,比如盲区、转弯半径、变道、超车等问题
    rockyou
        9
    rockyou  
       72 天前 via iPhone
    8 楼正解
    ochatokori
        10
    ochatokori  
       72 天前 via Android
    熟了就行,我刚拿的时候开得多,现在一个星期开一遍也不会没手感
    dasbn
        11
    dasbn  
       72 天前
    可能我会选择去找个教练带我开个半个月,每天一个小时,不少教练有这样的服务,这也是我目前还没把教练删掉的原因。不同的车差距真的这么大吗,点位啥的我以为主要靠感觉。
    MuscleOf2016
        12
    MuscleOf2016  
       72 天前
    多看 [中国交通事故集锦] 知道哪里危险
    MuscleOf2016
        13
    MuscleOf2016  
       72 天前
    话说,封控 2 个多月,没开车,刚开的时候,都有点生疏了。。。。
    fengfisher3
        14
    fengfisher3  
       72 天前
    首先,开车跟骑自行车那样是机械记忆,一般熟悉了都不会容易忘记了。楼主更像是不自信,只要适度练习,开车还是很容易的。所以,先不用担心
    其实,你上面说的“雨天、雾天、夜晚开车,高速开车”情况,不会同时一起出现,也不会经常出现,先打好新手模式,再慢慢挑战有难度的,刚开始少上高速就好,也没那么可怕的。
    最后,建议:
    1 ,找个朋友,找个少人的地方开几次,在简单的环境下多练几次。
    2 ,关注 B 站或公号“每天学点开车技巧”,先看视频注意有什么坑,在开车时多注意就好,同理,其它类似的 up 住和公号也可以学习,先点理论技能,同叔说把别人的教训(经验)变成自己的经验。
    3 ,如果还是觉得技术不行,可以小本本记下自己开车时的问题,长处,短板,遇到的坑,针对练习一下即可。
    fengfisher3
        15
    fengfisher3  
       72 天前
    @MuscleOf2016 新手经常看这个更害怕,反而不敢开。有一定经验可以多看。
    zzzmode
        16
    zzzmode  
       72 天前
    租车,买好保险,开几次感觉问题不大
    MuscleOf2016
        17
    MuscleOf2016  
       72 天前
    最好找个老司机,一起比较好。朋友之前提车,跟他一起去,开车被我一路吐槽,哈哈哈。各种压线,不打灯什么的。
    twor2
        18
    twor2  
       71 天前
    不会就不会呗,反正没车
    fiypig
        19
    fiypig  
       71 天前
    慢慢开 可以慢,但交通规则要遵守 ,不要压线 转向要打灯, 开个一周你就老司机了
    aeli
        20
    aeli  
       71 天前
    不是有各种收费陪练么,找人带你开一段时间就行了
    billlee
        21
    billlee  
       71 天前 via Android
    先避免看点位这种操作吧。。那完全是应试技巧。其实开个两个月左右熟练了就和走路骑自行车那样不会忘了。开始时不熟练可以找陪驾,停车这种不确定就下车看
    zakokun
        22
    zakokun  
       71 天前
    淘宝有陪驾服务,老师自带副驾脚刹的车来带你练车,都是老司机,会讲解很多实用的技巧。我反正就买了 2 次 3 小时的课,学完就安心上路了
    zjvbqla
        23
    zjvbqla  
       71 天前
    看你住在哪里?上海市区难点,市区老小区停车难点!其他地方直接开就行。市区的话开慢点就行,走错路不要慌,直开,条条大路通罗马,不要硬变道就 ok 。
    GeruzoniAnsasu
        24
    GeruzoniAnsasu  
       71 天前
    > 而且租的车一换车手感就不一样了,点位什么的都不一样了


    跟「换了键盘不会写代码了」有得一比
    zepc007
        25
    zepc007  
       71 天前
    驾照考完后三年没摸过车,买车前租 EVD 的车练了两天。练完后直接异地订车,车到了后自己走高速 400 公里开回来了,全程自己一个人,有没有比我头铁的?
    lsdvincent
        26
    lsdvincent  
       71 天前
    开车就讲究个胆子大 开就完了
    sugars
        27
    sugars  
       71 天前
    新手慢开,没事少变道,能让别人就先让别人,疲惫时不开车,开车过程中脚要经常放刹车上...
    wwf
        28
    wwf  
       71 天前   ❤️ 1
    我开半年了不会侧方,大胆搞就是,我 14 年拿的证,去年 12 月才买的车,中间也没摸过 反正多看后视镜
    pcbl
        29
    pcbl  
       71 天前 via Android
    搭车问下老司机,前面 30 公分,后面 30 公分的侧方停车位能停得进去吗?
    上次磨蹭了几分钟还是不能完全停进去
    tojohnonly
        30
    tojohnonly  
       71 天前
    我现在也是一样的情况,深圳的,我是在淘宝买的陪练,一百左右一小时包车和油的,教练讲的也很详细。你也可以试试。
    doyel
        31
    doyel  
       71 天前
    开车没什么技术,驾驶技术就是肌肉反射运动,关键还是精神要集中,要做提前预判,学习点防御驾驶技术还是很有用的。

    魔都开车就是车多人多堵得厉害,看得远看得广,地面道路再开慢点还是很轻松的,当然魔都就别买手动挡了,没有乐趣只能增粗左腿,我开了 10 年手动挡送走了第一辆车。。。15 年驾龄只被人撞过,没撞过别人。。。11 年没出过险
    wyhooo
        32
    wyhooo  
       71 天前
    点位?不会真有人开车靠瞄点吧?
    zjvbqla
        33
    zjvbqla  
       71 天前   ❤️ 1
    @pcbl 可以,但是说实话除非是没得选才会停,毕竟有点费劲,几分钟很正常。
    cominghome
        34
    cominghome  
       71 天前   ❤️ 1
    多开、开慢点;

    刚提车那会都不敢和副驾聊天,100 小时已经可以一边摸大腿一边开了
    TOUJOURSER
        35
    TOUJOURSER  
       71 天前
    驾照拿了 8 年了,开车的次数屈指可数
    zjvbqla
        36
    zjvbqla  
       71 天前
    我基本天天开车,开了有 10 年了。目前来说其实觉得最难的还是上海这样的城市的 侧方停车,老家就没有这样的情况了,因为在上海住的是老小区,晚上回家基本上没有车位了,能找到一个的话,只要能塞进去,再难也要进去。
    lrzsw2008
        37
    lrzsw2008  
       71 天前
    上海作为国内超大的新车集散中心,你能轻松找到那种双层、驮着一堆新车到全国各地的货车。
    而这种货车往往毫不介意在从上海跑到你老家的 4S 店后,从空车回上海变成收些钱把你的车顺路带回上海。
    若实在不放心,各地物流直接有人做这些生意,甚至能帮你把运输保险搞定。
    从北京到上海的轿车托运在 2000 左右。
    tomchiler
        38
    tomchiler  
       71 天前
    我是喜欢开车 拿驾照第一天就租了个车深夜在深圳逛了一圈 上海租车也可以吧 一嗨的有个月租的 挺优惠的 新手的话租车的时候就买他那个推荐的保险就行 小剐小蹭也不用赔 我觉得开车还是要胆大心细吧 畏畏缩缩的开车感觉害人害己
    PrinceofInj
        39
    PrinceofInj  
       71 天前 via Android
    经常在外地租车,神州的低端车都开过,各种型号,除了灯光开关有点区别,其他的都一样。
    dadadafei
        40
    dadadafei  
       71 天前
    脸皮厚一点,不要因为怕挡到别人慌不择路,专心开自己的
    Echoldman
        41
    Echoldman  
       71 天前
    三条准则:
    1. 没有 300 万以上三者商业险的车不碰。
    2. 别撞到人。
    3. 离大车和豪车远点儿。

    有了这三条,就能放开胆子,开吧。出事有保险呢。
    kergee
        42
    kergee  
       71 天前
    我的问题是拿到驾照一直开的自动挡,手动挡完全不会了
    Simle100
        43
    Simle100  
       71 天前
    6 月 2 号提的车,因为开得时候不会变道,所以找代驾开回来的。上个周末练好了倒车入库,然后在车少的时候练习上路和变道(打转向灯,加速变道),陆陆续续也可以开了。现在我的问题就只剩下侧方位停车了,这个星期把它练好。我觉得开车确实需要胆子大点,我现在上路不敢开太快,因为怕有人突然从路中间窜出来,以至于一直被后车超,不过我贴了两张“新手上路”的标识,哈哈哈。
    killva4624
        44
    killva4624  
       71 天前
    胆大、心思、平和、不要生气、熟悉交通规则
    多开开就好了,没有什么特别练习的必要。
    pkoukk
        45
    pkoukk  
       71 天前
    我上手也是一星期开两次,开半年就熟练了
    无非是时间稍长些,不会彻底没手感的
    RaymonR
        46
    RaymonR  
       71 天前
    什么小区侧方位,倒车停车,地下车库停车,多倒几把又没什么关系,
    雨天、雾天、夜晚开车和平时没什么区别,看不清楚开慢点就好了,
    高速开车这可比开其他路好开多了。
    总之在我看来就是不自信,都专门练了半个月了,我去年提到车,半个月都开高速回家过年了
    doppler
        47
    doppler  
       71 天前
    周末租个车跑跑,买保险,轻微刮蹭不用赔钱
    Gtreace
        48
    Gtreace  
       71 天前
    我疫情在家三个月没摸车了 之前大学四年毕业一年 也拿了五年驾照了 基本上也没怎么开 毕业后稍微开开 基本上就下班从车站到家里的 6 公里路开开,三个月没开 上来开 40 码感觉车好快哈哈哈哈哈哈 我自认为我的操作能力还可以的 反正我开车是不怎么怕的 但是我爸在旁边一开始就很担心哈哈哈哈哈
    看你说的两种方案第一种更可行一点 毕竟第二种的话 天天租车的费用我觉得比找人把车开过来更高 虽然买二手车也肯定亏钱 所以建议买那种跌幅空间不大的老车什么的
    skateryun
        49
    skateryun  
       71 天前
    给楼主提个建议,可以开电动车跑一下马路先,熟悉各种路口交通灯和车道导向行驶。
    jsjgjbzhang
        50
    jsjgjbzhang  
       71 天前
    多开,没有其他办法
    5200
        51
    5200  
       71 天前
    抖音上看看一些新手上路的技巧,其实就是主要跟着导航走就行。
    保持车距,变道的时候看后视镜,看地图要转弯提前变道。
    其他时候尽量不变道开中间道,遇到路口不管有没有人提前减速。
    之前拿到车也是不熟,后面在市区练了两个星期。
    直接就开 700 公里的高速回老家了,你会发现高速比市区还容易开(使用 L2 自动驾驶)。
    iovekkk
        52
    iovekkk  
       71 天前
    我当初刚买车一个月,只敢在晚上 11 点之后,开车出去练一个小时
    我家本来就在高新区比较偏,附近有条路,不仅车少而且没摄像头
    就那样练了一个月,我才敢开车上下班
    开车上班前两个月,各种被超车被加塞,不敢吱声不敢有意见
    半年后,别人基本上都加塞不进来了
    有几次遇到有缘人可以免费修车的时候,我想了想最终还是减速没怼上去
    当然了,主要是我要修的地方在另外一边
    weixiangzhe
        53
    weixiangzhe  
       71 天前
    1. 多看新手指导,我之前都是看 b 站 时超英老师
    2. 多看事故集锦,如小明不翻车
    weixiangzhe
        54
    weixiangzhe  
       71 天前
    3. 租辆车开开,我之前的租摩范的北汽 e200 ,电车不会产生太多费用,刮蹭也完全不用担心,因为这类公享汽车已经是伤狠类类了,但众享汽车不要去租油车,车况太差,油费也要自负
    mkdirmushroom
        55
    mkdirmushroom  
       70 天前
    现在美团上有各种陪练的,我之前就是找的陪练,练个 2 次就差不多了。
    morgan1freeman
        56
    morgan1freeman  
       70 天前
    买一辆 F0 ,我就是这么办的,几千块钱,撞了也不心疼,随便外环找个角落停车,停车费也省了,没事就自己开开,我已经开了 10000 公里,无事故,基本上入门了
    darkengine
        57
    darkengine  
       70 天前
    买便宜的车,上最高的险,多剐蹭几次就好了
    Lavventura
        58
    Lavventura  
       70 天前
    提前找个陪练,有 3-5 个小时也差不多了,之后自己慢慢开,别占快速道,慢慢开,后面催你也别急;

    我提车当天距离上次开车有 11 年,从大兴回东四环,自己一个人开的,也一度高速跑到了 110 ;

    提车之后的几天其实才是最头疼的,倒库、侧方、窄路会车,开夜车,远比路上跑起来复杂,这期间也小剐蹭了两次,之后就好很多了;
    Solace202
        59
    Solace202  
       70 天前
    A4 彩印几张诸如:“女司机”,“新手女司机”,“实习女司机”的纸,贴车屁股后面,绝对离得远远地。我给我刚拿到驾照的媳妇就这么干
    xumng123
        60
    xumng123  
       70 天前 via iPhone
    私教
    Cestbonmmm
        61
    Cestbonmmm  
       69 天前
    之前朋友新买了车,不太敢开,我陪他开了几个晚上,胆子大了点就自己随便开了,有能力自己买车的话就买一个,二手也不错练练手。我感觉没买车计划就不用练,练了也白练
    q9OxQgg
        62
    q9OxQgg  
       69 天前 via Android
    @zepc007 第一次开车就是在酒店停车场转了一圈,然后上路无照浙江金华山路开回上海,后半段中雨。自动档是个很大因素。到现在也没有开过手动档。
    dtdths1
        63
    dtdths1  
       67 天前
    考了驾照 8 年没开过车的路过,买完车让亲戚开回来的。让朋友开车带着练了大概 10 个小时,然后自己就上路了。自己开了没两天就追了别人尾,还好只是小剐蹭。春节期间让同学带着跑了几十公里高速,学会了怎么上下高速、换道,然后就自己开了 200 多公里去了媳妇家。总结起来就是:1.胆子大点,这就是个大玩具; 2. 让速不让道,你可以开的慢,有事直接刹路上都行,但不能乱甩; 3. 新手开车要专心,少聊天看手机,多看后视镜
    jj0485
        64
    jj0485  
       58 天前
    租车的话,如果出事故较大,保险是不够的吧?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2505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0ms · UTC 05:53 · PVG 13:53 · LAX 22:53 · JFK 01:53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