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anmomo9090's recent timeline updates
yuanmomo9090
ONLINE

yuanmomo9090

V2EX member #575926, joined on 2022-03-18 16:25:31 +08:00
Today's activity rank 17288
yuanmomo9090's recent replies
2 days ago
Replied to a topic by zhenghuiy 生活 最近刷 郭律 的直播切片看得停不下来
@zhenghuiy 这个我有经验,正确的认识自己,自己不适合在这个位置。

有的人本来就不适合当领导但是感觉在国内外人人都想当领导,因为挣得多,这个是事实。但是我们的文化,或者领导,都是 PUA ,你要学习,要成长,连家里人都要告诉你,你要奋斗,要上进。

在我看来就是扯淡,我在国内尝试过当领导,奈何真不是这块料。正确认识自己,不内耗,跟自己老婆也说清楚就行了,要改性格哪儿那么容易。

自驱的人,不需要你怎么带,几句话点拨一下,人家自己都成长起来了。不想学习的人(像我),你再怎么跟他讲,带他,你都带不动。

这个跟领导是一样的,相信你的,就算你犯错都会维护你,不相信你的,你再怎么做都没用,在两性关系,同样试用。

其次,我现在工作的地方,领导跟员工的工资差别不会特别大 am ,虽然多,但是闹心的事情是真不少,毕竟真正落实劳动法的地方,下属不是你的阶梯和资源,而是一起协作,collaboration, 都不是 cooperation 。

PS, 我偶尔也看郭律的视频,看反面教材。
7 days ago
Replied to a topic by supuwoerc 上海 感叹现在的就业环境
@HarryQu 是的,咱俩得名字估摸还一样,Harry
7 days ago
Replied to a topic by supuwoerc 上海 感叹现在的就业环境
我同事最近两年,生了二胎和三胎,然后加上第一个娃,他的假期应该是超过了 1000 天育儿假。这个假,请的话,公司没有任何理由拒绝。

我们是属于外包,休假肯定影响在雇主那边的工作,但是外包公司那边不能随便裁员,也不会裁员,毕竟国家发工资,公司又不发,没影响。
7 days ago
Replied to a topic by gotOwt 上海 昨晚看到雨中小孩玩耍有感。
只要你想,还是有机会。我觉得最可怕的就是认命,而不是努力去追求。

我都一把年纪了,现在还经常陪宝宝在 playground 玩,玩他们玩的东西,虽然不可能去踩水,但是我可以在旁边看着鼓励她,跟着 4 ,5 岁的小朋友一起玩,荡秋千,滑滑梯,玩沙子,游乐园,冬天玩雪都是标配了,湖边野炊,带她去我的公司上班(小东西最开心的时候),
@fstab 我基本都看了,如果说除了润,我的选择跟你一样,只有多挣钱,多攒钱才是王道。

这种讨论一半都没什么结论。有想法的人,不会问这些问题,自己默默就做了选择,然后努力去做。

会问这种问题的人,说明自己能力还是有些欠缺的,也可以说认知还不够。在这里的答案,各种各样的都会有,那 op 又该如何听?听那个意见?无论做和选择,都是 op 自己给自己兜底。

这可能就是,我从来不给人任何意见,我只是会跟别人说我是怎么思考,怎么解决问题的。要怎么听,怎么选,怎么做就是他自己的问题。可以分享我是如何思考这个问题的,就好比你说的,多挣钱,多攒钱才是对的,这点我很认同。我自己也思考过:我跟媳妇现在感情好,但是一旦辞职回老家,收入骤减,夫妻感情还会不会有那么好?那就不确定了。我是绝对相信贫贱夫妻百事哀的道理的。

还有就是你提到的,子女问题。我自己好不容易到了一线,我回老家,那我子女继续重走一遍老路?

看 op 前面的回复,我感觉他还是没想明白,唯一能做得就是希望他无论如何选,生活都会越来越好。
@flashBee233 各有各的好,离父母远了,也难受。
@ymmud 是的,当年也是思考过类似的问题,发现这东西就没有完美的答案,综合权衡,润是最优解。
@hnbcinfo 哈哈,看了官网,居然是英语。

比如看了一个宫保鸡丁的菜,里面那些佐料估摸只有中国人才能懂。比如料酒,在这边买料酒贵不说,外面不偷偷摸摸都买不到,我们都是用雪莉酒替代。

很好一个网站,后面多学习学习,就是觉得中国菜,英语介绍,有趣。
我选择的是另一条路,离开一线,也没回老家。

目标达成:跟媳妇,宝宝在一起,陪着宝宝一起长大。媳妇现在马上读完牙科护士,虽然工资低,但是好歹也算个半铁饭碗,还没毕业都拿了三个 offer 。
宝宝从一岁一个月到现在,我就一直陪着,真的是看着一天天长大。
跟父母,以前在国内,休个十天假跟要了老板命一样,现在休个四周年假也是我的权力,现在每年回去一个月,电脑都不用带,陪父母的时间反而多了,可笑。
@xiangxiangxiang 我这边最长好像是 100 年还是 120 年。

只有见过国外的银行,才能意识到国内的银行多么恶心,那些所谓的制度,一开始的制定就很扯淡。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4494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8ms · UTC 05:36 · PVG 13:36 · LAX 22:36 · JFK 01:36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