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Sign Up Now
For Existing Member  Sign In
V2EX  ›  yuanmomo9090  ›  全部回复第 1 页 / 共 4 页
回复总数  62
1  2  3  4  
2 天前
回复了 zhenghuiy 创建的主题 生活 最近刷 郭律 的直播切片看得停不下来
@zhenghuiy 这个我有经验,正确的认识自己,自己不适合在这个位置。

有的人本来就不适合当领导但是感觉在国内外人人都想当领导,因为挣得多,这个是事实。但是我们的文化,或者领导,都是 PUA ,你要学习,要成长,连家里人都要告诉你,你要奋斗,要上进。

在我看来就是扯淡,我在国内尝试过当领导,奈何真不是这块料。正确认识自己,不内耗,跟自己老婆也说清楚就行了,要改性格哪儿那么容易。

自驱的人,不需要你怎么带,几句话点拨一下,人家自己都成长起来了。不想学习的人(像我),你再怎么跟他讲,带他,你都带不动。

这个跟领导是一样的,相信你的,就算你犯错都会维护你,不相信你的,你再怎么做都没用,在两性关系,同样试用。

其次,我现在工作的地方,领导跟员工的工资差别不会特别大 am ,虽然多,但是闹心的事情是真不少,毕竟真正落实劳动法的地方,下属不是你的阶梯和资源,而是一起协作,collaboration, 都不是 cooperation 。

PS, 我偶尔也看郭律的视频,看反面教材。
7 天前
回复了 supuwoerc 创建的主题 上海 感叹现在的就业环境
@HarryQu 是的,咱俩得名字估摸还一样,Harry
7 天前
回复了 supuwoerc 创建的主题 上海 感叹现在的就业环境
我同事最近两年,生了二胎和三胎,然后加上第一个娃,他的假期应该是超过了 1000 天育儿假。这个假,请的话,公司没有任何理由拒绝。

我们是属于外包,休假肯定影响在雇主那边的工作,但是外包公司那边不能随便裁员,也不会裁员,毕竟国家发工资,公司又不发,没影响。
8 天前
回复了 gotOwt 创建的主题 上海 昨晚看到雨中小孩玩耍有感。
只要你想,还是有机会。我觉得最可怕的就是认命,而不是努力去追求。

我都一把年纪了,现在还经常陪宝宝在 playground 玩,玩他们玩的东西,虽然不可能去踩水,但是我可以在旁边看着鼓励她,跟着 4 ,5 岁的小朋友一起玩,荡秋千,滑滑梯,玩沙子,游乐园,冬天玩雪都是标配了,湖边野炊,带她去我的公司上班(小东西最开心的时候),
8 天前
回复了 joooooker21 创建的主题 生活 已婚有娃长期异地工作应该怎么选择?
@fstab 我基本都看了,如果说除了润,我的选择跟你一样,只有多挣钱,多攒钱才是王道。

这种讨论一半都没什么结论。有想法的人,不会问这些问题,自己默默就做了选择,然后努力去做。

会问这种问题的人,说明自己能力还是有些欠缺的,也可以说认知还不够。在这里的答案,各种各样的都会有,那 op 又该如何听?听那个意见?无论做和选择,都是 op 自己给自己兜底。

这可能就是,我从来不给人任何意见,我只是会跟别人说我是怎么思考,怎么解决问题的。要怎么听,怎么选,怎么做就是他自己的问题。可以分享我是如何思考这个问题的,就好比你说的,多挣钱,多攒钱才是对的,这点我很认同。我自己也思考过:我跟媳妇现在感情好,但是一旦辞职回老家,收入骤减,夫妻感情还会不会有那么好?那就不确定了。我是绝对相信贫贱夫妻百事哀的道理的。

还有就是你提到的,子女问题。我自己好不容易到了一线,我回老家,那我子女继续重走一遍老路?

看 op 前面的回复,我感觉他还是没想明白,唯一能做得就是希望他无论如何选,生活都会越来越好。
9 天前
回复了 joooooker21 创建的主题 生活 已婚有娃长期异地工作应该怎么选择?
@flashBee233 各有各的好,离父母远了,也难受。
9 天前
回复了 joooooker21 创建的主题 生活 已婚有娃长期异地工作应该怎么选择?
@ymmud 是的,当年也是思考过类似的问题,发现这东西就没有完美的答案,综合权衡,润是最优解。
9 天前
回复了 MeAndRhythm 创建的主题 生活 做菜有什么小技巧可以提高技术水平吗
@hnbcinfo 哈哈,看了官网,居然是英语。

比如看了一个宫保鸡丁的菜,里面那些佐料估摸只有中国人才能懂。比如料酒,在这边买料酒贵不说,外面不偷偷摸摸都买不到,我们都是用雪莉酒替代。

很好一个网站,后面多学习学习,就是觉得中国菜,英语介绍,有趣。
9 天前
回复了 joooooker21 创建的主题 生活 已婚有娃长期异地工作应该怎么选择?
我选择的是另一条路,离开一线,也没回老家。

目标达成:跟媳妇,宝宝在一起,陪着宝宝一起长大。媳妇现在马上读完牙科护士,虽然工资低,但是好歹也算个半铁饭碗,还没毕业都拿了三个 offer 。
宝宝从一岁一个月到现在,我就一直陪着,真的是看着一天天长大。
跟父母,以前在国内,休个十天假跟要了老板命一样,现在休个四周年假也是我的权力,现在每年回去一个月,电脑都不用带,陪父母的时间反而多了,可笑。
@xiangxiangxiang 我这边最长好像是 100 年还是 120 年。

只有见过国外的银行,才能意识到国内的银行多么恶心,那些所谓的制度,一开始的制定就很扯淡。
10 天前
回复了 sport123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为何从学校出来的大概率是牛马
所以我能做的是,让我的子女跳出这个牢笼,无论有多么辛苦,牺牲多大
算了一下,还剩 38 年,138w 剩余,每个月本金,利息,物业三个加起来占税后收入的 25%左右。

等媳妇上班了就好点了。
11 年开始实习,12 年毕业。

12 年到 22 年 9 月,一共换了十一家公司,其中有一家待了三年,其它的基本就一年或者几个月。

现在不比那个时候了,工作很好找,现在这个环境,要是我现在还在国内,现在的行情,再加上 ai ,也只能拼命苟住。

现在的工作是 22 年 11 月份到现在,马上快四年了,待满四年问题不大。估摸明年会换工作,但是也可能不换,到时候看行情。
从我的经历来说,没毛病。技能的专业经验,剩下就是软实力,无论任何语言的通用的,沟通能力,表达能力,思考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等等。

简单得例子是,有人虽然经验多,但是问题更多,毫无解决问题的能力,比如都十五年工作经验了。还有的同事,给出问题的时候,都不是,而是同步给 team ,原因,解决办法都有了。
5 月 23 日
回复了 ldy619354397 创建的主题 Claude 用 Google 礼品卡订阅 Claude 方案可行吗?
人在瑞典,如果直接购买会有 25%的税,我的谷歌账号很多年了,一直用的是美国的 ip 代理,所以默认给我弄成美国的账号了。我自己买了一个月很方便,打算这个月年付了。绑定的是国内的招行 visa 卡
5 月 18 日
回复了 tsja 创建的主题 健康 给经常口腔溃疡的朋友们一个参考
补锌解决我的问题,从小就是复发性口腔溃疡,直到一天看到说补锌试试看,快三十年,基本上只要一直吃点维生素,就不会复发,复发了吃了维生素一周就好了。
5 月 17 日
回复了 bigoxEvan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你们会自己买 token 给公司干活么?
@Lowlife 确实,我就是个傻逼,我现在还挺庆幸我是这样的傻逼,哈哈
5 月 8 日
回复了 irisdev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还有两周离职还在被不停追加需求怎么办
@WizardLeo 老哥说的没错。

所以,我经常跟人说的,我从来不想着去劝别人,或者改变别人的想法,这个基本不可能。我只是分享我的一些观点和想法,愿意听的不用多说也能听进去,不愿意听的人你说再多次,他也当没听到。

我在国内工作的时候,从来没有想过因为年终奖,等着被裁拿赔偿,然后一直跟公司耗着。我从来都是想走就走了。大家都好聚好散,9 年换了 11 家公司,从来没有一次离职的交接没有做好。给自己留的后路就很宽,前面有一些不错的领导,有机会了都会想着我,然后也真的是会花心思带我,培养我,大家相互成就。

我从来的原则,不计较现在的得失,自己能吃点亏也没关系,但是至少给人的印象会很好,得道多助吧。
5 月 8 日
回复了 irisdev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还有两周离职还在被不停追加需求怎么办
@cxd8190102 感谢。

确实是,能辨识到好领导确实很重要,一旦遇到了,确实也得珍惜。都是相互的,他作为领导,会努力的想办法往上爬,他爬山去了,就需要能跟他好好合作的兵,那我就充当这个角色就好了。

所以,遇到几个好点的领导,这辈子也不愁了。
5 月 7 日
回复了 irisdev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还有两周离职还在被不停追加需求怎么办
@mlsnatalie 安排呀,手头没人能做事呀。就我这个能做事的,马上还跑了,不赶紧得让我把活干完么。

领导也没办法呀,老板就给这么多钱,就招这么多人,他也没办法呀。经常跟我说,老板给多少钱,干多少事。


@vladimirzz 对他来说不算大钱吧,深圳几套房的选手,也是赶上了好时机。我也是 18 年深圳买房,24 年我媳妇卖惠州房子,需要先借钱还银行(欠银行 50w ,卖房 37w ,回国机票 1w 多,算下来,总共亏了 65w )
1  2  3  4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360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72ms · UTC 07:59 · PVG 15:59 · LAX 00:59 · JFK 03:59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