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jarlyyn  ›  全部回复第 193 页 / 共 279 页
回复总数  5580
1 ... 189  190  191  192  193  194  195  196  197  198 ... 279  
2015-12-31 23:01:03 +08:00
回复了 GNiux 创建的主题 Linux Debian 发起人 Ian 自杀…
@morethansean

看这这贴是纪念我欣赏的人逝去,以及跨年之际,给你几句话,作为新年礼物。至于能否接受,取决于你。

我不想在这个帖子里开战帖,只是你指名道性的针对我了,我给你一个系统的回复。之后你再有任何回复,不论是多有道理或者多没道理,我向我都不会继续这个话题。

1.你认为我说穷人没有说话的权利。

之前我说了,屁股决定脑袋,有产和无产对政府的满意程度不同。有人说他过的很好,我只是阐述了下他其实是过的居无定所,家业无成,也没有什么真正可称的上是消费的日子。所以,我能理解他的立场。

这里面并没有 [表露出] 我认为穷人没有说话的权利的立场。

2.为什么你认为我在说穷人没有说话的权利?

因为,是这个社会告诉你,穷人没有说话的权利,而且我的逻辑和社会的逻辑一致。

没有人会去倾听穷人的意见,这本来就是穷人没有说话的权利。

就连 Ian 本人在生前也会提到‘去年挣了 140 万美元,缴纳了很多税’

也是一种体现

3.‘穷人没有说话的权利’是否合理。

以现在的市场经济的社会情况来看,大部分情况下是合理的。

的确,[最有钱的未必是最能力的,但是最有能力的一定是有赚钱的能力的]。在一定区域内,能力与财富是能间接的挂钩的。

以 V2EX 来说,你最有钱,未必你是代码写的好。但你如果没钱,那基本上在 IT 方面你很难让信服。

又比如说,撇开感情因素,又有哪个或者的穷人的那句话让你觉得应该作为你人参的指引。

4.我是否觉得穷人没有说话的权利。

我不觉得穷人没有说话的权利,我只是[觉得正常人在大部分情况下不该去听穷人的意见]。虽然这两者本质上没什么大区别。

5.‘工作这么多年的人是和善、谦虚、有智慧的’

一般来说,除了服务业或者特殊职业外,工作年限和和善、谦虚、有智慧并没有直接关系。

大部分人,都是又是和善,又是凶狠。有时谦虚,有时骄傲,有时有智慧,有时说些胡话。

工作时间越长,也就是社会经验越多的人,只是更知道什么情况下该‘和善、谦虚、有智慧’罢了。

我在 V2EX 所有帖子对所有人都是'凶狠,骄傲,说胡话'的么?我相信不是。

那么,为什么我觉得有些人不需要‘和善、谦虚、有智慧’的对待呢?

两种可能

i.我间歇性神经病,价值观飘忽不定。

ii.我不认为这些人表现出了需要我‘和善、谦虚、有智慧’的质地。

或许真的可能是 i 吧?

6.我自大,自我中心么?

我不认为我自大。我也不认为我有自大的资本。我也不是喜欢吹嘘的人,我更没有吹嘘的资本。

我自我中心么?

是的。世界这么大,达到足够分成无数个小社会。

我很自我中心,我只重视与我有关的小社会。我认为所有的人都应该多关注自己身边,多为自己能接触到的社会带来些积极的意义。

7.我觉得人身攻击么?

我当然不觉得我人身攻击了。我只是从我的角度客观的描述了一个人生活的现状。如果王思聪或者其他人从他的角度客观描述了下我的生活,

‘一个没听说过的学校毕业的穿着海淘回来的便宜货,在不怎么样的地段有套小公寓,连一个下辈子都不可能上市的破公司都需要和别人合伙开,收入的钱了不起和稍大点公司的中低管理层差不多,一辆破日本车都要开 10 年,换辆中档车还要担心修不起, 30 多岁了这辈子怎么可能还有大出息’

我是否该觉得他人身攻击了?我是否也该认为他应该尊重我的意见?

说句不好听的,你觉得我在人身攻击,在我看来,归根到底,说明你还有救。

穷不可怕,甘于穷才可怕。没能力不可怕,没能力还要浪费时间夸夸其谈才可怕。

8.我在意你的看法么。

这个,你可以自我评估一下。

你觉得你的文字中表露出的信息,是否有可能在社会阅历,财富,能力,上让我觉得有所价值的地方。

这样的义气用事的意见表达,对你,对我,真的有任何积极意义么?


最后。

过去的一年,最后一天,最后一个小时,请允许我缅怀 Ian 一下。

新的一年,之后的每一天,真心的祝愿年轻有着无限可能的你能取得耀眼的成就。如果你能成功,能这样的和你交谈,也是我的荣耀。更希望那时你能不吝用你更成功的人生,来给道我真心的建议和指导。那时我会不胜感激。

逝者,愿你安息。

生者,祝你快乐。
2015-12-31 17:19:59 +08:00
回复了 a591371588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面试时,对方问你上家公司为什么离职 ,大家怎么回答
@LINAICAI

你别人会担心你工作到一般被另一个朋友拉去开公司了。
2015-12-31 17:14:52 +08:00
回复了 zhicheng 创建的主题 Linux Ian Murdock, Thanks
R.I.P
2015-12-31 16:45:49 +08:00
回复了 a302800411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一本软件工程本科毕业一般月薪多少?
@alexapollo

30-35 和 60+之间的选项没有……
@longaiwp

其实他的逻辑能很好的套用在用盗版软件的人身上。
2015-12-31 16:36:44 +08:00
回复了 a591371588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面试时,对方问你上家公司为什么离职 ,大家怎么回答
补充一句。

太虚的话容易让人觉得你这个人不稳定,因为不知道什么可以留住你。
2015-12-31 16:35:50 +08:00
回复了 a591371588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面试时,对方问你上家公司为什么离职 ,大家怎么回答
如果是正常离职的话,如实回答对双方都是好事。

越虚的回答越降低别人对你的印象分。

比如你是因为单双休离职的,如实回答就不容易进单休的。

你是因为学不到东西离职的,就不容易进重复机械工作的。
2015-12-31 16:01:42 +08:00
回复了 BruceWang 创建的主题 Python 对 wxPython wiki 上关于 MVC 的 demo 有些不理解的地方,还请指教
我的理解是这样的。

控制器中很可能需要用到整个 app 中的数据。

而这个数据并不在当前文件中。

比如站点名,站点配置。
2015-12-31 15:44:51 +08:00
回复了 GNiux 创建的主题 Linux Debian 发起人 Ian 自杀…
@Biwood

如果我活的和你一样惨,我现在的心思肯定在赚钱上,而非撕逼上。

v2ex 是‘是一个专业的技术社区。这里存在的主要意义是帮助会员们解决具体技术问题。同时,这里也是一个大家可以获得更多机会和反馈的地方’

这个贴子发布在了技术节点的 Linux 子节点上。

这个帖子是一个对世界有不小影响的技术英雄--请允许我私自用英雄这个词--有些令人莫名和惋惜的离世。

如果你对 Ian 没什么认同感,甚至不知道他是谁的话,你在这就仅仅是战而已。

战或许不是你引起的,但是引战的人我虽然对他的观点大部分认可,也依然劝了很多次希望他不要做这样事。

而现在,只有您,在不停的在一个对或多或少改变人类世界的人去世消息的帖子里贩售着你的政治观点。
@longaiwp

只能说,很多人不能接受双向选择。

只喜欢‘我要 xxx,我要 xxxx ’。

他们甚至没想到过,即使收费,也有双向选择在里面。

也不是你给了钱,想怎么样就怎么样的。
@honeycomb

所以我觉得 ios 很流氓。

应用可以知道自己是否获取了某个权限,并且在没有权限的情况下退出,这是很正常的。

一个双向选择的问题而已。

你无非是信任苹果,信任电信,却不信任其他 app 厂商而已。

引用 V2EX 看到的某句话,

大意是‘这么在意匿名,怎么不去把户口本烧了’。
2015-12-31 15:23:48 +08:00
回复了 GNiux 创建的主题 Linux Debian 发起人 Ian 自杀…
@Biwood

还不停在 bb?

无意人肉,随便点了 id,去年刚毕业的普通 2 本,还在优衣库买衣服,在 58 找房子租。

离活的很好还有非常大的距离,还在为温饱做努力,还在为中产的梦想而奋斗吧?

之前我就说过了“屁股决定脑袋,无产和有产对政府满意度不同”。

我不同意你的观点,点能理解为什么你会有你的观点。

但是,请注意场合。

请给逝去的值得尊重的人以尊重,这也是对自己的尊重。

如果实在要战,不肯开贴也没关系,我去开,别侮辱这贴了就行。
2015-12-31 14:36:38 +08:00
回复了 GNiux 创建的主题 Linux Debian 发起人 Ian 自杀…
@Biwood

要发战贴开新帖去,包你满意,包你上热门。
2015-12-31 13:40:38 +08:00
回复了 GNiux 创建的主题 Linux Debian 发起人 Ian 自杀…
@Khlieb

你能放过这帖子了么。

不过是屁股决定脑袋的问题,无产和有产对政府满意度不同的问题。

能不要在这个帖子里说这种东西了么?
@skylancer

因为这是别人花钱雇人买数据做的,所以他不需要给你选择的权利。

别人花钱做的软件,功能还需要进过你的批准了么?您是哪位?

呵呵。
2015-12-31 13:02:41 +08:00
回复了 GNiux 创建的主题 Linux Debian 发起人 Ian 自杀…
@UBER

虽然我觉得你说的大部分观点都没什么问题。

但是,您现在做的不就等于在别人追悼会上飙山歌么。

这样真的成熟么?

请另开帖子吧,也能战得更痛快点。
2015-12-31 12:25:01 +08:00
回复了 GNiux 创建的主题 Linux Debian 发起人 Ian 自杀…
@Khlieb

好吧,以立场来说,我更偏‘ 5 毛’一些。

能不要继续讨论这个问题了么?

给死者尊重吧。

至少我现在正用着 debian 回复您的帖子,我自己这关我是过不了的。
1 ... 189  190  191  192  193  194  195  196  197  198 ... 279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1092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42ms · UTC 23:35 · PVG 07:35 · LAX 16:35 · JFK 19:35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