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zhuwd
V2EX  ›  职场话题

国企控股,已经 3 个月没发工资了,走人还是苟住

  •  2
     
  •   zhuwd · 203 天前 · 6694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203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做的基本都是 zf 项目,就是没钱给,老板还得小心翼翼维护关系,之前倒是没有拖欠记录,目前来看年终奖和来年的调薪肯定没戏,纠结要不要打包走人及时止损
    37 条回复    2023-11-03 17:27:20 +08:00
    voyagefar
        1
    voyagefar  
       203 天前
    目前来看年终奖和来年的调薪肯定没戏
    -----------兄弟想多了,还是先想想工资能不能到手吧
    idragonet
        2
    idragonet  
       203 天前   ❤️ 4
    这个本质就是私企嘛。。。
    shakoon
        3
    shakoon  
       203 天前
    真国企控股哪有什么关系要维护。楼主要不天眼查、企查查先确认清楚
    ChefIsAwesome
        4
    ChefIsAwesome  
       203 天前
    这都十一月份了,你走了又能上哪找工作。忍住到明年再说。
    Track13
        5
    Track13  
       203 天前
    就是政府外包。可以找下家了。
    rolosgoto
        6
    rolosgoto  
       203 天前 via iPhone
    虽然是蛀虫,但是我也想当
    liuw666
        7
    liuw666  
       203 天前 via iPhone
    同一楼,先想想工资吧
    hay313955795
        8
    hay313955795  
       203 天前
    注意重点只是国企控股,但不是国企编制。我还是接班人!!!到现在都没接到班
    d3js
        9
    d3js  
       203 天前
    子公司肯定是控股公司,控股公司不一定是子公司,控股公司只是拥有相当股份,可以参与经营,也可以不参与,只享受投资收益。

    子公司属于母公司的一分子,母公司要维护管理。
    MrSheng
        10
    MrSheng  
       203 天前
    建议狗到明年金三银四吧,做好仲裁的准备,工资肯定不会没的。
    ccc008
        11
    ccc008  
       203 天前
    先面试呗
    poorAshenOne
        12
    poorAshenOne  
       203 天前   ❤️ 1
    骑驴找马. 现在没有什么金三银四 金九银十了~.~
    scorpion91
        13
    scorpion91  
       203 天前
    苟住,不用工作,开始准备劳动仲裁的资料,打卡记录包括加班记录,合同,工资条或流水,聊天记录,咱不打无准备之仗,最后还差个辞退证明或离职证明,这个等公司出,这些只要复印件即可,然后可以开始看招聘信息,为之后的面试做准备
    feidao158
        14
    feidao158  
       203 天前
    国企控股就不需要维护关系接项目了,纯纯外包公司
    litchinn
        15
    litchinn  
       203 天前
    现在的行情,不建议裸辞,裸辞如果长时间找不到工作,心理压力会变大,而你在工作的话会想着他迟早有一天会发工资,这不是鼓励免费劳动,但是现在的行情就是很差
    cedoo22
        16
    cedoo22  
       203 天前
    可能只是控股,用项目资金 注入公司, 控制完成一个中长期项目, 并不管理公司,项目完了就撤,
    总公司 办公室的 实习生,可能比你们项目经理更有话语权。。。

    本质和外包没啥区别,只是稍微稳定一点。
    edwardhodges
        17
    edwardhodges  
       203 天前
    之前去仲裁,仲裁局人说,拖工资时间最长的,还是国企。不但拖工资,还让员工借钱给公司维持运营。
    jydeng
        18
    jydeng  
       203 天前
    查一下成分,是不是国资委、城投的,如果是入股的其实不算。
    KOMA1NIUJUNSHENG
        19
    KOMA1NIUJUNSHENG  
       203 天前
    应该是接政府的项目做的项目外包公司。我之前待过,如果没有持续性的政府项目公司会很难。
    linxb
        20
    linxb  
       203 天前
    就一政府外包,啥国企控股,被老板骗了吧
    manasheep
        21
    manasheep  
       203 天前
    建筑行业?
    HuskyYellow
        22
    HuskyYellow  
       203 天前
    政府的项目外包,沈阳这种公司很多,政府不给项目或者拖尾款公司就裁员。政府项目多,钱结的痛快就招人。你还是担心下工资吧。
    fatyu
        23
    fatyu  
       203 天前
    经历了六个月没发工资,7 月份溜了。现在还在的同事已经拖欠快 10 个月了。😂
    整个过程太煎熬了。
    x86
        24
    x86  
       203 天前
    猥琐发育别浪,稳住我们能赢
    tyrone2333
        25
    tyrone2333  
       203 天前
    不去仲裁还搁这提问呢...
    Back2life
        26
    Back2life  
       203 天前
    @fatyu 10 个月不发工资还能干下去也是家里有矿了
    Hilong
        27
    Hilong  
       203 天前
    先找工作啊。
    wuqi5920
        28
    wuqi5920  
       203 天前
    @voyagefar 实话,老板可能都准备多欠点。搞不活就直接跑路了
    post90sraccoon
        29
    post90sraccoon  
       203 天前
    快跑,这不给你你是真没办法,你搜搜陕西山阳交通局。
    luhaitingfeng
        30
    luhaitingfeng  
       203 天前
    破产了给按市人均月工资结算。
    hzw
        31
    hzw  
       203 天前
    控股公司 不是国企
    国资委 全资子公司 无固定期限合同 才是一般大家交流时候说的 国企
    Gron
        32
    Gron  
       203 天前
    @fatyu 这种直接走仲裁啊,还赔 N+1
    pkxutao
        33
    pkxutao  
       203 天前
    @hay313955795 现在国企都没编制了,何况他还是国企控股子公司而已
    91pornshanghai
        34
    91pornshanghai  
       203 天前
    先找起来,找到就跑,没找到先苟到过年
    shengmi
        35
    shengmi  
       202 天前
    骑驴找马在恋爱中不合适,但是在工作中很巴适
    VonLea
        36
    VonLea  
       202 天前
    国资控股的私企还是私企,说着国资控股好听,挂个国企名头,私企公司日常运行还会被国企限制防止方方面面,对普通员工还不如普通私企
    sima675
        37
    sima675  
       202 天前
    先考虑你的工资能不能拿到再说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1139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0ms · UTC 22:51 · PVG 06:51 · LAX 15:51 · JFK 18:51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