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Yjmaple
V2EX  ›  生活

感觉被套牢了

  •  
  •   Yjmaple · 157 天前 · 10971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157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现在是真的后悔买房,房价跌破天,当初听了傻 X 销售的话,不过当时那个形式真的想不到房价会跌成这样,房贷 30 年,程序员还能干几年,没工作房价咋办,感觉被套牢了,群友们有啥建议啊

    92 条回复    2023-09-27 01:20:04 +08:00
    noErr
        1
    noErr  
       157 天前   ❤️ 3
    上车了就是自己人,不会让你亏本的
    xuexingwei
        2
    xuexingwei  
       157 天前
    抛了吧!
    alexhx
        3
    alexhx  
       157 天前
    预期会一直跌,早出手早止损
    预期已经到底,后面会越来越高,无谓套牢
    Salud
        4
    Salud  
       157 天前 via iPhone   ❤️ 1
    买来住就不要纠结这些问题,炒房就赶紧卖了。
    LeeReamond
        5
    LeeReamond  
       157 天前   ❤️ 23
    你把买房不当做住宅而是当做资产,投资自然要接受赚和亏,总不可能只需赚不许亏吧,小孩子耍赖?
    如果你感觉继续持有让你亏损你就卖出,如果你感觉不是你就买入,就这么简单。试想如果有一条房价涨了的世界线。。。
    lichao
        6
    lichao  
       157 天前
    坐标哪里?
    WeaPoon
        7
    WeaPoon  
       157 天前
    #4 +1
    wonderfulcxm
        8
    wonderfulcxm  
       157 天前 via iPhone
    套了多少,报个数吧,看有没有超过我😅
    ziyuzile
        9
    ziyuzile  
       157 天前
    哪个城市?
    googlefans
        10
    googlefans  
       157 天前
    杭州?
    garipan
        11
    garipan  
       157 天前   ❤️ 4
    经济的寒冬,正是投资的春天……
    hanxiansheng
        12
    hanxiansheng  
       157 天前
    我们这昨晚演唱会旁的商场大楼刚有一对小夫妻因为房子准备跳楼的,幸亏被救下来了
    OceanBreeze
        13
    OceanBreeze  
       157 天前   ❤️ 14
    投资的春天,这局着实给我整笑了
    snitfk
        14
    snitfk  
       157 天前
    自住的话其实无所谓。投资的话就算不再跌的更深,想再涨回去估计是很难了。自己评估一下自己未来的发展情况做决定吧。
    gpt5
        15
    gpt5  
       157 天前 via iPad   ❤️ 4
    从你上车的那一刻起
    你就不再是一名觉醒者!
    lifekevin
        16
    lifekevin  
       157 天前
    准备抛了,亏就亏了,及时止损
    vanityfairn
        17
    vanityfairn  
       157 天前   ❤️ 6
    买房愿赌服输,赢了也好,输了也好,就是别小孩子耍赖。
    买房只怪傻 X 销售,不怪自己没想好的,啥也不是。
    skiy
        18
    skiy  
       157 天前
    成年人了。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不然,跟别人那样,跑去有关部门拉横幅,强烈反对房价下跌?
    hello2090
        19
    hello2090  
       157 天前
    @garipan 经济的春天,投资的冬天?
    webfamer
        20
    webfamer  
       157 天前 via Android
    白天干滴滴,晚上买炒粉。铁锅炒冒烟
    zhangchongjie
        21
    zhangchongjie  
       157 天前
    21 年买房,最近卖了
    Yjmaple
        22
    Yjmaple  
    OP
       157 天前
    是自住的 的确当时的自己没有考虑那么多,其实我主要在想等工作没了,房贷怎么弄,其实想看看大家的对策,有啥副业吗, 即使再牛逼的程序员也不太可能干到 60 吧, 连腾讯大佬都被辞了,当然会有很多人说那就好好攒钱,还房贷,我觉得以目前的工资,加上各种支出,很难做到提前还
    MaxmillianJ
        23
    MaxmillianJ  
       157 天前
    @Yjmaple 买房的时候,就要考虑断供的风险啊。
    opengps
        24
    opengps  
       157 天前   ❤️ 1
    我一直认为:房价涨,跟人口有直接关系,现在生育率低意味着以后的房价会稳定下来你甚至降下去
    kingfalse
        25
    kingfalse  
       157 天前 via Android
    去年 10 月底失业,本月 15 才找到,庆幸没买房。不然直接原地爆炸。
    buffzty
        26
    buffzty  
       157 天前
    @Yjmaple 就是用房子套住我们的, 房子跟结婚,养小孩挂钩的.你要这两个就得买房,买了就被套住了,没能力就去卖苦力 这就是有些人希望的. 而且现在断贷的人挺多的
    0superx0
        27
    0superx0  
       157 天前
    要是涨了,你现在发的是得瑟文吗....
    玩不起别玩,原赌服输
    kinghly
        28
    kinghly  
       157 天前 via Android
    大涨的就后悔没买的,估计也是你这种。愿赌服输。
    jackielee2013
        29
    jackielee2013  
       157 天前 via Android
    @Yjmaple 买的时候咋没这觉悟,程序猿 35 岁又不是一两年的事
    wtsamuel
        30
    wtsamuel  
       157 天前
    降低消费,存钱。
    做最坏的打算,失业之后断供,至少有存款能让自己好过点。
    剩下的就是看运气,看变数
    leaflxh
        31
    leaflxh  
       157 天前
    自住的话,买房的时候就得考虑自己的工资能否长远的付得起房贷,有没有其他的风险,涨跌这种东西就看历史的进程了,外资流入流到房地产,土地政策跟着吸血

    投资的话,属于自己的眼光,愿赌服输
    weeei
        32
    weeei  
       157 天前
    透露一下哪个城市?
    Chaidu
        33
    Chaidu  
       157 天前
    追涨杀跌,OP 赶紧再买两套降低整体的平均购买成本🤣
    biaoxie
        34
    biaoxie  
       157 天前
    话不能这样讲,这种东西和股票一样,对于没知识的普通人来说你买进去就两种结果,涨或者跌。只不过现在是跌了而已。
    default7
        35
    default7  
       157 天前
    还以为是股票,及时止损,现在理财利率连 3%都没有,房贷利率却还 4%
    hoythan
        36
    hoythan  
       157 天前 via iPhone   ❤️ 2
    @LeeReamond 楼主的意思应该不是当住宅还是资产的问题,是怕失业房子都没了还欠银行一屁股债的问题。后悔高位上车罢了。
    littleG
        37
    littleG  
       157 天前
    @kingfalse 大佬你 gap 了快一年????
    crab
        38
    crab  
       157 天前
    有自住需求还好吧,遇到烂尾楼那才是悲剧爆炸。
    littleG
        39
    littleG  
       157 天前
    之前准备上车,但是今年突然失业,目前 gap 了 4 个月,一直找不到合适的。米全存了三年定期,现在手上一毛没有,赔偿金也花完了。今天刚谈了一个 offer ,薪资待遇差的很,五险一金最低基数缴纳。目前还在犹豫去,还是再坚持一下,找更合适的。心态爆炸。
    FranzKafka95
        40
    FranzKafka95  
       157 天前 via Android   ❤️ 1
    楼主既然是买来自住,应该不用过于担忧,月供多少呢,如果是夫妻两人,月供几千块不是什么问题。就算程序员做不了,总会有出路的,要不然那么多超过 35 岁的程序员都干嘛去了。
    dioxide
        41
    dioxide  
       157 天前
    现在想办法跳车还来得及. 及时止损
    danhahaha
        42
    danhahaha  
       157 天前
    该更新观念了,现在还有卖出的退路,未来这条路怕也要断,不是你想卖就能卖的,得真狠割肉,看看今年房地产商都割成啥样了?普通人卖房子和新房比起来,唯有价格一条优势可用
    LK99
        43
    LK99  
       157 天前
    "当初听了傻 X 销售的话",什么话?刚需无所谓涨跌?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对不起,憋不住了😂
    nowheremanx
        44
    nowheremanx  
       157 天前
    杠杆加了多少?不是太夸张的话,月供 5k-10k 是没问题的,努力生活日子总能过下去。

    如果心太狠月供 20k 以上,类似于贷款炒股了,赚得爽,亏得惨。



    另外楼上“上车了就是自己人,不会让你亏本的”把我整笑了,哈哈哈哈哈哈。
    Solael
        45
    Solael  
       157 天前
    @garipan 搞笑呢,经济危机最笨最保守的韭菜拿着存款硬抗往往能活下来,不知死活的拿棺材本投资倾家荡产都是轻的。
    K2
        46
    K2  
       157 天前
    还是不建议卖在无人问津时,可以熬过市场低迷期再看。
    hefish
        47
    hefish  
       157 天前
    放心,要套牢,我全家套了好几套了。
    DearMark
        48
    DearMark  
       157 天前
    本来就是最后的疯狂,坏消息是房价还会继续跌,好消息是利率会继续降。
    tramm
        49
    tramm  
       157 天前
    我们这还是原价......
    beiluo
        50
    beiluo  
       157 天前
    感觉大家偏离了 op 的核心想法:在经济下行的周期下,普通人背负高额贷款的情况下,普通人有哪些自救措施或者优化措施,感觉没有太抱怨房价的问题吧。
    Promtheus
        51
    Promtheus  
       157 天前
    刚需没办法 得住啊,房子还是有使用价值的。我是想开了不后悔买房
    SomeBodsy
        52
    SomeBodsy  
       157 天前
    那就现在考虑转行的事情呗,早做打算
    worldquant
        53
    worldquant  
       157 天前
    等腰斩吧会有那么一天
    jstony
        54
    jstony  
       157 天前
    投资本来就应该有一定的波动预期,房子也算大宗商品,波动能上天入地,世界上本来就没有单边上涨下跌的品种。
    真想止损就卖房去租房住,说不定过 30 年再用一半的价钱买回来,但是也要有到时候买不起的心理预期,不说房价本身的涨跌,光一个 30 年的通胀就能吓死人。
    itianjing
        55
    itianjing  
       157 天前
    “房贷 30 年,程序员还能干几年” 这个问题不是现在才有的,买的时候咋想的呢
    hapsinge
        56
    hapsinge  
       157 天前
    如果是我可能会立刻卖掉,说不定剩下的钱还能几乎全款买个小户型。
    pangbeilei
        57
    pangbeilei  
       157 天前
    买房这个行为就是投资。
    pjxxcc
        58
    pjxxcc  
       157 天前
    @itianjing 买的时候肯定想的涨价了能出手啊,那怕不跌不涨最多亏几十万房贷利息,结果亏的不止房贷利息
    Light3
        59
    Light3  
       157 天前
    买错时间了阿 你 10 年前买 肯定不是现在这样
    QlanQ
        60
    QlanQ  
       157 天前
    我干程序员,我存首付,后面媳妇还房贷
    jasonchen168
        61
    jasonchen168  
       157 天前
    没钱还了,卖了就是,不然还能咋办
    llz0919
        62
    llz0919  
       157 天前
    跌的超过预期就及早止损吧,现在大趋势在阴跌
    voyagefar
        63
    voyagefar  
       157 天前
    “你这是侠之大者,为国接盘。党国感谢你的付出。”这么说是不是好受些了。
    runinhard
        64
    runinhard  
       157 天前 via iPhone
    涨的时候看涨,跌的时候看跌
    unco020511
        65
    unco020511  
       157 天前
    房子是用来住的,你如果是投资的想法来买房子,那乘早卖掉
    brucebie
        66
    brucebie  
       156 天前
    唯一一套自住房,涨跌真的有那么大关系吗?整体都跌了以后换房要加的钱还少了呢
    c2const
        67
    c2const  
       156 天前
    0.愿赌服输,现在 OP 的选择也不多 :(
    1.继续持有,且没有失业几十年后顺利还完贷款 :)
    2.继续持有,且失业了家里还没矿,那估计就是限制消费,失信人员,房子法拍,继续还贷,估计只能开摆了 :(
    3.不想持有,那就回血降价抛售,不过目前不打骨折,挂牌一年+都不一定能卖出去,祝好运 :(
    4.不想持有, 润国外,不换贷款了,负债成了银行烂账 :)
    tracyliu
        68
    tracyliu  
       156 天前
    离婚 抵押出去,类似网上广州深圳的玩法,一人当老赖,另外一个人守着资产。前提感情稳定
    Felldeadbird
        69
    Felldeadbird  
       156 天前
    房贷一个月多少呀。如果可以的话,就尽早提前还贷一部分。像我之前月供 4000 多。剩下 20W ,现在每月 1900 (等额本金),压力全没了。 随便打一份工作就够花了。 前提是自己舍得放弃现在的奢侈生活。
    uqin
        70
    uqin  
       156 天前
    建议就是赶紧卖。你现在后悔买房,很快就会后悔发了这帖还没卖
    SHOOT
        71
    SHOOT  
       156 天前
    自住的就留着住咯,还有个房子不是。投资的就自己考虑要不要出手咯 那些高位接盘买到烂尾楼的才炸了。如果还是杠杆入手的话。真的跳楼都不行
    fengfisher3
        72
    fengfisher3  
       156 天前
    没点进来之前,我以为你说的是股票
    xiyy02
        73
    xiyy02  
       156 天前
    买的哪里啊?
    daodao
        74
    daodao  
       156 天前
    买来自住房,不要考虑这些问题,心态放平和点,房价涨跌跟你都没有关系。
    Kilerd
        75
    Kilerd  
       156 天前
    想起一张表情包: 「放心吧哥,绝对亏钱,赚钱我能拉你?你猜我赚谁的钱」
    hjw45611
        76
    hjw45611  
       156 天前
    基金都亏了快 30 个点了,我这房价也才普遍跌了两千,算下来也才不到二十个点
    kldd529
        77
    kldd529  
       156 天前
    有自己的房子住了,凡事往好了想,老是比较多累啊
    lsdvincent
        78
    lsdvincent  
       156 天前
    xixibb
        79
    xixibb  
       156 天前
    当初听了傻 X 销售的话

    看来 OP 比傻 x 销售还傻 x ,你这种人不亏没天理啊,亏了销售就是傻 x ,赚了呢???
    shellcodecow
        80
    shellcodecow  
       156 天前
    自住其实就不折腾了 , 你要想 rmb 一直在印,你的房子总能跑通通胀,目前只是低了 后面还会回来的嘛.毕竟你赚钱的速度赶不上印钱的,那就买固定资产比手里现金好啊
    liupcool
        81
    liupcool  
       156 天前
    不想留着自住,就赶紧卖吧
    kujou
        82
    kujou  
       156 天前
    自己的房子自己住没有什么盈亏问题,如果买了又不喜欢或者天天想着卖掉,或者是觉得贷款买了太辛苦天天要还贷。
    那我也只能说,每个人,都为自己的选择买单。
    我自己也是,早早结束一线城市的生活,在便宜的地方买了房子,选择过轻松舒适没贷款的日子。
    人都有自己的选择,我最好的朋友就是想留在一线,现在辛苦的赚钱还贷,给我诉苦。
    但我真的很想...叹气...路都是你们自己选的...
    PHPer233
        83
    PHPer233  
       156 天前
    虽然你觉得亏了,但是 China 的经济实现软着陆。
    crazytudou
        84
    crazytudou  
       156 天前
    都想着等房子增值,实现财务自由,问题是没钱又没意识早 10 年做投资。
    一套自住想那么多干嘛
    luoway
        85
    luoway  
       156 天前
    “刚需啥时候上车都不亏”
    awesomeMen
        86
    awesomeMen  
       156 天前
    吼哦哦~爸爸妈妈给我的不少不多,足够我在这年代奔波,足够我生活
    derrick1
        87
    derrick1  
       156 天前
    贷了多少?实在怕就省吃俭用,节约几年把房贷提前还了
    然后回老家躺平,这房子出租,就有睡后收入了
    hello158
        88
    hello158  
       156 天前
    @xixibb 如果赚了,销售还是傻 X ,因为销售没有劝他多买几套。

    (开玩笑,别介意)
    hello158
        89
    hello158  
       156 天前
    我也是高位上车的,也是刚需,无奈之举。不过当时决定不想太吃力,就没在一线买。
    小地方买的,当时全款的,现在房价涨跌我已经无所谓了,因为都得接受,人生还长,也许未来可以挣更多的钱。任何时候都可以有机会。不要过于担心以前的损失及未来的路。
    lpf0309
        90
    lpf0309  
       156 天前
    放心,以后人民币会贬值,相对负债就会低一些了
    razios
        91
    razios  
       156 天前 via iPhone
    @littleG 存单拿去质押贷款去,不是问题
    rangwer
        92
    rangwer  
       156 天前
    刚需还好吧?
    投资就要为自己的行为买单呀。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实用小工具   ·   5681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5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7ms · UTC 02:33 · PVG 10:33 · LAX 18:33 · JFK 21:33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