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floatwind17
V2EX  ›  职场话题

gap 6 个月,拿了个外包 offer,要去吗

  •  1
     
  •   floatwind17 · 201 天前 · 10033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201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七年前端,普普通通,不牛逼也不菜。裸辞后 gap 六个月,期间面试寥寥无几,大龄 32 了(未婚,经济上倒是没啥压力),拿了个外包 offer ,降薪 15%,正在犹豫要不要去,一是担心后面的面试机会也不多,二是 gap 六个月也不短了(再找可能因为这个被 pass ),有点纠结,大佬们有啥建议吗

    第 1 条附言  ·  201 天前
    还有个疑问是,再找工作时,外包经历真的是一个黑点吗
    23 条回复    2023-09-26 11:21:47 +08:00
    aoboco
        1
    aoboco  
       201 天前
    去吧,都半年了。
    coderxy
        2
    coderxy  
       201 天前   ❤️ 1
    先去, 骑驴找马, 外包也比 gap 强
    littleG
        3
    littleG  
       201 天前
    同样的问题,拿到了一家不是外包的,平薪过去,薪资被拆成了基础+绩效,但是他们五险一金最低基数缴纳,gap 4 个月了,在犹豫要不要去。
    seres
        4
    seres  
       201 天前
    2L+1 ,先干着吧,骑驴找马
    floatwind17
        5
    floatwind17  
    OP
       201 天前
    谢谢各位老哥的建议
    nanofei
        6
    nanofei  
       201 天前
    郑州数字马力要试试么,我也是 gap 小半年进去的
    q8164305
        7
    q8164305  
       201 天前 via Android
    能找到工作不错了,未来可能外包都难找
    Daniel17
        8
    Daniel17  
       201 天前
    缺钱就去,先活下去
    floatwind17
        9
    floatwind17  
    OP
       201 天前
    @nanofei 谢谢,家挨着北京,目前考虑的就是北京的工作
    floatwind17
        10
    floatwind17  
    OP
       201 天前
    @q8164305 是的,外包也面了几个,降薪 15%是降的最少的了
    floatwind17
        11
    floatwind17  
    OP
       201 天前
    @Daniel17 精神压力大,gap 半年心态不好了
    yarawen
        12
    yarawen  
       201 天前   ❤️ 1
    我的建议是,如果不是马上没钱吃饭就别去。
    不然在辞退你的时候,不会给一分钱补贴;
    不然你会发现考勤制度都和别的同事不一样;
    他们欢欢喜喜拿节日礼品,你坐在工位上当无事发生;
    不然你会发现,屁大点儿事儿的屁大点儿权限,还得跟别人申请。
    下份简历写的时候,都不好意思写上公司,还是写第三方公司呢?
    yarawen
        13
    yarawen  
       201 天前
    但如果必须要一份工作吃饭,就当我没说
    floatwind17
        14
    floatwind17  
    OP
       201 天前
    @yarawen 谢谢,经济上压力不大,毕竟还是单身,也有点积蓄,就是对后面继续找工作没有自信,学历和经历都很普通。技术水平匹配不上工作年限。
    Boor
        15
    Boor  
       200 天前
    @floatwind17 #14 唉,gap 一年半了,现在外包都面不上,别提多难受了老哥。马上过年了,先去吧,gap 太久真的心理都不健康了。
    floatwind17
        16
    floatwind17  
    OP
       200 天前 via iPhone
    @Boor 打算去了,谢谢老哥,加油,会好的
    imqiyue
        17
    imqiyue  
       200 天前
    先去吧,我俩经历差不多,现在也是先窝在外包里面
    floatwind17
        18
    floatwind17  
    OP
       200 天前 via iPhone
    @imqiyue 没想到行情如此之差,去外包都要降薪了
    floatwind17
        19
    floatwind17  
    OP
       200 天前 via iPhone
    @littleG 最低基数也够恶心的,我这个外包还有点良心,按 2/3 薪资缴纳
    littleG
        20
    littleG  
       200 天前
    @floatwind17 base 上海,python 后端开发方向, 最低基数缴纳和拆分工资这个,我是不想去的,但是 gap 四个月了,心态有点不好了都。

    我的工作经历中也有一份外包经历,怎么说呢,多少是会有影响的。现在感觉职业发展遇到了瓶颈,python 后端选择面太少 ,现在都是 go ,C++,java 。今年遇到了裁员,前面三个月没怎么找,从八月底差不多开始找到现在,面试了几家,有两家技术终面没过,过的这家福利待遇搞心态。
    dukefightlife
        21
    dukefightlife  
       200 天前
    这世道,有饭吃就不错了,纯向钱看吧
    kingfighters
        22
    kingfighters  
       200 天前
    去吧,v 友都说国内的 HR 很在意 gap 。。毕竟也这把年纪了。

    @littleG 握个手,做 python 后端,基本是跳火坑了。。几年前也想过这个方向,后来发现根本不可行。。
    littleG
        23
    littleG  
       200 天前
    @kingfighters 能感觉到发展遇到了平台期,怎么办呢,目前能想到的办法就是 继续卷这个方向,然后多语言发展。目前在自学 Go ,但是没实际工作经历这个挺麻的。
    python 在小公司业务发展快,做原型产品可以,想发展真的不行了,虽然有其他语言的基础,比如 java ,C,C++, 但是没有实际工作经历是真烦,能想到的就是开源贡献,或者自己造轮子,写简历上不知道能不能弥补下。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实用小工具   ·   2691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5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5ms · UTC 12:53 · PVG 20:53 · LAX 05:53 · JFK 08:53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