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职场话题

有人了解过软通动力这家公司吗?准备去面试(实习生),但感觉有点怪怪的。

  •  1
     
  •   Kamitora · 56 天前 · 7991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56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Background

    HR 先是从BOSS 直聘 晚上 11 点联系我。其次是我简历上写的是开发岗位,但是她和我聊了之后给我了一个运维职位的面试。其职位是 Dell EMC 的实习。我看了她的公司信息,显示为软通动力,查了下蛮大的一个公司,但它是外包,且往上风评很差。更奇怪的是 HR 只和我提了英语能力,和我说会技术是加分项,运维熟不熟悉没关系,可以找人带。

    要去面试吗?

    应届生还没面试过,想去试试水。而且自己编程水平不高,且做的很杂(.NET / Java / Python / Flutter), 能不能考虑先进外包公司学习下之类的...

    90 回复  |  直到 2019-09-21 20:24:28 +08:00
        1
    theoran   56 天前
    应届生先别考虑外包吧,顶多可以当成最后选择
        2
    x7395759   56 天前
    实习还是正式工作?正式工作的话尽量别
        3
    Kamitora   56 天前
    @x7395759 实习,主要是看它外包对象是个外企,想学点大企业的开发 /业务流程之类。
        4
    x7395759   56 天前   ♥ 4
    @Kamitora 这种东西没有价值,真正的价值是在某一个方向的深入,流程什么的换一个地方一套,没有价值
        5
    misaka19000   56 天前
    垃圾公司别去
        6
    337136897   56 天前
    我很久前再广州也遇到过,好像是培训公司
        7
    CoCoMcRee   56 天前
    软通动力就别去了...
        8
    q8164305   56 天前 via Android
    别去
        9
    leoendless   56 天前
    别去
        10
    wlw0327   56 天前 via Android
    大号外包,能不去就别去了吧
        11
    onmyoji   56 天前
    外包很难学到东西的,不建议去,除非你没其他公司可以去了
        12
    shanlan   56 天前
    外包都别去,虽然他给我们学校免费培训了 3 个月。
        13
    ly4572615   56 天前
    外包还能学东西?
        14
    Rect   56 天前
    别去 , 什么软通动力 中企动力 不是电话营销就是软件销售 坑人玩意儿
        15
    darkalien   56 天前   ♥ 4
    对软通动力印象不太好。不建议去。

    交代一下缘由。
    刚毕业工作一年多,15 年金三银四的时候,想出来面试一下看看。
    面试的想法是当时 6.5k ,领导说马上涨薪,但不确定能涨多少,惯例是最多 3k,于是就想出来看看别家公司能给多少,有个比对。
    刚开始刷新简历,就接到软通动力的电话,说那家公司的外包待遇多好多好,有 8k。
    我拒绝了,因为觉得如果是 8k,完全没必要去面试,而且面试的本来想法就是试试看能不能工资面高一点。
    把这个想法表达之后,软通动力的人,问我想要多少,我说想试试能不能达到 10k,然后对方电话里各种冷嘲热讽,极尽贬低,挂掉电话之后,发现自己气的浑身发抖手都拿不住手机了。
    我因为带有个人情绪的讨厌那个女人,也就对软通动力的印象很差。这样不好,但没办法客观。
        16
    darkalien   56 天前
    @darkalien
    记错时间,是 16 年金三银四。
        17
    fhsan   56 天前
    外包能被其他公司吊死你,除非你一直做外包
        18
    aa81425600   56 天前
    外包一生黑
        19
    xcssum   56 天前   ♥ 1
    首先是外包没错,我部门就是用的软通的外包;
    外包的实习生确实不需要基础,一般我们听到有外包的实习生,基本也是当什么都不会的人来用的。
        20
    McTaylor   56 天前 via iPhone   ♥ 1
    别去 别去 别去
    软通一生黑,hr 更黑。进去里面整个人心理都扭曲了。
        21
    ThomasZ   56 天前 via Android
    外包公司应届还是别太考虑吧,会给你的职业路设置很多障碍的,我们公司的美术有几个就是外包出来的,明显不抽两鞭子不动,并不是他们不想动,而是受外包单位影响缺少了很多主动性,这对于你在公司的发展以及你个人的成长是障碍
        22
    orangeChar   56 天前   ♥ 1
    说不定是骗你去培训 就是每个月只发一点点 培训完了必须上一年班才能走那种
        23
    fcoolish   56 天前
    外包不要去
        24
    townboy   56 天前
    垃圾公司千万别去
        25
    jobscolin   56 天前
    外包别
        26
    learnshare   56 天前
    干过,外包(外派),没啥价值
        27
    deorth   56 天前
    感觉已经臭了啊
        28
    wangyuescr   56 天前 via Android   ♥ 2
    可能人事也有招聘压力吧
    EMC 测试和编程是两码事啊 你一定要小心 有时候有些必人事 迫于压力都会想办法先把你弄过来面试再说 反正不是他们技术面,面试过了更好。你懂我意思吧。
    软通,中国软,中科软,中软国际,文思海辉等😂
        29
    wangyuescr   56 天前 via Android
    关于你说学习大企业很可能你去了之后 甲方防着你软通也防着你
    接触过武汉软通华为外包
    办公区摄像头无死角,有的区域不能带手机进去,能带手机进去的工作区,手机不能对着屏幕,不然有拍照嫌疑。你介意这些吗
        30
    JSNoah   56 天前
    反正经常在 boss 上面看到这家
        31
    ez728s   56 天前 via Android
    去年我在上海这边面试了,面试的说他们有 100 多人,做各种高大上的海外项目,第二天去入职时简直就一小作坊,大概 20 几个人的工位不到十几个人在,办事 5 流程之类的就更不要想了。而且入职时填的表格比我这辈子填的都多,要多隐私的信息都让填了。看这情况我瞬间就想走了,找了人事说离职,老板不在我就先走了。第二天人事告知必须回去上班
        32
    swsh007   56 天前 via Android
    外包公司,
    好像还不如文思海辉,
    好处是也算大公司,
    应届的话去熟悉熟悉流程也未尝不可。
        33
    iPhoneXI   56 天前 via Android
    外包别去,出来水平落后正常互联网公司一大截
        34
    wangyuescr   56 天前 via Android
    @ez728s 对,软通入职表不少隐私信息。刚毕业那会傻,都特么如实填写了。
        35
    ez728s   56 天前 via Android   ♥ 1
    我不去了,他们老板就说了不去就会让我以后在上海 it 混不下去,而且还要起诉我。我慌了赶忙说好话,他们老板是个女的脾气很大,说了好多,最后要我在他们公司群发邮件道歉!
    道歉完我以为完事了,人事又问我要身份证号,就给她了,问干嘛,她说加到他们公司黑名单。我服
        36
    luo1215   56 天前
    别去 给钱少(是真的少)还累 不值得
        37
    jkmf   56 天前
    别去外包公司
        38
    daodao116   56 天前
    外包。
        39
    ihavecat   56 天前
    垃圾,别去
        40
    ez728s   56 天前 via Android
    我弄错了,请忽略 31 楼,35 楼,坑我的那个公司不是软通动力。
        41
    fhvch   56 天前
    怎么说呢
    不到那种山穷水尽,流浪街头的地步的话,就不要去这个公司了
    这个公司在行业内真的是臭名昭著
        42
    bigcat0   56 天前 via Android
    外包是趋势,大公司使用外包模式越来越多了。,,。,
        43
    inaho   56 天前   ♥ 6
    兄弟别去,那是黑厂,走我们上网去
        44
    NoirStrike   56 天前
    同事挺多软通...不过都是本公司没 hc 挂靠过去的样子....
        45
    sdalkesioe   56 天前
    别去,外包的
        46
    narutots   56 天前
    除非没地方去,不然不要选择外包,首先工作都是重复性的杂活,搞不好还是甲方公司自己封装的框架,别扯啥流程啥的,真的没用,毕业干过一段时间外包,幸亏公司整体退出搞别的了,现在回想起来感触颇深呀,软通在我这还是搞人力外包的,要啥没啥。
        47
    fengfisher3   56 天前   ♥ 1
    千万不要去,特别是不要去做外包的运维,好好做开发。
        48
    houzhimeng   56 天前
    臭透了的软通
        49
    sonxzjw   56 天前
    我曾就职软通初级架构,如果是 lz 描述的情况,建议别去
        50
    chenyu0532   56 天前
    这是在 v2 上我第一次见到,大家的意见这么一致,没有撕吧。。
        51
    liu3stone   56 天前
    培训,别去。坑
        52
    ZhLTE   56 天前
    谢邀,我刚被这家公司开除。项目结束人就滚蛋。
        53
    l00t   56 天前
    外包公司还要实习?
        54
    bookit   56 天前
    这公司很多年前就臭大街了

    毕业第一份工作最重要,一般人都是入了什么行业,就一直会做这行。

    所以年轻人第一步不要去外包
        55
    kiolll   56 天前
    外包公司 面试遇到好多从软通离职的~评价都不是特别好。基本项目结束就~~~
        56
    whyrookie   56 天前
    外包能不去就不去
        57
    ZehaiZhang   56 天前
    没有选择的话,勉强吧
        58
    Foreverdxa   56 天前
    包皮公司,。。。就只是个壳
        59
    sabel   56 天前
    同学,过来人,我也是没毕业前去软通动力实习(外包阿里做项目),有一种低人一等的感觉,流程和规范这个东西,那个公司有那个的一套,学不到啥东西。建议还是不要轻易尝试外包公司,能找甲方公司,还是找甲方吧,毕竟归属感这个东西还是挺重要的(自我感觉),尤其是第一次进入社会工作。
        60
    tongyang   56 天前
    俩字,别去
        61
    fishofcat   56 天前
    外包去干嘛那
        62
    cgpiao   56 天前
    外包本身没有错,外包也有好的。
    但这个公司还是算了吧,10 年前名声就臭了。
        63
    tonyVex   56 天前
    还没有倒闭吗?
        64
    birdrally   56 天前 via iPhone
    干得没尊严,没选择也尽量等等
        65
    namer1024   56 天前   ♥ 2
    所谓外包,其实就是你是雇佣兵,干的是别的公司的活,但是不享受甲方的待遇,外包公司赚就是人头费。
    其实他们不在乎技术的,只要你能干活甲方能同意给你这个人头钱,他们就会雇佣你。同时像软通动力和中软这种有很多业务,我之前就是中软外包给华为,真的是加着华为的班拿着外包的钱,干了一个月就离职了,现在特别庆幸自己果断的离职。
        66
    chunqiuyiyu   56 天前 via iPhone
    别去
        67
    huangama   56 天前
    别去,除非你要放弃自己了
        68
    JasonLiHai   56 天前
    别去,垃圾
        69
    JasonLiHai   56 天前
    别去,垃圾公司
        70
    masir   56 天前 via Android
    外包……尽量别去
        71
    niucang   56 天前
    不要问,去看看,去感受,如果哪天换了个大家都不知道的名字,他们会让你不去吗?自己去看,去踩坑才能防止下次失足
        72
    v2orz   56 天前
    如果你不是条件相当有限就别去,外包实习完全是浪费时间,也不会给你简历加分
        73
    xaoduer   56 天前
    工作 5 年了,以前听到外包还没有特别强烈说一定不去,觉得可去也可不去,直到最近我才发现有些公司招人明确要求不要外包公司的。所以楼主看着办吧
        74
    saulshao   56 天前
    我对软通没有好感,原因大约 6 年前外包给软通一个项目,总金额大约是 XXW。在下作为干活的甲方接口人之一跟软通接触过。
    干下来的感想是吹牛,说是资深需求分析师,后来私下里问就是楼主这样的。
    这还不要紧,关键是写个文档连主谓宾语都不全.......我完全无言以对。
    在下接触过不少外包公司,总体来说软通在外包公司中水平也是比较差的。
        75
    abcbuzhiming   56 天前
    去外包公司的上辈子都是折翼的天使,就是这样
        76
    tourist2018   56 天前
    刚毕业为啥去外包 不对 就算饿死也不能去外包
        77
    w3cll   56 天前
    外包+垃圾=别去
        78
    wengjin456123   56 天前 via Android
    这公司听说不行
        79
    yuang   56 天前 via Android
    在软通干过一年多点,现在出来工作都找不到了,只能找个小公司先干着。千万别去
        80
    334862132   55 天前
    别去外包,宁可去小公司也别去外包
    到时候同一个办公室坐着,别人过年过节各种福利,你就眼睁睁的看着,心态随时爆炸好么?
        81
    lisicong   55 天前 via Android
    两年前求职的时候,他们 HR 在拉勾上看到我简历主动联系我,我说我不感兴趣,HR 居然怼我,说像我这样的人大把都是,没什么竞争力。可是,我当时都手握两份 offer 了,真是搞笑〜( ̄▽ ̄〜)
        82
    geying   55 天前
    刚和同学到北京的时候他去的这家公司
    外包 + 加班 待遇不知道咋样 忘了
    建议找个非外包的
        83
    mandy0119   55 天前
    应届生不要考虑外包。实习也不要考虑
        84
    likai   55 天前 via Android
    老表就在深圳软通华为外包干活
        85
    tianrandai   55 天前
    外包不去
        86
    ac2sherry   55 天前
    没干过外包,但是之前的两家公司外包都没什么地位。
    另外流程还是技术都学不到,做的都是甲方员工不做的边角料。
    比如测试吧,就是反复的执行脚本,填写表格,报 bug。
    应届生不要去。

    另外 HR 什么德行,这公司基本也就什么德行。
        87
    huruwo   55 天前
    宁可去小一点的创业公司,都别去这种垃圾的外包公司。
        88
    whasyt   55 天前
    @ez728s 这操作也太牛了,好歹也是一个公司。
        89
    JerryCha   55 天前
    派去哪个部门啊,RPS 吗。
    讲道理,是的话你估计就是天天远程传文件然后摸鱼。
        90
    jackleelss123   54 天前
    @Kamitora 外包一般做的都是非核心业务,学不到什么技术!去外包学大公司的技术,简直开玩笑!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1000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0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30ms · UTC 19:53 · PVG 03:53 · LAX 11:53 · JFK 14:53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