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dzdh  ›  全部回复第 58 页 / 共 75 页
回复总数  1494
1 ...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 75  
2021-04-14 00:36:13 +08:00
回复了 dzdh 创建的主题 SSL API 接口已经有 HTTPS 的前提下,为什么还需要签名机制?
@3dwelcome #171

> linux 系统 root 提权很难很难; windows 系统上,你 chrome 保存的...

像你说的,木马对吧?你总要把 Key 读出来吧?我读内存行吗?进程 HOOK 可以吗?
2021-04-14 00:34:18 +08:00
回复了 dzdh 创建的主题 SSL API 接口已经有 HTTPS 的前提下,为什么还需要签名机制?
@chinvo #170

是的。我纠正一下我的说法:服务层只需要拿到解析后的验证参数,如 nginx 的话: http_s|c_xx 等 Header 头。至于客户端证书的验证交由 Nginx 来处理至于路径我毫不关心,我只要知道我必须得要。

补充:像这种场景个人人为通常都是独立 API 域名吧?或者是 OpenAPI 网关,由网关(即是 WS 又是鉴权应用)来决定这个路径给不给验证信息。内网,到此步骤已经『完成并结束了对『安全』』的『需求』,再往后已经是各种服务协作,已经『没必要』再顾及 HTTPS 自身安全了。
2021-04-14 00:27:50 +08:00
回复了 dzdh 创建的主题 SSL API 接口已经有 HTTPS 的前提下,为什么还需要签名机制?
@no1xsyzy #161

@chinvo #162

已经脱离『纯技术』了。真的要考虑客户端的话,我个人人为没有『任何』方案可以保证安全,我甚至认为无论你有什么方案客户端环境都是『绝对不安全』的
2021-04-14 00:23:45 +08:00
回复了 dzdh 创建的主题 SSL API 接口已经有 HTTPS 的前提下,为什么还需要签名机制?
@3dwelcome #165

> 木马一般都是定向功能,比如能盗取 HTTPS 数据流并解密,又不一定能成功偷到商户 KEY 。

木马一般都是定向功能,比如能成功偷到商户 KEY,又不一定能盗取 HTTPS 数据流并解密

> 前几天有个类似安全贴子,讨论数据库被.......

对啊?别说加密了,还搞开发干啥。管你什么 KEY 你数据库里总有吧?
2021-04-14 00:21:19 +08:00
回复了 dzdh 创建的主题 SSL API 接口已经有 HTTPS 的前提下,为什么还需要签名机制?
@jim9606 #163

明白
2021-04-14 00:19:02 +08:00
回复了 dzdh 创建的主题 SSL API 接口已经有 HTTPS 的前提下,为什么还需要签名机制?
@chinvo #160

是的。但是『客户端证书』非必要场景,非极端条件其实不用考虑。
而且『应用』只需要拿到客户端 PEM 后自行处理不同路径验证,不必在 webserver 层处理。
2021-04-14 00:08:26 +08:00
回复了 dzdh 创建的主题 SSL API 接口已经有 HTTPS 的前提下,为什么还需要签名机制?
@chinvo #157

正解
2021-04-14 00:08:07 +08:00
回复了 dzdh 创建的主题 SSL API 接口已经有 HTTPS 的前提下,为什么还需要签名机制?
@3dwelcome #156

> 你可以确保自己的服务器万无一失,可客户服务器凭什么去保证不会被挂什么木马?
客户端环境都木马了,你的签名 KEY 还有何安全可谈?
2021-04-13 23:53:27 +08:00
回复了 dzdh 创建的主题 SSL API 接口已经有 HTTPS 的前提下,为什么还需要签名机制?
@3dwelcome #152

补充,请从『纯技术角度』来『『证明』』 HTTPS 不安全
2021-04-13 23:52:32 +08:00
回复了 dzdh 创建的主题 SSL API 接口已经有 HTTPS 的前提下,为什么还需要签名机制?
@3dwelcome #152

上面无数次提到密钥本身安全和泄露规避风险和方法。

结论并不能成立。
2021-04-13 23:47:32 +08:00
回复了 dzdh 创建的主题 SSL API 接口已经有 HTTPS 的前提下,为什么还需要签名机制?
@3dwelcome #150

论点到底是什么。

加速卡是吧?好,我当他 100%绝对的『不』安全我不用行不行。

请从『纯技术』角度证明:HTTPS 不行,必须要有签名模式辅助。
2021-04-13 23:35:55 +08:00
回复了 dzdh 创建的主题 SSL API 接口已经有 HTTPS 的前提下,为什么还需要签名机制?
@chizuo #147

你说的签名是额外使用非对称加密算法生成的『签名』

我指的签名,就是我给出的代码的『所谓的签名』,早期的支付宝、微信 v2 版本支付接口、SNS 社交平台等等等的早期签名都是这种。

然而,即便是你说的非对称加密算法的签名,在 HTTPS 模式下为什么有存在的必要?
2021-04-13 23:33:27 +08:00
回复了 dzdh 创建的主题 SSL API 接口已经有 HTTPS 的前提下,为什么还需要签名机制?
@3dwelcome #144

你对 HTTPS 所有可能或不可能碰到的问题,在『签名模式』下都有对应的风险。TLS 私钥泄露?那签名 KEY 也能泄露。算法破解?那 KEY 也能被破解。管理不善?那 KEY 也能管理不善。


chrome 漏洞? 签名模式的客户端就没漏洞?
tls 算法漏洞?签名模式的 hash 算法没漏洞?
服务器环境不安全?签名模式服务器环境就安全?

难道就不做开发了吗?
2021-04-13 23:29:25 +08:00
回复了 dzdh 创建的主题 SSL API 接口已经有 HTTPS 的前提下,为什么还需要签名机制?
@3dwelcome #144

??? 加速只是『计算』 TLS 通道仍然是『绝对安全』的。到终端业务机器保证全链路 TLS 就依然安全。

不要说如何保证链路,就像不能保证用户不会泄露 KEY 一样。这不是技术方案问题了。
2021-04-13 23:22:26 +08:00
回复了 dzdh 创建的主题 SSL API 接口已经有 HTTPS 的前提下,为什么还需要签名机制?
@no1xsyzy #142

仍然不明。

可以关闭验证,他就可以公开泄露签名密钥。

这就已经不再是技术方案的问题了吧?
2021-04-13 23:17:12 +08:00
回复了 cryboy007 创建的主题 生活 被父母要钱,我很抗拒
安排好家用就行
2021-04-13 23:15:30 +08:00
回复了 dzdh 创建的主题 SSL API 接口已经有 HTTPS 的前提下,为什么还需要签名机制?
@kejialiu #138

Paypal 、Stripe 没有客户端证书。因何安全?

**纯技术角度**
2021-04-13 23:10:51 +08:00
回复了 dzdh 创建的主题 SSL API 接口已经有 HTTPS 的前提下,为什么还需要签名机制?
@BinaryLeeward #139

同理,假设客户直接在 app 端不做任何反编译防护措施,直接把密钥明文贴在配置文件中,签名机制就没有一丝一毫的作用?
2021-04-13 22:21:40 +08:00
回复了 dzdh 创建的主题 SSL API 接口已经有 HTTPS 的前提下,为什么还需要签名机制?
@kejialiu #136

对的,也就是纯『技术上』说,『仅仅 HTTPS 不使用签名』其实并无问题?
1 ...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 75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1050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3ms · UTC 19:42 · PVG 03:42 · LAX 12:42 · JFK 15:42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