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PopRain
V2EX  ›  Apple

咦,没有人吐槽苹果新品吗? 我来...

  •  
  •   PopRain · 70 天前 · 7714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70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苹果太抠门了,Air 8G 内存 256G 硬盘,要 9499 .... 8G 内存 512G 显卡多 2 个核 要 11899 , 这个价格对应的配置还是 thinkpad x1 比较香

    69 条回复    2022-06-09 16:12:17 +08:00
    jenlors
        1
    jenlors  
       70 天前   ❤️ 4
    苹果永远跟性价比沾不上边
    edinina
        2
    edinina  
       70 天前
    买苹果本是为了 Mac ,要扯 windows 那性价比选择也太多了
    fredli
        3
    fredli  
       70 天前
    也不是第一天这样
    titi14gj
        4
    titi14gj  
       70 天前 via iPhone   ❤️ 2
    手头有台 x1 carbon ,当事人表示相当的后悔😂
    ruixue
        5
    ruixue  
       70 天前   ❤️ 5
    上一个吐槽的已经进水深火热了
    /t/857745
    shawnliu03
        6
    shawnliu03  
       70 天前 via iPhone
    @titi14gj 以前看同学用过,感觉挺不错的啊.
    PopRain
        7
    PopRain  
    OP
       70 天前
    @ruixue 不好意思,我一直在技术区,没有到苹果区看,发完才发现。。。。
    Socrazy
        8
    Socrazy  
       70 天前
    先搞清楚需求吧,这个配置要是 windows 本,6000 块钱都嫌贵
    如果没必要用 macOS ,就没必要选 mac
    idlerlestat
        9
    idlerlestat  
       70 天前
    用过 x1c 的都觉得散热有点糟心
    wu67
        10
    wu67  
       70 天前   ❤️ 2
    在我看来, 买苹果的本子只是为了那个系统、屏幕和那块触摸板共同构成的体验. 键盘另说, 有人喜欢, 但我认为是一坨屎
    PopRain
        11
    PopRain  
    OP
       70 天前
    @titi14gj 我一直在用 X1 ,挺好的呀,是要搞 IOS app 考虑入手个 air ,我 X1 1T 的硬盘都快满了,256 实在太没有诚意了。。。。
    20015jjw
        12
    20015jjw  
       70 天前
    通货膨胀嘛
    不过看着我手上的官翻员工折顶配 MBA... 好像我没亏...
    titi14gj
        13
    titi14gj  
       70 天前 via iPhone
    @PopRain #11 x1 那个风扇令人崩溃,可能我是 4k 屏的原因?
    ruixue
        14
    ruixue  
       70 天前
    @PopRain 没啥不好意思的,苹果都能这么玩刀法,大伙凭啥不能纷纷吐槽
    titi14gj
        15
    titi14gj  
       70 天前 via iPhone
    @shawnliu03 #6 很商务,但是散热真的烦躁
    shawnliu03
        16
    shawnliu03  
       70 天前 via iPhone
    @titi14gj m 芯片还是没啥需要散热的。冬天的时候每次用都觉得冻手。商务的话那更应该选择 air 了啊。就是要小心新款放桌子上扣不起来🐶
    titi14gj
        17
    titi14gj  
       70 天前 via iPhone
    @shawnliu03 #16 我是说 x1 商务,散热拉胯
    shawnliu03
        18
    shawnliu03  
       70 天前 via iPhone
    @titi14gj 看叉了…不好意思。
    neptuno
        19
    neptuno  
       70 天前
    是该吐槽,,,但是每一代 mac 都这么贵呀,又不是新品才这么贵
    byte10
        20
    byte10  
       70 天前
    windows 跟 macos 不能比的。macbook 不用鼠标,windows 不太行,除非有小红帽。windows 性价比太多选择了,12 代的 1240p ,可以打苹果 M2 了。5000 到手,还有要啥自行车。
    luhe
        21
    luhe  
       70 天前
    没刘海的话就好了,价格无所谓,反正一直这么贵...M1 再坚持几年
    MoRun
        22
    MoRun  
       70 天前
    性价比不能只看 CPU ,内存等参数;这个屏幕花 56 千买的显示器都不一定比得上(盲猜);还有现在 m1/m2 的续航,确实非常棒。办公用的话,老款 mac pro 视频会议、写代码最多坚持 1 个多小时,新款 1 整天毫无问题且不发热、风扇不转。
    @jenlors
    seansong
        23
    seansong  
       70 天前
    内存跟硬盘确实贵了点,不过苹果啥时候讲过性价比了
    mikeven
        24
    mikeven  
       70 天前
    不怕 8+256 起步,真就怕天价升级
    noir
        25
    noir  
       70 天前
    不用横向比,就纵向比,和自家产品比 air 和 mbp14 比,价格是太高了
    yuzhouwww
        26
    yuzhouwww  
       70 天前
    @jenlors 其实还好,用了这么多年 mbp ,今年第三台了,算上出二手回血,日均成本五六块左右
    kylix
        27
    kylix  
       70 天前
    看到你们提到了 x1c ,我也说一下,碰到一台 x1c 2018 ,用不到两年,电池 0%且充不进去,目前当台式机用。
    hccsoul
        28
    hccsoul  
       70 天前
    shou chi 手持 m1 的 air 在办公室开会 cpu 快冻感冒了
    LotusChuan
        29
    LotusChuan  
       70 天前 via iPhone
    我挺想吐槽的是发布会开始没多久就 cue 了 lgbt ,少数族裔之类的。连穿的衣服都带彩虹,苹果这做得我都不知道说什么了🤣看的时候我默默地吐槽了一句要是做成这样政治正确群体还冲它那这群人也太不厚道了。
    zengguibo
        30
    zengguibo  
       70 天前
    8G + 256G 而且不能升级,明显就是让你用个一两年就换,你要是不爽就别买,你不买他不买大家都不买,很快他就会升级到 16 + 512 了
    EminemW
        31
    EminemW  
       70 天前 via iPhone
    256 我装个 docker 就占用了 100G
    panxi
        32
    panxi  
       70 天前
    @EminemW 我 pro 都不愿意在本地装 docker, 这 air 不得爆炸了
    hello2090
        33
    hello2090  
       70 天前 via iPhone
    @zengguibo 大家能都不买的话那还轮得到苹果吗?大家都不买那房子可不得 2 千一平米?
    hello2090
        34
    hello2090  
       70 天前 via iPhone
    回到本帖,既然 X1 香就 X1 呗。
    otakustay
        35
    otakustay  
       70 天前
    @zengguibo #30 大家都不买苹果千万只有 2 千亿市值了吧,但事实上它有 2 万亿
    RivetCity
        36
    RivetCity  
       70 天前
    主要是涨价了,其它没啥。
    不过苹果上一次翻车就是 iPhone X
    xingda920813
        37
    xingda920813  
       70 天前
    4000 元的轻薄本,16 + 512 已经是标配了。i5-12500H 的 CPU 性能不但强于 M2 ,也强于 M1 Max / i7-11800H 。这还不只是钱的问题,定制款官网发货时间极长。
    lzsuxq
        38
    lzsuxq  
       70 天前
    苹果其实现在已经无敌了,市面上没有竞品。发布会也就随便开开,价格随便定,反正买的人都很多,我以后也绝对不会买首发和官网的东西,最多去买渠道货,苹果的东西,能用就可以了,没必要过度追求性能和效果。——来自一个头脑发热的 14 寸用户。
    AyaseEri
        39
    AyaseEri  
       70 天前
    你要这么算,X1 哪有小新香
    Takizawa
        40
    Takizawa  
       69 天前 via Android
    我吐槽等等党小输一局,被喷了---来自资深 mbp14 mini pad pro 黑苹果等多设备用户。你要说我是果粉么,还真不是,只是觉得苹果这些设备挺符合我需求。手机我就只用小米,因为 iPhone 确实不符合我需求。
    FightPig
        41
    FightPig  
       69 天前
    要不是 macOS, 苹果笔记本这配置,放 window 上,5000 都贵,
    FightPig
        42
    FightPig  
       69 天前
    @xingda920813 i5-12500H 现在的性能有这么强?不过 i 家的最大问题是在笔记本上的功耗,如果台机的话,感觉 12 还行啊
    seanzxx
        43
    seanzxx  
       69 天前
    内存可以选 24GB ,存储可以选 2TB ,这你还不满足?
    cassyfar
        44
    cassyfar  
       69 天前
    笔记本只买 mac ,x1 nano 其实看着也不错,但是电池,散热,静音,做工还是差距太大了。这些不是几个 G 内存能填平的。
    leighton
        45
    leighton  
       69 天前 via iPhone
    吐槽配置可以理解。毕竟发布会一直标榜自家的 M2 性能多好多好,吊打友商,对硬件性能有着最极致的追求,结果配置一出来,咣,8+256 ! gpu 还是发布会没提的阉割版
    wazggcd
        46
    wazggcd  
       69 天前 via iPhone
    说出来仍然不可思议:我 2019 年买的三星 note10+手机配置是 12G+256G ,不得不佩服苹果敢买,更佩服果粉还能安慰自己足够用了
    jlak
        47
    jlak  
       69 天前 via Android
    国内还好 欧洲涨价幅度是恐怖的 33%
    😭我骂骂咧咧的选择购买
    yangxin0
        48
    yangxin0  
       69 天前
    M1 的 MacBook Air 没下架啊,你要购买新的外观设计就得掏钱,不然就买老的。楼主可以看看 JD 的价格,老款的价格基本在 6k 左右了,Thinkpad X1 能比吗?
    yangxin0
        49
    yangxin0  
       69 天前
    我现在手上三台自购的笔记本:
    MacBook Pro 14
    MacBook Air M1
    Thinkpad X1 2018
    lucifer9
        50
    lucifer9  
       69 天前
    所以为啥吐槽苹果的人多,买机械革命的人少呢?
    12700H+64G+双 M2 硬盘不配是吧
    MrKrabs
        51
    MrKrabs  
       69 天前
    无风扇的优势就是这么大,爱买不买
    Scarletlens
        52
    Scarletlens  
       69 天前
    X1 那个触摸板实在是不怎么值得那个价格
    zxxufo008
        53
    zxxufo008  
       69 天前
    果粉看的不是和苹果自己的 MacBook pro 的定价吗,你这跨系统没啥可以比较的。。人家不 care
    eachann
        54
    eachann  
       69 天前
    到了这个价位,性价比只是考量的一方面了。
    lzsuxq
        55
    lzsuxq  
       69 天前
    摆烂的苹果,依然赚钱。这个世界就是强者通吃。弱者捡剩饭。
    JSjump
        56
    JSjump  
       69 天前
    厨子的刀法很精准也很恶心
    Huelse
        57
    Huelse  
       69 天前
    苹果给的容量配置的确很糟糕,我怀疑这是他们的营销策略,毕竟有相当一部分人不懂这些配置的意义,还是当作面子产品
    Ashore
        58
    Ashore  
       69 天前
    有些果粉经常问为啥不买苹果,其实不是不想买,是单纯的买不起
    zhang2e
        59
    zhang2e  
       69 天前
    @hccsoul #28 手持 intel 的 mbp ,温度就没下过 50 ,kernel_task 还总抽风,卡成 ppt ,夏天风扇就没停过。
    godpeo
        60
    godpeo  
       69 天前 via iPhone
    苹果怎么就不能看价格了, 要对比老款呀, 如果每出一款 m 系列就加一次价, 后面谁还用
    hsiaochi
        61
    hsiaochi  
       69 天前
    低价就是让你轻度使用的 这部分消费者需求不大 差评也少 重度使用的一般是高收入人群 直接高配 盆满钵满
    duke807
        62
    duke807  
       69 天前 via Android
    @wu67 不是很認同

    蘋果筆記本的屏幕一直比主流便攜筆記本落後很多,我兩年前買的 Samsung galaxy book flex 既有觸屏,又有手寫筆

    至於觸摸板,可能蘋果比較適合電腦小白,對于真正的電腦用戶而言,功能根本不全,譬如沒有鼠標中鍵拖拽功能,所以還是要買鼠標備用

    至於系統交互,也不如我用了十多年的 xfce (/gentoo),簡單說一下交互:

    linux 基本沒有人通過窗口標題欄移動窗口,按住 alt 移動窗口才是日常操作,一方面是選擇速度快,一方面是方便把窗口移出屏幕頂部,增加屏幕利用率
    (按 alt 還可以右鍵窗口邊緣附近,調整窗口大小)

    linux 觸摸板只靠手勢,就可以很方便的全覆蓋鼠標的左中右鍵的點擊和拖動(單指、雙指、三指 分別對應 左鍵、右鍵、中鍵,除了指数,手勢完全相同)。
    常用的兩指滾動是另外的。

    因為觸摸板足夠好用,我畫 PCB 、畫 3D 圖,都不需要用鼠標。
    Mirage09
        63
    Mirage09  
       69 天前
    @duke807
    > 蘋果筆記本的屏幕一直比主流便攜筆記本落後很多,我兩年前買的 Samsung galaxy book flex 既有觸屏,又有手寫筆
    手写和触屏并不能证明屏幕落后与否
    另外虽然不知道你说的“主流便携笔记本”指的是什么,但是 Mac 系列屏幕一直以来颜色显示都是开箱即用的级别,“主流便携笔记本”不知道有几个能做到
    wu67
        64
    wu67  
       69 天前
    @duke807
    屏幕那是靠色彩和细腻度好吧, 你在市面上找一款你说的主流笔记本, 看看达到这个分辨率的有几个, 达到这个分辨率的价钱如何...
    再说触摸板, 苹果本来就没有中键这东东, 你拿来对比我也不知道想对比啥, 另外窗口拖动? 根本用不着拖好吧, 好几款窗口管理软件可以直接快捷键按屏幕比例移动调整...
    duke807
        65
    duke807  
       69 天前 via Android
    @wu67
    我說的主流是指 Samsung 、HP 、Dell 這些
    我用的 galaxy flex 是 13.3 吋,166 PPI ,比大多數蘋果筆記本要高,這個 PPI 夠我用,需要更高 PPI 的可以看看 Dell XPS 系列

    不怎麼用蘋果,不記得沒中鍵了,查了下,沒中鍵更蛋疼了,很多軟件都兼容的不好,我查了下 kicad freecad 等軟件,網上很多老帖子討論沒中鍵要怎麼用,解決方案也不是很理想

    順便查了一下蘋果觸摸板右鍵拖動,貌似也很麻煩,譬如我用 matplotlib.pyplot 畫圖,需要靠右件拖動來 zooming

    至於窗口拖動,不管你用什麼窗口管理器,要想精確移動窗口,“移動鼠標到窗口範圍就可以移動窗口” 一定快過和好過 “移動鼠標到窗口的標題欄”,更不用說前者可以很方便的把窗口移動到屏幕頂部以外,很多情況下可以大大提高屏幕利用率。
    wu67
        66
    wu67  
       69 天前
    @duke807

    166ppi 比大多数苹果笔记本要高??????? 2202 年了, 我建议你去苹果官网逛一圈再回来发言.

    至于你其他回复, 我只能说从你这操作习惯和应用需求, 你并不是 Mac 的目标用户. 就这样吧...
    nuevepicos
        67
    nuevepicos  
       68 天前
    @duke807 苹果对 Mac 屏幕的 Retina 定义是 216 PPI 起步

    从 2012 年初代 Retina Macbook pro ( 13.3 寸,2560*1600 )起,所有 Retina 产品都是 216 PPI 左右

    非 Retina 屏的 MBP 早几年就停产了,当前的 Macbook Air 、Macbook Pro 13/14/16 ,最低 PPI 都是 216

    Galaxy Flex 13.3 寸,分辨率才 1920*1080 ,比 2560*1600 低不少啊。
    nuevepicos
        68
    nuevepicos  
       68 天前
    补充上一条,起步 PPI 是 226 ,不是 216 ,记错了。
    jianv3
        69
    jianv3  
       68 天前
    @jenlors 618 iphone13 性价比 不高? 月销量百万台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2322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8ms · UTC 16:08 · PVG 00:08 · LAX 09:08 · JFK 12:08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