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f666f
V2EX  ›  职场话题

深圳 Shopee, 想去的人请看完我讲的再深思熟虑下

  f666f · 2021-02-08 23:35:09 +08:00 · 23840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662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先说结论

  1. 不是外企, 管理跟互联网比更像国企, 虽然总挂着外企的名头招人
  2. 不适合中等水平以上的开发 /产品 /测试, 或者任何想在业务上做出成绩的人, 技术差流程多掣肘多
  3. 适合深圳有房族混日子
  4. 极其不适合 PM. 也不适合校招生

待遇

一般会拿不加班卡涨幅, 据说一般是 30%. 但实际不好说, 有些可能会加到吐. 加班没加班费, 只有有时效限制的调休

环境

  1. 技术方面基础设施差, 研发流程重. 研发的考核是看做了多少个人日的单, 很原始地算工作量, 这种很辣鸡的方式高层还非常自以为是. 多数技术 leader 自己不写代码
  2. QA 人数很多, 势力很大, 经常干些起反作用的事, 让简单的流程变得复杂起来
  3. 裙带多, 腾讯和百度的人在公司内勾连极深, 亲眼见过不少荒唐事, 但说出来容易被定位. 像 leader 和下属认识的, 连避嫌都懒的避, 排工作随便一点排好几天
  4. 管理层向上管理严重, 向下负责基本没有. 以我见到的来说, 下属有不合它意的, 只想 judge 下属, 考虑是不是让别人滚蛋, 而不是说帮助下属, 即使这人是自己招进来的
  5. 有非常多没做过管理, 或者说不适合当管理的人, 晋升成了 Leader. 所以极其不建议来这里当小兵
  6. 对校招生大方, 对老员工差, 想搞年轻血液换代, 先把老人倒挂到天上. Base 低的务必有觉悟, 当然校招生也别高兴的太早, 这边的垃圾技术和流程不太可能让你快速成长
  7. 对于研发, 只要会给自己建单, 或者上面有人罩, 基本一年绩效全 A 无疑问. 只要面向建任务单编程, 在虾皮就是无敌的

目前的趋势

  • 继续疯狂招人, 目前末位淘汰约十分之一, 后面应该不会变好
  • 加班餐可能会严查(就是说当天一定要 9 点后下班, 否则存在后续被全员邮件挂出来的可能)
  • 9 点的打车报销, 21:03 的发票不给报, 说 3 分钟下不去电梯. 正常人都明白一般公司开始搞这个是代表什么

其它

  • 股票高位, 谈总包可能以后会吃亏, 务必小心
  • 不加班的团队可能会有更多的末位淘汰

为什么会有人说 shopee 好

  • 没见过世面, 比如没在大厂呆过的人
  • 在阿里等公司被 Pua 的太狠的人
  • 贪图免费饮料等蝇头小利的人
  • 真实存在, 不能否认有这种情况, 但预计不超过 3%
  • 水军

还有什么想问的, 我都可以尽量回答

第 1 条附言  ·  2021-02-09 00:47:15 +08:00
晕, 注册没满 14 天回复不了, 我尽量把回复 append 出来
135 条回复    2022-08-14 11:55:08 +08:00
1  2  
a01200304
    1
a01200304  
   2021-02-09 00:24:51 +08:00   ❤️ 2
哈哈, 刚从楼上的 shopee 招人贴出来, 完全打消了念头了.

楼主, Singapore 的 shopee 咋样, 了解吗?
Vancion
    2
Vancion  
   2021-02-09 02:57:48 +08:00
append 我记得有时间限制的。估计 lz 得等 14 天再发一帖了。
rim99
    3
rim99  
   2021-02-09 08:47:55 +08:00
支持楼主
iwukong
    4
iwukong  
   2021-02-09 08:49:35 +08:00
支持爆
fs11zhuangb
    5
fs11zhuangb  
   2021-02-09 08:52:44 +08:00 via iPhone
支持支持,校招生看了那几个内推的帖子,感觉很不错的样子,还在观望呢
Microkernel
    6
Microkernel  
   2021-02-09 09:09:05 +08:00   ❤️ 2
支持,有人聊聊新加坡的情况吗
k3Sv1
    7
k3Sv1  
   2021-02-09 09:18:06 +08:00 via iPhone
啊这,看着校招几个帖子还想去试试的。
想问下:
1.技术方面基础设施差是什么意思,我还以为做跨境电商总该有些技术水平?
2.末位淘汰具体是什么?
3.为什么说有些加班到吐,又说 9 点必须走?
Bijiabo
    8
Bijiabo  
   2021-02-09 09:25:35 +08:00
感谢楼主
blackcloak
    9
blackcloak  
   2021-02-09 09:27:30 +08:00
赞啊,顶这样的真实点评贴
christin
    10
christin  
   2021-02-09 09:31:36 +08:00 via iPhone   ❤️ 4
深圳 shopee 怎么样
深圳 shopee 加班严重吗
深圳 shopee 值得去吗
jindeq
    11
jindeq  
   2021-02-09 09:35:18 +08:00 via Android   ❤️ 1
@k3Sv1 说到跨境电商上海有一家挺大的,技术贼烂
free9fw
    12
free9fw  
   2021-02-09 09:40:16 +08:00
leader 一定要写代码吗
sonxzjw
    13
sonxzjw  
   2021-02-09 10:11:43 +08:00
这是个帮助贴,感谢楼主勇敢奉献
saltxy
    14
saltxy  
   2021-02-09 10:39:36 +08:00
@k3Sv1 应该说的是你吃了加班餐的话就必须 9 点后才能下班
www5070504
    15
www5070504  
   2021-02-09 10:47:48 +08:00   ❤️ 4
不管怎么说感谢楼主给大家这些信息 很有帮助 感谢楼主
across
    16
across  
   2021-02-09 10:49:18 +08:00
[真实存在, 不能否认有这种情况, 但预计不超过 3%]

3%是啥情况,不应该是 4% ?? (不是,你们听我说,我不是台湾人····)
mockRan
    17
mockRan  
   2021-02-09 10:53:58 +08:00
@jindeq 哪个
efaun
    18
efaun  
   2021-02-09 11:12:21 +08:00
@jindeq #11
@mockRan #17
coupang ?
ErwinCheung
    19
ErwinCheung  
   2021-02-09 12:20:38 +08:00
你这样会被虾皮的人 骂你不 😂
oser
    20
oser  
   2021-02-09 12:36:10 +08:00
18 年面过,当时感觉还不错,现在看来不同公司都有不同的坑,感谢分享。
不过作为在深有房的,想在那里混日子好混吗
lzdyes
    21
lzdyes  
   2021-02-09 12:38:32 +08:00
赞,良心分享
hengo
    22
hengo  
   2021-02-09 13:28:10 +08:00 via iPhone
我一直以为 shopee 很不错🥶
feiniu
    23
feiniu  
   2021-02-09 13:42:41 +08:00
一直以为不错(一个简历都过不了的菜🐔)
AngryPanda
    24
AngryPanda  
   2021-02-09 14:08:38 +08:00
感谢分享
Joe0920
    25
Joe0920  
   2021-02-09 14:34:31 +08:00   ❤️ 5
当年在深圳,两个猎头打电话约我去面试。然后约定的周六到了,去了没人接待,打电话给 HR 告诉我时间调整了
我???
Miranda2086
    26
Miranda2086  
   2021-02-09 15:18:33 +08:00
考虑外企的小伙伴请联系我,还需要两名候选人😂
ssynhtn
    27
ssynhtn  
   2021-02-09 15:26:06 +08:00
啊...不是 955.WLB 上的公司吗
f666f
    28
f666f  
OP
   2021-02-09 15:27:22 +08:00
@feiniu 可能只是 hr 根本没看你简历而已
f666f
    29
f666f  
OP
   2021-02-09 15:30:28 +08:00
@jindeq 我也想知道是 coupang 吗
f666f
    30
f666f  
OP
   2021-02-09 15:31:56 +08:00   ❤️ 4
@ssynhtn 9 点半到 7 点, 不算 955 吧, 这公司水军不少的, 很多人内推不过是为了 1w5 的内推费罢了
f666f
    31
f666f  
OP
   2021-02-09 15:32:55 +08:00
@Microkernel 不建议去新加坡 shopee, 要去新加坡其它好公司多的是
georgetso
    32
georgetso  
   2021-02-09 15:33:21 +08:00
@jindeq coupong 我一直以为技术还可以, 贼烂?
f666f
    33
f666f  
OP
   2021-02-09 15:36:15 +08:00
@k3Sv1
1. 技术差比如中间件差, 难用, 运维差之类. 流程让你感觉身处 20 年前的外包
2. 类似某司的 3.25
3. 有的组加班很多有的则很闲. 吃了加班餐按规定是得 9 点以后才能走, 否则算是蹭公司的饭, 当然也可以选择不吃
f666f
    34
f666f  
OP
   2021-02-09 15:37:27 +08:00
@across 就是说比例很小, 我自己是没见到过, 包括可能最好的 to c, 也有很差劲的人
f666f
    35
f666f  
OP
   2021-02-09 15:39:26 +08:00
@ErwinCheung 都差点想在大群自爆了, 不在乎它们怎么想
f666f
    36
f666f  
OP
   2021-02-09 15:40:52 +08:00
@Joe0920 正常. hr 平常对人也是爱搭不理的
WinnieNumberTwo
    37
WinnieNumberTwo  
   2021-02-09 15:47:45 +08:00
哈哈,不过这些描述听起来更像那种股份制“国企”。
maichael
    38
maichael  
   2021-02-09 15:58:48 +08:00   ❤️ 1
典型的膨胀过快的企业,技术和管理沉淀不够,大量的招人也带来裙带关系和管理混乱的问题。
SmartKeyerror
    39
SmartKeyerror  
   2021-02-09 16:04:23 +08:00   ❤️ 5
赞楼主,希望 V 站以后能够有更多这样的帖子
TargaryenChen
    40
TargaryenChen  
   2021-02-09 16:06:33 +08:00
我前同事在虾皮说他都和猎头合作了,可以挣内推费
2bab
    41
2bab  
   2021-02-09 16:31:30 +08:00
@Microkernel 没想到国内的 shopee 已经这样了 = = 我虽然不是坡县 shopee 的,不过有很多朋友在,加班的情况是比较少(如果六七点下班不算加班的话,因为同比下这里还有很多五点五点半就下班的公司,以及一年的几次大促前后 shopee 都有段时间需要加班)。

跟楼主的想法差不多,如果想出国或者来坡试试,不要只考虑 shopee,准备一下英语,坡的公司还是挺多的。
akasuv
    42
akasuv  
   2021-02-09 16:53:58 +08:00
支持支持
bojue
    43
bojue  
   2021-02-09 16:57:19 +08:00
查打车时间这个真的秀
Desiree
    44
Desiree  
   2021-02-09 16:59:18 +08:00
一串看下来,国企的鄙视和外企的优越已经完全符号化了,稍微有点心寒。但是这个 锤 shopee 还是锤得好,不然个个都以为大厂都是什么好货色..
idragonet
    45
idragonet  
   2021-02-09 17:04:18 +08:00
这个厂好像还要求一本。
psx2019
    46
psx2019  
   2021-02-09 17:08:14 +08:00
虾皮年终多少?
RedisMasterNode
    47
RedisMasterNode  
   2021-02-09 17:08:56 +08:00 via Android   ❤️ 1
@SmartKeyerror 反对,这种帖子往往是和部门岗位挂钩的,一个人的视角(特别是负面意见)很容易误导到更多人。可以看看我写的帖子
https://v2ex.com/t/746047#reply2
RedisMasterNode
    48
RedisMasterNode  
   2021-02-09 17:11:47 +08:00 via Android
@ErwinCheung 会。因为我觉得我的体验和楼主写的差距不小,每个人冷暖自知,不想被负面的东西代表
bk201
    49
bk201  
   2021-02-09 17:15:55 +08:00
支持,希望更多的职业人站出来爆料这些垃圾公司
JohnSmith
    50
JohnSmith  
   2021-02-09 17:21:19 +08:00   ❤️ 1
没有人来一波 sre 嘛
encro
    51
encro  
   2021-02-09 17:33:51 +08:00   ❤️ 2
楼主这帖子有点矛盾啊。

“裙带多, 腾讯和百度的人在公司内勾连极深”

“没见过世面, 比如没在大厂呆过的人
在阿里等公司被 Pua 的太狠的人”


有几个朋友在里面,他们和我说的是 965,估计他们去得比较早,也是属于深圳有房,找的清闲部门,开启养老模式。
Couragenero
    52
Couragenero  
   2021-02-09 17:37:01 +08:00
Shopee 在 v2 名声早就臭大街了,没有大厂的命,偏偏得了大厂的病。
出了深圳,有几个人知道这家公司?(不含跨境行业)
传送门: https://www.v2ex.com/t/738337 (还有另外一个帖子更有意思,但是好像被删了,没找到)
BenX
    53
BenX  
   2021-02-09 17:38:18 +08:00
这个厂不是说只能看新加坡嘛,深圳分部不咋样好正常。
cassyfar
    54
cassyfar  
   2021-02-09 17:40:05 +08:00
看了下 2020 初加盟股价翻了至少 10 倍,怎么说现在一个 P7 也是上千万的总包了吧?
Couragenero
    55
Couragenero  
   2021-02-09 17:44:56 +08:00   ❤️ 2
补充个传送门: https://www.v2ex.com/t/651144
在 v2 上招聘的公司那么多,虾皮的人是我见过素质最差的,而且不以为耻反以为荣,一股奇怪的谜之自信。
Desiree
    56
Desiree  
   2021-02-09 17:54:06 +08:00
@Couragenero 看了传送门,Shopee 那股恶臭气息真的扑面而来。
hoyixi
    57
hoyixi  
   2021-02-09 18:07:40 +08:00   ❤️ 8
以前说过,有一类伪外企,的确是外资,也是海外(包括欧美澳)注册的公司在中国的分公司或者办事处,但是,
老板是中国人或者华人,
或者洋鬼子+国人的夫妻亲戚店,
或者国内金主海外注册个壳子实际躯体在国内,
此类公司通常管理和做派和国内企业没啥区别。

这类伪外企,有时候黑起来,比本土黑心企业还黑。
xrr2016
    58
xrr2016  
   2021-02-09 18:13:23 +08:00
吃瓜
jindeq
    59
jindeq  
   2021-02-09 18:17:04 +08:00 via Android
@mockRan lebbay
Nekopunch
    60
Nekopunch  
   2021-02-09 18:18:44 +08:00
@Couragenero 第二个帖子味儿太冲,感觉晚饭都吃不下了
jindeq
    61
jindeq  
   2021-02-09 18:19:01 +08:00 via Android   ❤️ 1
@f666f @efaun @georgetso lebbay 亲身体会,一片沼泽地,陷入其中,无尽的折磨
bk201
    62
bk201  
   2021-02-09 18:31:31 +08:00
太有道理了,假外企真的坑起自己人来好不吝啬。不管是员工还是顾客。
f666f
    63
f666f  
OP
   2021-02-09 19:11:30 +08:00
@RedisMasterNode 没人代表你, 但至少我不拿内推的钱, 不会歪屁股, 不会推荐别人来这样的辣鸡公司.
连供应链的岗位你都敢推荐, 该说你是想要内推的 1w5 想疯了呢, 还是不知道供应链是啥情况呢.

优点都是摆在明面的东西, 但是负面的却很难知晓, 假如一个公司超过 60%的概率是要进坑, 那任何要进去的人都需要慎重考虑
wangyzj
    64
wangyzj  
   2021-02-09 19:13:29 +08:00
公司在深圳,能好得了吗
Caratpine
    65
Caratpine  
   2021-02-09 19:19:56 +08:00
为啥和坡县的 shopee 差这么多?
Adalwin
    66
Adalwin  
   2021-02-09 19:21:43 +08:00
@jindeq 说跨境电商还以为是外企。。。然后去找了你的说的公司。。。嗯。。。。。。。。看那网站我都。。。。
Y29tL2gwd2Fy
    67
Y29tL2gwd2Fy  
   2021-02-09 19:21:52 +08:00 via Android
健康的公司不该只有一种声音
Y29tL2gwd2Fy
    68
Y29tL2gwd2Fy  
   2021-02-09 19:24:18 +08:00 via Android
@Caratpine 脏活累活都在深圳,新加坡那堆人你懂的
f666f
    69
f666f  
OP
   2021-02-09 19:29:03 +08:00
@Y29tL2gwd2Fy 老铁真的是太懂了! 哈哈
robincc
    70
robincc  
   2021-02-09 19:35:59 +08:00
@f666f 请问 新加坡其它好公司多的是 比如?
ksvany
    71
ksvany  
   2021-02-09 19:48:52 +08:00
楼主能不能大概透露下之前在什么公司工作?
yoke123
    72
yoke123  
   2021-02-09 19:52:42 +08:00 via Android
感谢分享,能帮一个是一个。
GopherDaily
    73
GopherDaily  
   2021-02-09 19:56:40 +08:00
一直没搞懂,Shopee 的优越感从哪里来的
alalida
    74
alalida  
   2021-02-09 19:56:54 +08:00 via Android
传闻 shopee 在台湾新加坡都评价还行,深圳的坑也有所耳闻。想到一句古话,生于淮南为橘。🤔🤔🤔
icu996
    75
icu996  
   2021-02-09 20:01:11 +08:00   ❤️ 1
内部员工表示深有体会,补充一条:被应届生倒挂的不想上班
f666f
    76
f666f  
OP
   2021-02-09 20:01:34 +08:00
@ksvany 国内前几的互联网大厂
janxin
    77
janxin  
   2021-02-09 20:22:19 +08:00
应该国外和国内是两种类型的公司
RedisMasterNode
    78
RedisMasterNode  
   2021-02-09 20:43:28 +08:00 via Android
@f666f 那你随意,我觉得你自己觉得不好没关系,只有 3%觉得好这种东西难道不就是你主观臆测的评论么,别说得这么振振有词,说白了你也就是说你的观点,不要扯上别人。我就在供应链做我说的也是我的感受,你的岗位是垃圾不代表别人的也是
Altale
    79
Altale  
   2021-02-09 21:25:16 +08:00   ❤️ 1
## 为什么会有人说 shopee 好
- 没见过世面, 比如没在大厂呆过的人
- 在阿里等公司被 Pua 的太狠的人
- 贪图免费饮料等蝇头小利的人
- 真实存在, 不能否认有这种情况, 但预计不超过 3%
- 水军

楼主这样放地图炮真强,这样的帖子能客观到哪去..
ArJun
    80
ArJun  
   2021-02-09 21:27:12 +08:00
shopee 的招聘见到不少,但是里面的条件真的很恶心,希望早点倒闭吧,反正也只是外籍华人企业
ArJun
    81
ArJun  
   2021-02-09 21:27:57 +08:00   ❤️ 2
这个传送帖的关键信息如下:

有几类同学请不要抱幻想
1 、国内混不好以为国外就能升天的,麻烦找别的路子
2 、学历不太行的,至少你要有个本科(全日制)
3 、患得患失问来问去的,就是换个地方工作,换个活法,参考第一条不要有啥幻想
4 、以为新加坡是天堂的,也是参考第一条找别的路子吧
5 、多年工作且一直在非常小的公司的,您大概率面不过,因为有些场景,没见过就是没见过,请先接受社会主义的教育
falcon05
    82
falcon05  
   2021-02-09 21:36:48 +08:00 via iPhone
我觉得可以做空这公司了,有华尔街大佬吗?
Fri
    83
Fri  
   2021-02-09 22:00:47 +08:00
感谢楼主爆料
f666f
    84
f666f  
OP
   2021-02-09 22:29:07 +08:00
@RedisMasterNode 你跑到别人的帖子里说别人代表你不好笑么, 不喜欢可以右上角. 我没兴趣代表你, 但你一付急着给资本家洗白的嘴脸也真是太好笑了, 月度之星没白拿. 我不知道你是不是供应链出乱子后进的, 就算现在变好了, 供应链也是最差的之一, 看你工作年限, 估计什么是好坏, 不一定能分的清
f666f
    85
f666f  
OP
   2021-02-09 22:34:51 +08:00
@Altale 那你忽略就行了, 愿意相信的话, 任何一条你如果有认识这公司的人, 都能获得求证
f666f
    86
f666f  
OP
   2021-02-09 22:47:31 +08:00
@Livid 不友好, 能帮删了 84 楼么
Aoyd
    87
Aoyd  
   2021-02-09 22:48:51 +08:00 via iPad
我之前面试过 shopee,尼玛不要就不要呗,还尼玛打击人。。。
yclissetj
    88
yclissetj  
   2021-02-09 22:55:41 +08:00
@f666f 老哥能不能详细说说新加坡其他公司啊,是字节蚂蚁这种国内的,还是 FB,LinkedIn 这种美国的 👀 不是听说坡县技术岗位很少么
RedisMasterNode
    89
RedisMasterNode  
   2021-02-09 22:58:36 +08:00 via Android   ❤️ 1
@f666f 没这闲情雅致和你吵架,是好是坏你有说,我也有说,让别人自己评判。

只不过每个回复都在扣帽子——没见过世面,没在大厂呆过;想要的 1w5 内推费想疯了;一付急着给资本家洗地的样子;什么是好坏分不清。

希望你在工作里面不是这样子,要说理,你就说,带这么多主观的情绪在,都是出来工作的人了,这是解决问题的方式?合适?
turi
    90
turi  
   2021-02-09 23:02:47 +08:00
@Aoyd 你这个让我想起了一个同事也是去 shopee 这家面试,
也是面试的时候,一直在打击他,
最后给他 offer 了,
但是我同事去了阿里。
还说:面试就这么装逼,进去了可能没法混。
tottea
    91
tottea  
   2021-02-09 23:03:20 +08:00
@Couragenero 你这一棒子打死了多少人。。。
szxczyc
    92
szxczyc  
   2021-02-09 23:04:48 +08:00 via iPhone
@JohnSmith #50 我也想听听
Cbdy
    93
Cbdy  
   2021-02-09 23:13:33 +08:00 via Android   ❤️ 2
感同身受,吐槽几点

管理糟糕(根本不懂管理的人在做管理工作);
技术 Leader 不写代码(一来是不写,二来也根本写不好);
基础设施差(立即体验回到 20 年前的美妙感觉,管理者还不以为意认为这是“DevOps”);
没有良好的设计,反复制造垃圾(不懂设计)

但分享一点我最近的想法,“世界上只有两种‘系统’,一种是能运转得下去的,另一种是运转不下去行将崩溃的”。这可能是让人心灰意冷的结论,糟糕的“系统”,只要其能继续运转,那么它也能继续糟糕的运转着,哪怕其中的人痛苦或快乐?这就是资本控制的庞大系统,人只有被异化的命运,清醒或不清醒地在痛苦中沉沦
sheen
    94
sheen  
   2021-02-10 00:00:37 +08:00   ❤️ 1
和楼主的感受基本上是一样的。。。顶一下
AhianSong
    95
AhianSong  
   2021-02-10 03:27:00 +08:00 via Android
那楼主你说哪里适合校招生
duzhanguan
    96
duzhanguan  
   2021-02-10 09:44:44 +08:00
@f666f 新加坡还有啥好公司,Garena?想到外面看看,日本或者新加坡。
bleepbloop
    97
bleepbloop  
   2021-02-10 10:06:32 +08:00
@duzhanguan Google, Facebook, Microsoft, AWS.......GS, Morgan Stanley, Temasek,GIS, DBS......应有尽有
jindeq
    98
jindeq  
   2021-02-10 10:25:50 +08:00 via Android
@Adalwin 这种跨境电商很多的,服务器设在境外,仓库设在珠三角,找中国越南代工,然后国际物流直发北美。利润最大化。
tinger123
    99
tinger123  
   2021-02-10 11:00:17 +08:00   ❤️ 6
感同身受,这边一点儿也不 wlb,很多部门都开始强制要求考勤了。

1. 管理垃跨。让我第一次意识到管理水平的重要性,很多以前只是写代码的大头兵过来当管理,毫无管理经验,考核基本只看工作量,所以为了绩效好能把工作量填的比实际上班的天数还多。
2. QA 这个不多说了,从来没见过这么繁琐的流程,把人搞得心很累,确实和外包差不多。
3. 都在吐槽阿里的 361,这边 271 未必就比阿里好到哪里,绩效还是每个季度都要考核的,压力很大。
4. 运维这个槽点也很多,每天要花大量时间在查问题上面,今天测试环境挂了,明天生产环境挂了。半夜被打电话喊起来都很常见。
5. 某部门曾经强制 995,后来想搞 996,反对声太多才作罢。一些风评好的部门,也有朋友在里面加班加到崩溃。
6. 应届生能去大厂就去大厂,这边和大厂完全没有任何可比性。你要是只看钱,那当我没说。


也有一些不错的地方。
1. 15 天带薪年假,除了很忙的时候,我们这边可以随便休。
2. 零食和水果、饮料这个是实打实的免费供应。
3. 薪资和普调还算给力,每年 12%的普调。
duzhanguan
    100
duzhanguan  
   2021-02-10 12:38:28 +08:00
@bleepbloop Google 常年没 HC,MS,AWS 在这些地没啥研发岗,倒是 Fb 在坡县招几个人。
1  2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2757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54ms · UTC 15:05 · PVG 23:05 · LAX 07:05 · JFK 10:05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