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sunny352787
V2EX  ›  职场话题

最近招聘的时候觉得大家都是一家培训机构出来的吧?简历都一个样

  •  
  •   sunny352787 · 2020-05-31 14:57:42 +08:00 · 3975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602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各位兄弟姐妹们,你们写的简历能不能参考一下别人写的?别人怎么写的你就避开别那样写了啊。招个服务端,列了一堆精通 redis 、mq 、mysql 什么什么的,全篇大小写哪怕能统一一个风格也算你认真了,拼写错误是什么鬼...

    要写你就写你用什么东西解决了什么问题,光列单词表没用啊,我又不是考你专业英语你说是吧?翻了一百份简历有 90 份都是单词表,都已经练成无脑刷简历了╮(╯▽╰)╭

    第 1 条附言  ·  2020-05-31 17:11:48 +08:00
    看评论明白了,为什么有能力的人写简历都能与众不同,这样挺好,看到单词表就扔掉就好了,我也省事

    顺便,我是程序的小头目,不是 HR
    26 条回复    2020-06-01 12:13:51 +08:00
    Godykc
        1
    Godykc  
       2020-05-31 15:03:23 +08:00 via iPhone   ❤️ 1
    还不是被逼的,
    不是说那些用啥技术解决啥问题不该写
    而是不堆技术名词 hr 直接把简历给刷掉啊

    有几个公司是让负责技术的人来筛选简历的?
    hoyixi
        2
    hoyixi  
       2020-05-31 15:07:24 +08:00
    TA 们好像有简历造假专门培训,本来就是一帮不适合做 IT 这行的人,冲着薪水硬要来干这行,怎么说呢,别说写程序了,连自己造个简历都只会 copy,你觉得假如你把这样的人招进来了,在你手下干活,你的小日子会过得怎么样?哈哈
    sunny352787
        3
    sunny352787  
    OP
       2020-05-31 15:08:18 +08:00 via Android
    @Godykc 简历都长得一样,HR 也不傻啊……
    EminemW
        4
    EminemW  
       2020-05-31 15:17:16 +08:00   ❤️ 2
    不如楼主放几个反例 跟 正例出来
    sunny352787
        5
    sunny352787  
    OP
       2020-05-31 15:36:02 +08:00 via Android
    @EminemW 不了,就是吐槽,其实这样也挺好,让我刷简历能快些,有脑子的看我说的也知道该怎么改简历了
    leonidas
        6
    leonidas  
       2020-05-31 15:45:15 +08:00
    目测楼主是个 HR ?
    要不你出个模板该怎么写
    niubee1
        7
    niubee1  
       2020-05-31 15:50:09 +08:00   ❤️ 1
    你如果就招个写代码的,何必在意那么多呢?就跟大家吐槽的一样,找个给小马扎拧螺丝的面试的时候问如何给航天飞机拧螺丝。
    ninblue
        8
    ninblue  
       2020-05-31 15:54:48 +08:00 via iPhone
    大部分人都接触不到那些会用到 redis 和 mq 的项目,一般都只能自己写个 DEMO 来自学,索性只好写熟悉了
    azhi2007
        9
    azhi2007  
       2020-05-31 15:55:21 +08:00 via iPhone
    搞不懂为何现在为何都是 hr 筛简历 耽误招聘人才 简历不是全部
    yeqizhang
        10
    yeqizhang  
       2020-05-31 16:21:33 +08:00 via Android
    我在 V 站上看到的也是很简单的那种 github readme markdown 的简历呀
    richangfan
        11
    richangfan  
       2020-05-31 16:27:49 +08:00 via Android
    招科班出身的就行了,就算不会写业务也有底子学得快
    nnqijiu
        12
    nnqijiu  
       2020-05-31 16:29:12 +08:00
    如果不列一堆单词怕是早被你扔回收站了
    enaxm
        13
    enaxm  
       2020-05-31 17:01:41 +08:00   ❤️ 8
    JD 写的都一样你们咋不吐槽
    q8164305
        14
    q8164305  
       2020-05-31 17:03:47 +08:00 via Android
    jd 不也一样,都是复制粘贴
    hmxxmh
        15
    hmxxmh  
       2020-05-31 18:54:16 +08:00 via Android
    单词表是考虑到 hr 筛选的,不懂技术的 hr 不就通过关键词筛选?你没这些关键词,hr 就把你刷了
    fanhaipeng0403
        16
    fanhaipeng0403  
       2020-05-31 19:47:14 +08:00
    jd 不也一样,都是复制粘贴
    tuochenlyu
        17
    tuochenlyu  
       2020-05-31 20:10:15 +08:00 via iPhone   ❤️ 1
    为什么有能力的人,简历就要与众不同?简历难道不是达到面试的目的即可,无需详细描述,仅此而已吗?
    yukiloh
        18
    yukiloh  
       2020-06-01 00:19:19 +08:00
    我也希望我简历上不用写单词表而是"我很 diao,给个职位带公司飞",但我为啥不自己开公司
    求职者是劣势,特别是行业不景气的时候
    ireqhawk
        19
    ireqhawk  
       2020-06-01 08:49:19 +08:00 via Android
    楼主能不能把 JD 贴出来,很好奇想看下是否做到了与众不同,不列英文单词🐶
    WhenAtRains
        20
    WhenAtRains  
       2020-06-01 09:23:57 +08:00
    我觉得吧贴点英文是 HR 筛选简历和当前找工作提升逼格的需要,但是贴英文的时候还要在把技术介绍的更详细点,是不是呢?
    Meridian
        21
    Meridian  
       2020-06-01 10:06:18 +08:00
    刚工作时也是列单词表,后来明白了只写单词不如不写^。^
    ZehaiZhang
        22
    ZehaiZhang  
       2020-06-01 10:47:29 +08:00
    列单词,精通字样给人事看的,具体还是面试问吧

    但 copy paste 就直接扔垃圾桶
    vessel
        23
    vessel  
       2020-06-01 10:54:23 +08:00
    感觉 lz 说的挺客观,不知道为什么有人反应激烈。简历 copy 可以不招,jd copy 也可以不投,毕竟双向选择。经常拿到简历写熟悉 mysql 的,mvcc 、2pc 都不知道,甚至事务隔离等级也不知道,浪费时间。
    fhsan
        24
    fhsan  
       2020-06-01 11:03:49 +08:00
    笑出声,jd 不都复制粘贴
    yjxjn
        25
    yjxjn  
       2020-06-01 11:07:33 +08:00
    给你给建议,凡是工作时间不太长的,简历上能写精通这种字眼的,真的要慎重考虑,做的越多,越发现,想达到精通,太难了。

    例子:
    有一次面试一个应届毕业生,上面写的精通 Microsoft Office 。
    我:会写宏么?
    他:啥是宏?
    yjxjn
        26
    yjxjn  
       2020-06-01 11:07:33 +08:00
    给你给建议,凡是工作时间不太长的,简历上能写精通这种字眼的,真的要慎重考虑,做的越多,越发现,想达到精通,太难了。

    例子:
    有一次面试一个应届毕业生,上面写的精通 Microsoft Office 。
    我:会写宏么?
    他:啥是宏?
    qianxun740
        27
    qianxun740  
       2020-06-01 12:13:51 +08:00
    公司如果对学历没有硬性要求,我觉得面试最主要看人,和技术 , 培训班出来的我并不排斥。。。还有人家列出来这么一堆单词,要真会呢,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1012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7ms · UTC 22:56 · PVG 06:56 · LAX 14:56 · JFK 17:56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