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职场话题

那个 25 岁本科应届又来了,历时 27 天终于收到了第一个 offer

  •  1
     
  •   shanlan · 121 天前 · 6972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121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不知道触发了什么关键字,所以只能截图了,还请见谅。

    历时发帖如下:

    image.png

    第 1 条附言  ·  120 天前
    我把我的求职历程写了个总结放在我的博客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

    应届顺利入职以及求职总结 | 山岚 - 90 码农历险记 - https://blog.gobyte.cn/post/8d68fb01.html
    64 回复  |  直到 2019-09-13 16:42:27 +08:00
        1
    Lipstick   121 天前   ♥ 1
    恭喜呀。老哥。
        2
    tsuijinglei   121 天前   ♥ 5
    恭喜恭喜,从 0-1 往往是最难的,1 发不可收拾,加油
        3
    FifiZhuang   121 天前   ♥ 1
    加油
        4
    ManjusakaL   121 天前 via Android   ♥ 2
    加油,简历不造假很难得,以后有问题或者需要内推可以邮件交流 [email protected]
        5
    TroyLin0218   121 天前 via Android   ♥ 1
    我觉得你手上的那家公司要是不着急你可以再面面看,毕竟现在有了点底气,面试效果可能会好很多
        6
    renyiqiu   121 天前   ♥ 1
    谁都做过应届生,除了一些天资聪慧和从小有人带的,谁工作前不是一张白纸呢?看了你的文章我还是很有感触的,想起当年实习的镜框,现在真是感叹是怎么熬过来的,我当初 800 块在珠江新城挺了一年半,也是学习飞快的一年半,没办法,自己知道自己事,勤能补拙嘛,希望您也能像楼上 @tsuijinglei 说得那样能 1 发不可收拾,加油
        7
    maninfog   121 天前 via iPhone   ♥ 1
    恭喜恭喜,虽然公司有点那个啥,接近 996 了
        8
    shanlan   121 天前
    @Lipstick #1 原文:“恭喜呀。老哥。”
    ======
    回复:#1 谢谢你祝福~

    @tsuijinglei #2 原文:“恭喜恭喜,从 0-1 往往是最难的,1 发不可收拾,加油”
    ======
    回复:#2 谢谢你,我也是有这种感觉,一开始找工作是真的难。

    @FifiZhuang #3 原文:“加油”
    ======
    回复:#3 谢谢你,加油~

    @ManjusakaL #4 原文:“加油,简历不造假很难得,以后有问题或者需要内推可以邮件交流 [email protected]
    ======
    回复:#4 谢谢你,以后如果需要找工作我会联系你的。

    @TroyLin0218 #5 原文:“我觉得你手上的那家公司要是不着急你可以再面面看,毕竟现在有了点底气,面试效果可能会好很多”
    ======
    回复:#5 我学校一般,简历一般,感觉面来面去就那样了,最多没有 995.5,主要自己是没有什么资本去讨价还价,约定好了下周一入职的,所以我不打算面试了,而且投简历也没有邀约,谢谢你的建议。

    @renyiqiu #6 原文:“谁都做过应届生,除了一些天资聪慧和从小有人带的,谁工作前不是一张白纸呢?看了你的文章我还是很有感触的,想起当年实习的镜框,现在真是感叹是怎么熬过来的,我当初 800 块在珠江新城挺了一年半,也是学习飞快的一年半,没办法,自己知道自己事,勤能补拙嘛,希望您也能像楼上 @tsuijinglei 说得那样能 1 发不可收拾,加油”
    ======
    回复:#6 谢谢你的祝福,大家一起加油~

    @maninfog #7 原文:“恭喜恭喜,虽然公司有点那个啥,接近 996 了”
    ======
    回复:#7 没办法老哥,自身实力不够硬,也只能接受了,好在工资也不算低,试用 6K 我很满足了,我找工作之前感觉有 6-8 我就很开心了,没想到真的如我所愿。
        9
    CEBBCAT   121 天前   ♥ 1
    恭喜恭喜,相信以后会更好的。另外您这文笔真是相当不错,情节跌宕起伏,一波三折,特别是最后一段,竟然还能延伸到折叠电动自行车!我对你的景仰有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

    哈哈哈哈
        10
    WhoMercy   121 天前 via Android   ♥ 1
    995.5 试用 6k,起步比较艰辛,其实差个两三岁而已,别人并不在意你的年龄,自己要对自己有信心,也要多学点真本事傍身。
        11
    shanlan   121 天前
    @CEBBCAT #9 原文:“恭喜恭喜,相信以后会更好的。另外您这文笔真是相当不错,情节跌宕起伏,一波三折,特别是最后一段,竟然还能延伸到折叠电动自行车!我对你的景仰有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

    哈哈哈哈”
    ======
    回复:#9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一说我又回头再看了一遍,我自己都笑了。

    @WhoMercy #10 原文:“ 995.5 试用 6k,起步比较艰辛,其实差个两三岁而已,别人并不在意你的年龄,自己要对自己有信心,也要多学点真本事傍身。”
    ======
    回复:#10 怎么说呢,身边几个应届都是这个待遇水平,甚至还有不如这个待遇的,可能你不太清楚今年的形势多严峻吧,另外我也没有挑挑拣拣的条件了,就这样干着吧,总好比待业强吧,你说呢?
        12
    scleom   121 天前
    有个开始就好🤣 静下心学习个一两年再看。
        13
    luckRay   121 天前
    现在一般 做软件开发,刚起步在大城市 北上广深都 10K 起步了。
        14
    ethanSong   121 天前   ♥ 1
    加油老哥,我这做嵌入式的在转 java
        15
    weo0   121 天前   ♥ 1
    恭喜吧,应届生不是名校加持,现在找工作都不容易。去年刚经历过。以后慢慢积累吧,才刚刚开始。
        16
    SAIKAII   121 天前 via Android
    恭喜啊,虽然朝 9 晚 9 大小周有点那啥,但是也不比之前的情况差了。
    本来是打算像楼上的那样建议你在入职前继续找找,抱着无所谓的心态找,自己舒服,而且说不定还能找到更好的。不过看你说的下周一要入职了,那就算了吧。
        17
    hao4857   121 天前   ♥ 1
    恭喜啊~我刚毕业也 996,工资也是 6k,虽然很累,但好在公司流程正规,学到的东西多,为以后的跳槽打下基础。加油哈~以后会越来越好的
        18
    shanlan   121 天前
    @SAIKAII #16 原文:“恭喜啊,虽然朝 9 晚 9 大小周有点那啥,但是也不比之前的情况差了。
    本来是打算像楼上的那样建议你在入职前继续找找,抱着无所谓的心态找,自己舒服,而且说不定还能找到更好的。不过看你说的下周一要入职了,那就算了吧。”
    ======
    回复:#16 这家公司上周就谈了只不过是昨天才发 offer,其实我本来有这一周的时间来面试的。但是太折腾人了,因为投简历都没人邀约,想想自身实力也就那般,索性就等这家公司 offer 了。


    @weo0 #15 原文:“恭喜吧,应届生不是名校加持,现在找工作都不容易。去年刚经历过。以后慢慢积累吧,才刚刚开始。”
    ======
    回复:#15 是的,没有名校,应届,所以简历上面都很苍白,HR 都不看的。。你去年怎么样了?


    @luckRay #13 原文:“现在一般 做软件开发,刚起步在大城市 北上广深都 10K 起步了。”
    ======
    回复:#13 也不知道你是指哪些学校的学生,至少我身边的朋友,包括普通一本的朋友都没有你说的这个薪资,即使有是那么两三个人。


    @scleom #12 原文:“有个开始就好🤣 静下心学习个一两年再看。”
    ======
    回复:#12 是的呢,先入行再说吧,自己几斤几两要有点数。
        19
    shanlan   121 天前
    @hao4857 #17 原文:“恭喜啊~我刚毕业也 996,工资也是 6k,虽然很累,但好在公司流程正规,学到的东西多,为以后的跳槽打下基础。加油哈~以后会越来越好的”
    ======
    回复:#17 兄弟你哪年毕业的?
        20
    84533328   121 天前   ♥ 1
    身体允许的话,可以先做一段时间,不需要几年,稳扎稳打提升一下技术后,就可以换下份工作了。
        21
    weo0   121 天前   ♥ 1
    @shanlan 我运气好一周就找到工作了,最近准备换工作离职了。
        22
    meathill   121 天前   ♥ 1
    恭喜,加油
        23
    zhze93   120 天前   ♥ 1
    恭喜,加油
        24
    luckyqiang   120 天前 via iPhone   ♥ 1
    @luckRay 来找存在感吗?
        25
    EruDev   120 天前
    恭喜啊,老哥。我也刚开始找工作,可以加个好友 聊下吗,一直没有面试哎
        26
    humor66   120 天前   ♥ 1
    恭喜恭喜

    但是不要想着干几年再跳槽,而是该跳槽的时候果断跳槽
        27
    neuthself   120 天前   ♥ 1
    恭喜恭喜
        28
    shanlan   120 天前
    @84533328 #20 原文:“身体允许的话,可以先做一段时间,不需要几年,稳扎稳打提升一下技术后,就可以换下份工作了。”
    ======
    回复:#20 我目前是觉得这家公司还算比较有前景,先做着。


    @EruDev #25 原文:“恭喜啊,老哥。我也刚开始找工作,可以加个好友 聊下吗,一直没有面试哎”
    ======
    回复:#25 有什么问题这里问就好了,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没面试需要你发简历出来,就像我这样,大家都会乐意帮你指正的。


    @humor66 #26 原文:“恭喜恭喜

    但是不要想着干几年再跳槽,而是该跳槽的时候果断跳槽”
    ======
    回复:#26 谢谢你的建议,我只是觉得这家公司看着还不错呢。
        29
    JimmyTinsley   120 天前   ♥ 1
    恭喜恭喜. 成功入行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之后再努力提高自己, 前途会光明的~ 加油
        30
    Dobe666   120 天前   ♥ 1
    自己的生活与别人无关,不用在意别人对你的评价,我们每个人都在自己的时间轴里行走,不用着急,一起加油吧。
        31
    TobiahShaw   120 天前   ♥ 1
    恭喜恭喜,咱俩差不多,我第一份工作 21 天入职,哈哈,我应届是还差俩月就 24 了
        32
    TobiahShaw   120 天前   ♥ 1
    我第一份工作是 966,也和你差不多
        33
    apisces   120 天前 via iPhone   ♥ 1
    恭喜,我跟你情况有点类似,目前也是 996,工资也不高,能理解你的体会。
        34
    shanlan   120 天前
    @liujie333333 #29 原文:“恭喜恭喜. 成功入行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之后再努力提高自己, 前途会光明的~ 加油”
    ======
    回复:#29 谢谢你的祝福,同认为入行是一个好兆头。


    @TobiahShaw #31 原文:“恭喜恭喜,咱俩差不多,我第一份工作 21 天入职,哈哈,我应届是还差俩月就 24 了”
    ======
    回复:#31 兄弟工作几年了?感觉怎么样?


    @apisces #33 原文:“恭喜,我跟你情况有点类似,目前也是 996,工资也不高,能理解你的体会。”
    ======
    回复:#33 稳扎稳打慢慢来,别着急。
        35
    TobiahShaw   120 天前   ♥ 1
    @shanlan #34
    三年多了,感觉还行吧,第一份工作是因为单休离职的,哈哈
        36
    Antidictator   120 天前   ♥ 1
    加油
        37
    youngken   120 天前 via iPhone   ♥ 1
    恭喜呀老兄,我也 25 工作 3 年了,准备转行做数据分析师,前路茫茫呀
        38
    shanlan   120 天前
    @TobiahShaw #35 原文:“@shanlan #34
    三年多了,感觉还行吧,第一份工作是因为单休离职的,哈哈”
    ======
    回复:#35 我这好那么一点有六天假


    @youngken #37 原文:“恭喜呀老兄,我也 25 工作 3 年了,准备转行做数据分析师,前路茫茫呀”
    ======
    回复:#37 干的好好的转了干什么呢?又要重新积累。
        39
    547674115   120 天前 via Android   ♥ 1
    恭喜老哥。终于看到一个比较正能量的帖子。用心去干,借楼上,一发不可收拾。
        40
    youngken   120 天前 via iPhone
    回复 @shanlan:干的好好的转了干什么呢?又要重新积累
    #####
    销售岗没激情了,目前每天学习 2 小时,只能慢慢积累了
        41
    zpoint   120 天前   ♥ 1
    加油🆙
    我之前快毕业->只敢投一两家->只有一家给机会(微型企业)->面试入职
    两年后(现在)->只敢投三到五家->只有一家给机会(中型企业)->面试入职
    🤦‍♂️
        42
    zhiiker   120 天前 via Android   ♥ 1
    恭喜,相似的遭遇很少有人愿意讲出来。
        43
    Stevenv   120 天前 via Android   ♥ 1
    16 年我跟楼主一样,也是专升本刚毕业找工作,我坚持了简历不造假,找了一个半月,一家 966 的公司。楼主加油
        44
    Unclev21x   120 天前 via iPhone   ♥ 1
    大小周的工作好痛苦
        45
    Hugooing   120 天前
    老哥加油,三年前自学找的第一份工作 4k,956,一年后就有 10k 了
        46
    liuzhen   120 天前   ♥ 1
    楼主别听楼上什么人发的“刚起步在大城市 北上广深都 10K 起步了”

    这种人就会制造焦虑。刚起步努力学点东西才是真,别天天焦头烂额想着跟个例差了多少钱。

    刚毕业钱够生活就行,学习和提升才是最重要的,不要两三年过去了技能、知识面还跟现在一样
        47
    shanlan   120 天前
    @547674115 #39 原文:“恭喜老哥。终于看到一个比较正能量的帖子。用心去干,借楼上,一发不可收拾。”
    ======
    回复:#39 谢谢支持,我这个老实人只能本分的做事。

    @youngken #40 原文:“回复 @shanlan:干的好好的转了干什么呢?又要重新积累
    #####
    销售岗没激情了,目前每天学习 2 小时,只能慢慢积累了”
    ======
    回复:#40 想清楚了就好好干,我以前还是建筑工程专业呢,希望你能坚持下去。


    @zpoint #41 原文:“加油🆙
    我之前快毕业->只敢投一两家->只有一家给机会(微型企业)->面试入职
    两年后(现在)->只敢投三到五家->只有一家给机会(中型企业)->面试入职
    🤦‍♂️”
    ======
    回复:#41 不要那么含蓄,工作都是互相选择的,所以只有多投才能提高你的曝光率。当然你可以精挑细选一些公司也是可以的,不过我这次应聘的策略就是海投。


    @zhiiker #42 原文:“恭喜,相似的遭遇很少有人愿意讲出来。”
    ======
    回复:#42 这种不太好的遭遇一般很少有人愿意说。


    @Stevenv #43 原文:“ 16 年我跟楼主一样,也是专升本刚毕业找工作,我坚持了简历不造假,找了一个半月,一家 966 的公司。楼主加油”
    ======
    回复:#43 坚持过后总会有所收获的,再回首是不是发现以前的这些磨难只不过是一道小小的风景?另外老哥目前待遇怎么样?在哪呢?

    @Unclev21x #44 原文:“大小周的工作好痛苦”
    ======
    回复:#44 再痛苦也好过待业不是?

    @Hugooing #45 原文:“老哥加油,三年前自学找的第一份工作 4k,956,一年后就有 10k 了”
    ======
    回复:#45 厉害哦,能自学找到工作的人少之又少~!加油!


    @liuzhen #46 原文:“楼主别听楼上什么人发的“刚起步在大城市 北上广深都 10K 起步了”

    这种人就会制造焦虑。刚起步努力学点东西才是真,别天天焦头烂额想着跟个例差了多少钱。

    刚毕业钱够生活就行,学习和提升才是最重要的,不要两三年过去了技能、知识面还跟现在一样”
    ======
    回复:#46 老哥你说的对,那人我都没理他。我看了他的发帖也就那么回事。
        48
    Egfly   120 天前   ♥ 1
    恭喜恭喜,万事开头难。刚毕业低点就低点,努力个一年认真学好技术。下次跳槽就会是另一番风景
        49
    Egfly   120 天前
    我应届也是 25。。。。当时压力贼大,还好比较辛运,认识了一个朋友带了我一波
        50
    shanlan   120 天前
    @Egfly #48 原文:“恭喜恭喜,万事开头难。刚毕业低点就低点,努力个一年认真学好技术。下次跳槽就会是另一番风景”
    ======
    回复:#48 谢谢你的鼓励,其实我对比了身边的朋友,还有其他学校的朋友,薪资不算低的。
        51
    shanlan   120 天前
    @Egfly #49 原文:“我应届也是 25。。。。当时压力贼大,还好比较辛运,认识了一个朋友带了我一波”
    ======
    回复:#49 那你可是真的幸运。。。。。。我这就难受了,自己找工作。
        52
    youngken   119 天前
    @shanlan 这么暖心的吗, 谢谢老哥
        53
    zxcvsh   119 天前 via iPhone   ♥ 1
    加油
        54
    chashao   119 天前 via iPhone   ♥ 1
    恭喜啊
        55
    tommyzhang   119 天前   ♥ 1
    加油 离 35 岁还有十年
        56
    easylee   119 天前   ♥ 1
    必须恭喜!
        57
    hackerwin7   119 天前 via iPhone   ♥ 1
    感慨,恭喜楼主;不过这才刚开始,以后的道路还有很多坎
        58
    shanlan   119 天前
    @hackerwin7 #57 原文:“感慨,恭喜楼主;不过这才刚开始,以后的道路还有很多坎”
    ======
    回复:#57 没事的,慢慢来,有坎也是正常。
        59
    scleom   118 天前 via iPhone
    看了楼主的博客…思路还是很清晰的😯
    想我 15 年财务会计毕业…入职到手两千😑
        60
    shanlan   117 天前
    @scleom 既然知道问题,就想办法改变一下。
        61
    AmoxiDu   88 天前 via Android
    恭喜楼主,我也准备去深圳了,去年毕业,上个月裸辞,在老家里呆了几天,踏上新征程
        62
    shanlan   87 天前
    @AmoxiDu #61 原文:“恭喜楼主,我也准备去深圳了,去年毕业,上个月裸辞,在老家里呆了几天,踏上新征程”
    ======
    回复:#61 尽量挑个工资高 /有前景的行业,当然两者并存就更好了。
        63
    everydiao   86 天前 via Android
    恭喜您老哥!同应届毕业生
        64
    shanlan   85 天前
    @everydiao #63 原文:“恭喜您老哥!同应届毕业生”
    ======
    回复:#63 哥们还好吗?哈哈哈哈,我今天没啥事跑公司看电视了。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2230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0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28ms · UTC 03:35 · PVG 11:35 · LAX 19:35 · JFK 22:35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