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shibo501c  ›  全部回复第 2 页 / 共 22 页
回复总数  436
1  2  3  4  5  6  7  8  9  10 ... 22  
2023-03-03 12:17:39 +08:00
回复了 XiaoXiaoMagician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用 Charles 抓 http/https 遇到 Connect 请求的疑问?
@studyingss CDN 主要还是静态资源,主要是加速 RESTFul API ,优化弱网响应的速度,部署在海外也可以,很多工具都能代理请求哈,但是都是设备级别的,主要是针对 APP 或者 网站级别的。比如美团的做法 https://zhuanlan.zhihu.com/p/144449362
2023-03-03 11:41:12 +08:00
回复了 isno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我之前写过 海外移动网络优化的文章
@isno 如果是给小团队,没有独立的网关团队,也不想付费网络服务商,只想通过简单部署几个节点的场景呢。通过 IP 直接连接规避掉 DNS 的问题,持久连接复用,省掉 TCP 和 TLS 握手的开销。
2023-03-03 11:18:18 +08:00
回复了 isno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我之前写过 海外移动网络优化的文章
@1596384882 @Alexf4 @Sahzzz @YogaX @Zy143L @a661463257 @caqiko @chezs66 @chineselittleboy @cloverstd 请教下各位,如果做一个这种网络优化的开源项目,会有人想用吗。

比如提供 TCP 或者 QUIC 的通道,TLS 1.3 的握手,然后集成到 js ,kotlin ,swift 的网络库里,可以选择发现请求延迟大于一定的情况下,开启请求的隧道,转给一个轻量级的中转服务,转给用户内网的服务。在做一个 UI 进行一些统计和 Debug 的功能。

我了解到的是大厂都有网关团队,有的叫做长连接服务,请求治理什么的,好像开源的不多。
2023-03-03 11:14:04 +08:00
回复了 XiaoXiaoMagician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用 Charles 抓 http/https 遇到 Connect 请求的疑问?
我了解到的是大厂都有网关团队,有的叫做长连接服务,请求治理什么的,好像开源的不多。
2023-03-03 11:12:20 +08:00
回复了 XiaoXiaoMagician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用 Charles 抓 http/https 遇到 Connect 请求的疑问?
@lasuar @XiaoXiaoMagician @jobmailcn @studyingss @q1angch0u 请教下,如果做一个这种网络加速的开源项目,会有人想用吗,比如提供 TCP 或者 QUIC 的通道,TLS 1.3 的握手,,然后集成到 js ,kotlin ,swift 的网络库里,可以选择发现请求延迟大于一定的情况下,开启请求的隧道,转给一个轻量级的中转服务,转给用户内网的服务。在做一个 UI 进行一些统计和 Debug 的功能。
2023-03-02 23:01:15 +08:00
回复了 XiaoXiaoMagician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用 Charles 抓 http/https 遇到 Connect 请求的疑问?
不光是 pc 端,现在大厂的 app 很多用 charles 抓请求也看不到了,很多是在 tcp 层自己做的 tls 加密,多 stream 复用,业务感觉发送的还是 http ,实际上被网络模块代理了。
2023-03-02 19:15:18 +08:00
回复了 FeatureProbe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我开源了一个 A/B 实验、功能发布管理平台项目
补充下,因为 3 组 40%没变,所以目前的一层 hash 实现只会从 2 组挪动 10%到 1 组。
如果是变成 30%,40%,30%,则会让 组 2 的一部分去组 1 , 组 3 一部分去组 2 。
两层 hash 的话,可以只让 3 组的进入组 1 ,组 2 不动。
2023-03-02 18:38:42 +08:00
回复了 FeatureProbe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我开源了一个 A/B 实验、功能发布管理平台项目
@daguozi 好问题,目前我们开源的版本是会出现 2 和 3 组都会有一部分用户进入组 1 ,是有方案做到只从 2 组拿用户出来的,但是实现要复杂一些。

比如目前是分 100 个桶,第一次按照流量分前 20 是组 1 ,中间 40 是组 2 ,最后 40 是组 3 ,调整后,找减少最多的组中多余桶,再进行 hash 分给增加的组,直到桶分完。
2023-03-02 17:18:18 +08:00
回复了 FeatureProbe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我开源了一个 A/B 实验、功能发布管理平台项目
@daguozi 是的,所以如果是想让全新用户进组的话,有很多办法,比如可以让业务代码上记录下属性,FeatureProbe 目前支持用户代码传入一个 user 的属性,初始化时候,传入用户时候看过上一个版本,在 toggle 的规则中排除掉,比如过滤掉 user["feature_v1_viewed"] == true 的用户。
2023-03-02 16:16:54 +08:00
回复了 FeatureProbe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我开源了一个 A/B 实验、功能发布管理平台项目
@daguozi 好像比较常见的做法是不同的 AB 实验,用不同的 salt 进行 hash ,也有提前分不同的 zone 的。10% 的 roll out 也分稳定的还是不稳定的,只要用户有唯一的 key ,hash 出来就可以是稳定的。
2023-03-02 11:38:05 +08:00
回复了 vincent7245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从苹果全家桶逃离
确实 win 11 + wsl2 比想象中丝滑
2023-03-02 11:34:46 +08:00
回复了 FeatureProbe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我开源了一个 A/B 实验、功能发布管理平台项目
@lessMonologue 难道是老橘子
2023-02-17 17:41:18 +08:00
回复了 FeatureProbe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我开源了一个 A/B 实验、功能发布管理平台项目
@millken 是的,后端其实方案比较多,主要还是移动端要发版,上应用商店,能够快速关闭个功能,还是挺有用的
2023-02-17 11:58:01 +08:00
回复了 FeatureProbe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我开源了一个 A/B 实验、功能发布管理平台项目
紧急情况关闭一些功能还挺好用,配置系统还是太偏向研发人员了,这种平台其他角色也可以用,国外还有 launchdarkly, growthbook 什么的,国内少一点
2021-02-18 12:01:27 +08:00
回复了 HIHIA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一个软件工程专业大三学生的迷茫
想起了上大学时候的自己, 你能去字节实习, 已经比很多人优秀了, 推荐去 PingCAP 实习, 大数据 /分布式 /数据库 就都有了, 前端的好处是好找工作, 缺点就是晋升困难, 国内读研至少我那时候, 就是给老板打廉价的工, 不如去大厂.
2021-01-06 14:34:44 +08:00
回复了 naoh1000 创建的主题 Rust 关于 Rust 的一些疑问
2. Rust 做 Web 后端可能开发效率比较低, 代码多了以后编译很慢, dropbox 也是用来做性能要求比较高的部分
3. 安全性主要是编译器能检查很多的内存问题和并发的问题
4. 不太了解
5. Rust 上有一些新东西, 但是如果是旧的东西比如 xml 处理之类的可能就会比较少, 整体生态还不够成熟
6. 不太了解
2021-01-06 14:30:21 +08:00
回复了 naoh1000 创建的主题 Rust 关于 Rust 的一些疑问
1. Rust 如果要用到 future 的话, 难度会增加的比较快
2020-08-05 21:08:12 +08:00
回复了 different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迫于黑苹果,想问一下,哪个地方出问题了?
manjaro kde 用的很舒服, 推荐
2020-07-11 10:40:12 +08:00
回复了 xiqingongzi 创建的主题 全球工单系统 bearychat 挂了?
已经通知官方的人去看了哈
这个应该叫简历模板吧
1  2  3  4  5  6  7  8  9  10 ... 22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942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2ms · UTC 23:00 · PVG 07:00 · LAX 15:00 · JFK 18:00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