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OrangeSinglee
V2EX  ›  杭州

过年了,又面临催婚了。

  •  
  •   OrangeSinglee · 135 天前 · 4680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135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单身好几年了,之前相亲了好几个都不知道怎么 聊天,都是异地,没有什么话题。今年回家又要被催了。94 年还没结婚,都三十了,看着父母都比较急,心里也慌了。 上班自己找吧,基本公司都是男的,几个女的都是有娃的。公司不大,人也不多。认识女孩子途径,都考相亲,同学介绍。但是,最后都是,别人看不上我,我看不上别人,基本都是性格原因。 请问,三十还没结婚的还多吗。已经结婚的,都是什么途径遇到另一半的。我身边也有相亲迅速结婚的,但是我私下问,基本都在没有感情的情况下结婚的,原因只是家里催,年纪大了,对方还可以。

    39 条回复    2023-05-24 10:35:57 +08:00
    Ccbeango
        1
    Ccbeango  
       135 天前
    不催你结婚也会催别的,平常心
    zhaorunze
        2
    zhaorunze  
       135 天前
    95 路过,感觉自己还年轻
    rabbbit
        3
    rabbbit  
       135 天前   ❤️ 2
    带个男的回去
    NonClockworkChen
        4
    NonClockworkChen  
       135 天前
    先承认自己是普通人,好好对差不多的姑娘。
    napsterwu
        5
    napsterwu  
       135 天前 via iPhone   ❤️ 1
    不会有尽头的,催婚之后就会催生,催生之后还会催二胎,二胎之后不知道会催什么
    jiaxinbinggan
        6
    jiaxinbinggan  
       135 天前
    催就催呗 他们催你不犯法 你不结婚也不犯法
    mmmfj
        7
    mmmfj  
       135 天前
    94 的哪里 30 了
    spicy777
        8
    spicy777  
       135 天前 via iPhone
    92 路过,没谈过,相亲过几次,每年就回家相下亲
    em70
        9
    em70  
       135 天前   ❤️ 14
    催婚是因为他们实在没什么可跟你聊的话题,你可以先主动找话题啊,比如:网贷欠了 30 万怎么办
    crab
        10
    crab  
       135 天前
    别着急,80 后都不少没结婚的。
    yangyaofei
        11
    yangyaofei  
       135 天前 via Android   ❤️ 1
    结婚 婚礼 生孩子 房子 车子 等等等等,总有的催。还是先从收回对自己的控制权再说吧……
    zhangkunkyle
        12
    zhangkunkyle  
       135 天前
    比你大的也没结婚呢,别说结婚了,连钱也没有,就有份工作凑合混口饭吃,公司还连年亏损,不知道以后怎么办
    zzzkkk
        13
    zzzkkk  
       135 天前 via Android
    87 年未婚 以前根本不会为了结婚去付出 去打工还房贷 现在远程 50 万一年了 心又痒起来了 弄个妞玩玩
    sadfQED2
        14
    sadfQED2  
       135 天前 via Android
    哈哈,大学社团认识的。我大学最大的收获就是捡了个老婆
    angrylid
        15
    angrylid  
       134 天前 via Android
    中国人的性情总是调和的,你直接摊牌说你喜欢同性就好了。
    teasick
        16
    teasick  
       134 天前
    男的 30 没结婚不是很正常吗
    dot2
        17
    dot2  
       134 天前 via iPhone
    94 的 2023 年满 29 啊。怎么就 30 了呢
    idontnowhat2say
        18
    idontnowhat2say  
       134 天前   ❤️ 3
    30 岁了连自己的人生都掌握不了吗,说句不好听的,你是被你的父母情感操纵了,给你施加了额外的焦虑。
    cnygd
        19
    cnygd  
       134 天前   ❤️ 1
    我相亲谈了一年半订婚了,异地,都还能聊的来,一年见个好几面,周五下午请半天坐动车回老家,周六玩一天,老婆有车,家里房子也没人,都腼腆,有这样私密的环境,所以相处还是蛮开心的
    现在对象喜欢养了条雪纳瑞,我也蛮喜欢的,也因为想要记录自己的小家庭买了相机,以前挺宅的,网上看了很多却很少出门,这样久了不好,但是有狗子和相机也爱上了出门
    有机会还是去认识下其他人吧,找个合适又喜欢度过余生蛮好的

    分享一个聊天攻略吧
    撩妹技巧与策略
    https://www.aliyundrive.com/s/nz6oS9r636w
    点击链接保存,或者复制本段内容,打开「阿里云盘」 APP ,无需下载极速在线查看,视频原画倍速播放。
    wuhao747003943
        20
    wuhao747003943  
       134 天前 via iPhone
    90 后找 80 后的太老 同龄的要求颇多搞不定 只有 00 后单纯比较容易成功
    Simle100
        21
    Simle100  
       134 天前
    @zzzkkk 老哥找的外企嘛?这远程工作薪资好高啊。
    Just4L
        22
    Just4L  
       134 天前
    @zhaorunze 老哥心态咋保持的,我也 95 ,自从过了 25 岁以后,就觉得自己越来越大了,很难受
    OrangeSinglee
        23
    OrangeSinglee  
    OP
       134 天前
    @Ccbeango
    @napsterwu
    @yangyaofei
    @idontnowhat2say 我是无所谓,主要他们啊,见面就被问儿子结婚了没,他们脸上不好看。要说我自己啊,真的不觉得自己多大。
    OrangeSinglee
        24
    OrangeSinglee  
    OP
       134 天前
    @mmmfj
    @dot2 说虚数。我们这边
    OrangeSinglee
        25
    OrangeSinglee  
    OP
       134 天前
    @spicy777
    @crab
    @wuhao747003943 还别说,我相亲要么大我三四岁,要么太小,跟我差不多的,还真的不多。回老家相亲,还大多数,初中毕业就出来工作的,然后很多他们都是没有周末,然后相互休息时间错开了,工作作息时间也不同,所以最后都是没有结果了。
    longbye0
        26
    longbye0  
       134 天前
    @spicy777 同状态
    jiyan5
        27
    jiyan5  
       133 天前 via Android
    今年回家要第一次相亲,真不知道聊什么
    perfectlife
        28
    perfectlife  
       133 天前
    @jiyan5 尬聊就行了
    karmaisbitch
        29
    karmaisbitch  
       132 天前 via iPhone
    你要在农村 30 不结婚别人会说不正常,在城里 30 不结婚那可太正常了
    datocp
        30
    datocp  
       131 天前 via Android
    我觉得人还是应该在正确的年龄结婚,法定是 22 岁吧! 30 确实是个看起来还好,再往后还得考虑女人愿不愿意生孩,能不能生孩问题。等自己退休,孩子几岁了。如果不想有自己的后代,还结婚干啥?丁克?
    前几天看到一篇心情感悟,大概是老父亲觉得没有好的物质提供给儿子结不了婚,最终还是担心儿子孤独终老,看过寂静人生就会觉得单身并不是好事。这就是计划生育后在一些男多女少地区的现实,再加上这些年网络言论的流行,女人男人都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个个觉得自己会灰姑娘遇到白马王子。。。
    要有危机意识,真的一年一年就这么过去了。你知道我见过的最大的剩女几岁嘛?前公司的同事说有 50 几?那时候感觉很吃惊!别以为时间很多总会遇到。。。
    当然有条件我认为还是上微信附近 soul 去约单身好,自由恋爱还是比相亲靠谱。
    cherinme
        31
    cherinme  
       124 天前
    我觉得吧,各个年龄有各个年龄做的事,兴许催婚这个动作对他们而言就是正常的,你不结婚也是正常的,为啥要拿别人的眼睛看自己?
    ODESZA
        32
    ODESZA  
       124 天前
    94 年的,没谈恋爱,不准备结婚并且非常厌恶,从不管别人的看法和家里催婚
    XiaoMan030
        33
    XiaoMan030  
       119 天前
    96 年的,和对象谈了好几年了,还没结婚,依旧每年被催婚
    aa51513
        34
    aa51513  
       18 天前
    以后准备在杭州发展吗,我给你介绍一个?
    OrangeSinglee
        35
    OrangeSinglee  
    OP
       18 天前
    @aa51513 这感情好
    aa51513
        36
    aa51513  
       17 天前 via Android
    @OrangeSinglee 给个 v 信我加你
    OrangeSinglee
        37
    OrangeSinglee  
    OP
       11 天前
    @aa51513 梯子最近断了,刚上 base64 Y3oxNTM5NDExNjkz 多谢
    aa51513
        38
    aa51513  
       10 天前 via Android
    @OrangeSinglee 已推,明天应该会加你,记得通过一下,如果合适,对妹子好点,即便不合适也请友好一点。(无恋爱史的妹子)
    OrangeSinglee
        39
    OrangeSinglee  
    OP
       9 天前
    @aa51513 谢了兄弟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nftychat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实用小工具   ·   1942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634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41ms · UTC 00:52 · PVG 08:52 · LAX 17:52 · JFK 20:52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