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storyxc
V2EX  ›  宽带症候群

时隔大半年,深圳电信又打电话让我升宽带,这次变成了+10 元,差点上套

  •  
  •   storyxc · 134 天前 · 2746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134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前情回顾: https://www.v2ex.com/t/938566

    上次让我+30 ,这次的推销内容:每月+10 月租,“送”一个 WIFI6 路由器,带宽从 300M 升级到 1000M ,为期 2 年。

    电话打进来听完介绍我说不需要这个路由器设备,我自己有 WIFI6 的路由器,不过我对升级带宽感兴趣,我就问他我原来的套餐里有公网 ip ,如果加钱升级会不会影响公网 IP 。他就开始含糊其辞,说这次升级主要还是设备。

    我说要不你先加下我微信吧,我现在在工作 不太方便沟通,等我有空再详细咨询你。结果他跟没听到一样,直接开始收尾了,xxx 不打扰了,祝宁生活愉快再见。 我:???

    然后我又给 10000 回了个电话,问了这个套餐的情况,还是那个问题,会不会影响公网 IP ,这次接待的客服就直接回复我了,说既然就公网 IP 就不建议升了。 我:会回收是吧? 客服:对 会有影响。

    还好之前看很多帖子说了换套餐导致公网 IP 无了,这次留心眼多问了一句,不然也难免被套路。

    17 条回复    2024-01-30 14:02:43 +08:00
    vipiscaptain
        1
    vipiscaptain  
       134 天前   ❤️ 1
    换套餐,移机,都会断掉公网 ip
    VxJiahua
        2
    VxJiahua  
       134 天前 via Android
    在深圳我去年换套餐也没掉公网,纯看运气
    Guest321
        3
    Guest321  
       134 天前
    肯定会没公网的,去年 12 月开始,0755 电信只要有变动,无论什么操作,公网 ip 就要回收。
    后来想想,有 ipv6 公网也满足我的要求了,就用更便宜的联通吧,就从电信转到联通,不想再被这玩意给绑住了。
    K8dcnPEZ6V8b8Z6
        4
    K8dcnPEZ6V8b8Z6  
       134 天前
    非深圳,曾经换过一次套餐丢掉公网,然后叫小哥再改回来了
    zhengrt
        5
    zhengrt  
       134 天前
    掉了也沒啥事,直接找我申請就好了,很簡單,10 分钟开通,一直用一直爽,爽歪歪绿色软件 base64 RnJlZENvbXB1dGluZw==
    lcy630409
        6
    lcy630409  
       134 天前
    为啥你们都觉得 电销客服和 1w 号的普通客服 都懂啥是公网 ip 啥是 ipv6 呢
    xdzhang
        7
    xdzhang  
       134 天前
    @vipiscaptain 不一定哦,我降了套餐就没有掉,而且号码数量超出套餐 3 个也没多收钱。
    duzhuo
        8
    duzhuo  
       134 天前 via Android
    @lcy630409 我觉得也是 哈哈哈
    qianxu2001
        9
    qianxu2001  
       134 天前
    我 22 年 8 月的时候也升级了一下宽带,同样升级前问了一下是否能保留公网,回复我的也是大概率保留不了,不过我硬着头皮升了,果然给我换成了一个没有公网的宽带账号,然后我就各种投诉,最后是用回原来有公网的宽带账号,然后对老帐号进行叠加提速包,广西电信
    storyxc
        10
    storyxc  
    OP
       134 天前
    @qianxu2001 不敢赌,深圳这边现在公网好像收的很紧 不少人说投诉也没用
    canyue7897
        11
    canyue7897  
       133 天前
    @zhengrt 广州的没有公网的可以搞定么?
    zhengrt
        12
    zhengrt  
       133 天前
    @storyxc 掉了找我就是了嘛
    szzys
        13
    szzys  
       133 天前 via Android
    电信的营销方案宁愿听装维师傅的也不要听 10000 号打过来的
    edisonyan
        14
    edisonyan  
       133 天前
    我升级了这个套餐,公网确实掉了,然后我找装机小哥又给弄回来了
    storyxc
        15
    storyxc  
    OP
       133 天前
    @edisonyan 我回头问下我这个装机老哥,还有 这个两年是合约的吧,违约金是多少清楚不,我昨天听说会掉公网就没问这些
    HitmanT
        16
    HitmanT  
       133 天前
    @vipiscaptain 我移机公网 ip 也没掉
    MRlaopeng
        17
    MRlaopeng  
       112 天前
    @HitmanT 哪个地区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2701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9ms · UTC 13:07 · PVG 21:07 · LAX 06:07 · JFK 09:07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