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frankkai  ›  全部回复第 22 页 / 共 31 页
回复总数  610
1 ...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 31  
2018-02-09 13:39:44 +08:00
回复了 frankkai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不爱写 css 的前端是不是很不合格?
也发现一本好书:张鑫旭的《 css 世界》,附上其中一段说到我痛点的话,也希望给那些用理工科思维去解决 css 的问题的前端 V 友们带来一些新的认知:
>擅长 C++或者 Java 之类的程序员学习 CSS 往往没有如鱼得水的感觉,其背后的原因是,典型的计算机开发语言看重逻辑思维和抽象能力,但是 CSS 这门语言本身并无逻辑可言,看重的是特性间的相互联系和具象能力。
具象往往以情感为纽带,无意识不自觉产生,是非常感性的一种能力,这往往是偏理性的程序员所不擅长的。在某些程序员眼中,CSS 属性就是干巴巴的属性,无法建立类似“人与人关系”这种很情感化的联系,于是学习 CSS 总是只得其形、不得其髓。
2018-02-09 13:39:30 +08:00
回复了 frankkai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不爱写 css 的前端是不是很不合格?
看到一个 demo,颠覆对 css 的认知,没想到 css 竟然能如此强大:[纯 css 实现的一个美女]( https://codepen.io/WhitePallet/pen/opEyjy)
2018-02-09 13:39:15 +08:00
回复了 frankkai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不爱写 css 的前端是不是很不合格?
手机验证出问题,APPEND 不成功,在评论里更新一下:
V 友们的建议很受用,一些前端方面的独到的见解也很 nice,也建议我转后端或者去探索 webgl 的世界,但是短期来说我还是会从事前端开发这个重视交互和用户体验的工作,所以我决定去集中精力把 css 拿下
2018-02-09 13:19:37 +08:00
回复了 g8287694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有多少公司硬性要求的是本科文凭?
本科也分一本,二本,三本
拿 13 年某自治区高考的最低录取线来说

一本比二本高 97 分
二本比三本高 77 分

一本里还能细分:985,211,普通一本

所以招人的话只要求一个本科真不算高,没要求一本或者研究生已经很仁慈了
2018-02-09 13:06:47 +08:00
回复了 wisetc 创建的主题 Node.js 好无聊,没东西可学,没代码可打
无敌是多么寂寞~
无敌是多么空虚~


等你找到女朋友就不会这么想了,指定把你收拾的服服帖帖的 233
2018-02-09 09:22:37 +08:00
回复了 ziseyinzi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我这个大学快念不下去了,所以有个问题
我只想说:聪明人都是在最短的时间为自己争取最大的利益
学历恐怕是来的最轻松而且是终生受益的一个了
一定要先确定自己爱不爱写 css
2018-02-08 14:15:05 +08:00
回复了 frankkai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不爱写 css 的前端是不是很不合格?
@connection 我也有这种惧怕,惧怕来源于没有彻底搞懂
2018-02-08 14:13:39 +08:00
回复了 frankkai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不爱写 css 的前端是不是很不合格?
@rashawn 是的 感觉现在最多的就是二维的大屏数据可视化 三维的场景在游戏中更多一点,但是感觉开发游戏难度比较高
2018-02-07 14:02:44 +08:00
回复了 frankkai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不爱写 css 的前端是不是很不合格?
@rashawn webgl 确实蛮有意思的,上次去 D2 也领了本 webgl 的书,感觉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领域,可视化方面的不少问题是和数学相关的,这个方向挺不错
2018-02-07 11:01:57 +08:00
回复了 frankkai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不爱写 css 的前端是不是很不合格?
@abcbuzhiming 是的,想把 CSS3 用好真心很难,包括 HTML5 一样,会用简单,用好很难,因为如果不把 MDN 上的对应文档过一遍,或者是不把某个知识点在 CSS3 规范和 HTML5 规范中的详细定义搞清楚,真的只能靠实践经验,包括我自己也一样,全凭眼睛和经验,但是 JS 我会深入到规范里去
2018-02-07 09:17:23 +08:00
回复了 frankkai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不爱写 css 的前端是不是很不合格?
@kimown 是的,不觉得怎么可惜,倒是通过这次面试发现了自己喜欢钻研的方向。熟练一种框架是真的很困难,想真正搞清楚首先要基础扎实,然后还要实践加读源码,时间成本确实挺高的,而且更新换代还快,开发理念也在不断进步,所以我现在越来越觉得要学的是知识,而不是工具
2018-02-07 09:04:45 +08:00
回复了 frankkai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不爱写 css 的前端是不是很不合格?
@HeyWeGo 很走心的建议,3Q
2018-02-06 21:32:18 +08:00
回复了 frankkai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不爱写 css 的前端是不是很不合格?
@michaelC 是的,也有一部分自己没有彻底理解 css 的原因
2018-02-06 21:31:12 +08:00
回复了 frankkai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不爱写 css 的前端是不是很不合格?
@jin5354 svg,canvas,dc,d3,webgl 这些涉及到的是计算机图形学,而不是视觉,其实现以图形学知识+语言为主,最底层会涉及到 GPU,和我们这里说的 css 布局视觉不是一个层面的吧,难道 css 布局也属于计算机图形学?
2018-02-06 15:51:19 +08:00
回复了 frankkai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不爱写 css 的前端是不是很不合格?
@CDL 昨天了解到一个新概念 CSS extensions,刷新三观: https://segmentfault.com/a/1190000013169079
2018-02-06 15:34:15 +08:00
回复了 frankkai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不爱写 css 的前端是不是很不合格?
@scarletmu 哈哈 每个人的故事都是这么不同 不过 flexbox 兼容性还是有问题的 前几天就遇到一个移动端不支持 justify-conten 的问题,最后用怪异盒模型和透明 border 替代的...我后端不懂的太多了 也就自己瞎折腾折腾 感觉为了生活还是要写一段时间的 css
我 95 年,最近特爱看《新三国演义》《新水浒传》
过段时间准备看《新西游记》
小时候看打打杀杀,长大后看到的是爱恨情仇,人生哲理。
不得不说四大名著是真的经典
2018-02-06 13:27:05 +08:00
回复了 frankkai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不爱写 css 的前端是不是很不合格?
@tvallday 是的,尤其是用户体验方面的微小的改动,真心让人觉得没劲,扫码收费和提刀砍人的那几张图不是没缘由的,虽然说用户体验会涉及性能优化的东西,也会考虑到底层,但是总体感觉不好玩
1 ...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 31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实用小工具   ·   1231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5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7ms · UTC 18:14 · PVG 02:14 · LAX 11:14 · JFK 14:14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