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Liler  ›  全部回复第 1 页 / 共 6 页
回复总数  107
1  2  3  4  5  6  
2022-10-10 23:35:14 +08:00
回复了 fcukbaidu 创建的主题 互联网 百度!世纪之毒瘤也!
注销了也没有多大的作用,这些流氓还是会保存着你的信息,只不过不对外公开了(还是有可能贩卖你的信息)。最好的方法就是不再使用这个帐号与网站,不用提供进一步的信息给流氓网站。
关键词

VPN 代理
还真是有内容审查

@wufeeei
Band&camp 和 S&potif-y , 我都试了下,Band&camp 有些歌曲搜不到,s&potif-y 可以搜到,注册 s&potif-y 时平台要求不能用代&理,但不用代*理又注册不了,用其他平台的帐号还是要求注册个这个平台的帐号
创建新回复过程中遇到一些问题:

发布这个内容需要你已经注册满 720 天

这是啥意思,以前都可以回复的,难道有关键词审查
2022-10-04 14:49:43 +08:00
回复了 me404 创建的主题 Blogger 想弄个个人 blog,有推荐的服务器提供商么?
现在用的是 digitalocean 的,速度还可以,还可以搭建自己的 vpn ,别人上班时速度很快,晚上就变慢了,
折腾搭建网站比较费精力也能学到很多东西,ssh 端口不要用默认的,经常有人探测这个端口
感觉几位 V 友推荐音乐网站

上面有几个骑友不太同意骑车戴耳机听音乐,我不太认同这样的观点,大概说下我的想法:

骑车戴耳机听音乐会带来一些风险,这样做时一定要更加小心注意,这点跟你们的说法大致相同

可以采取一些方法避免或者减少这些风险,例如戴一个耳机,靠边骑行,经常观察周围与后面情况,多去人少车上的小路,路面复杂时声音开小点或者干脆不听,

就算不听歌曲或者做其他事情,我们也会遇到精神恍惚,不知道大脑在想象其他什么事情的情况,这时是你的潜意识与安全习惯在起作用

不能因为听音乐会带来一些风险就不去做值得做的事情,就像骑车有风险就不去骑车一样,有句成语能概述这种情况:因噎废食
2022-09-24 00:52:36 +08:00
回复了 qiushui777 创建的主题 生活 像我前女友这样的是不是现在女生的常态?
lz 意识到了也在反思了,对批评承受能力还可以,而且年轻,总之这不算什么大不了的事情,每个人都有不堪回首的傻事,反思下以后改正就好了。

#57 的图片挺有意思的,应该能给一些人一些启发吧

生活中有很多好耍的东西,不能光工作吧,不能光跟电脑打交道吧,最好有个平衡的生活方式。

对于一些人或者#57 楼提到的现象,该怎么办呢,学电脑的都知道软件工程、编程的方法、等等跟电脑打交道的大部分概念与方法,实际上都可以应用于人的身上(包括女人),主要还是去实践、思考、活学活用。。。

与人打交道还是真诚点好,真诚不是让自己变成傻子,而是让真诚成为一个过滤器,要不然很费脑子与时间,而且也不太安全。
2022-09-15 20:46:20 +08:00
回复了 Liler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互联网中的一些风险
@lijiangang886
ddns 是个风险点,特别是国内的服务商。
注重安全的不要用 ddns ,最好写个脚本加密后定时把 IP 发到邮箱或者某个地方,然后再远程获取 IP ,在 hosts 里面做映射
2022-09-15 11:40:44 +08:00
回复了 Liler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互联网中的一些风险
@julyclyde
是的,已经用把有风险的 app 都隔离了,谢谢
2022-09-15 09:39:53 +08:00
回复了 Liler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互联网中的一些风险
@lostberryzz

幸亏用的不是 wordpress ,探测这个的相当多。以前还没有注意到 exif 信息,最近研究才了解到,这个里面包含了手机型号、地理位置等信息


@PogOnion

注意安全还是要形成习惯,虽然不太容易


@julyclyde

“从网站诱导到 app”,我认为注意还是为了手机数据,APP 要求的权限很多,而且有些功能必须要打开相应的权限,一旦有了权限就可以获取对应的信息,而且有些权限是手机系统默认的
2022-09-15 00:35:11 +08:00
回复了 Liler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互联网中的一些风险
@buttenkill

确实,防范风险要花费很多时间精力
2022-08-26 00:12:04 +08:00
回复了 Liler 创建的主题 生活 极致骑行安全注意事项并兼谈相关骑行的一些看法
感觉=感谢
2022-08-26 00:11:26 +08:00
回复了 Liler 创建的主题 生活 极致骑行安全注意事项并兼谈相关骑行的一些看法
@Email #59
绝大部分时间,是我一个人骑行的,因为太远别人也不会去。
实际上我也挺感觉提醒戴头盔的几位朋友,戴头盔确实可以给予一定的保护,特别是在速度很快的情况下,这时几乎来不及反应。
我不戴头盔,跟自己的习惯有点关系,而且我很珍惜生命,不会有侥幸心理,严格按照自己的规则行事,在外骑行不会乱来的。
谢谢你再次提醒头盔的重要性。

团骑,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而且道路空间有限人有多,风险就会大大增加,戴头盔是必要的

@Aixtuz #60
感谢分享你的经历。
对你的不幸遭遇感到惋惜,没有出现大的问题也是你的幸运与宝贵经验。在某些情况下,比如团骑、路面有很多坚硬物等,戴头盔还是很有必要的。

你说的“不要浪的”含义跟我理解的差不多,也很赞同你说的。
2022-08-25 15:38:07 +08:00
回复了 Liler 创建的主题 生活 极致骑行安全注意事项并兼谈相关骑行的一些看法
@Aixtuz #54 #55
@royrx93

关于要不要戴头盔,我就全面阐述下自己的观点吧。

不反对戴头盔,不轻视头盔的作用,不否认头盔能给人的头部起一定的保护作用,鼓励刚开始骑行的人戴头盔,只是我不太喜欢戴头盔,在实践中还没有发现头盔的不可替代的作用。

刚开始骑行想的就是在大街小巷逛逛骑着玩,没想那么多,没有买头盔。最近开始骑行时也是想随便逛逛看看风景锻炼身体,没想到后来骑得越来越远,由于习惯也就没有戴头盔,而且实践中没有发现问题,就不喜欢戴头盔了。

从实际案例上看,还没有看到自行车头盔给骑行者带来了哪些具体保护,有经验的骑友,可以分享下,遇到了风险时头盔是不是真的发挥了作用。我只是从自己的经验看,不太需要头盔。

因为没有多少实际案例,就从理论上分析下:

1. 骑行安全的含义。
我们讨论的骑行安全大部分是狭义的,我扩展一下。狭义的骑行安全问题或者风险:骑在车子上运动时所面对的一切针对身体与精神的风险(车子在动或者停车但你还在车上)。广义的骑行安全问题或者风险:从出家门开始骑行出去,到进到家门回来,在这个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针对身体与精神的风险(包括野兽攻击、人们之间的争吵等)。

广义的骑行安全包含的东西太多了,一般不考虑,就讨论狭义的骑行安全。

2. 骑行风险分类
大型风险:直接要命的风险
中型风险:不要命但让你受重伤的风险
小型风险:受皮外伤或者轻伤的风险

3. 骑行风险的处理策略
对于大型与中型风险,人类对这两类风险的识别能力高,我们要做的就是:必须想方设法避免(尽管理论上不能完全避免),必须不能有一丝一毫侥幸心理,必须形成良好的习惯。因为我们不能承受这类风险所带来的后果。比如,必须远离大货车,尽管大货车停在路上,也必须远离,就是为了不能有侥幸心理与形成良好的习惯(说道习惯,多说一句,习惯的力量很强大的,那些有刷短视频习惯的朋友,在没有外力的作用下一个星期不看一眼短视频,看看能不能做到)

骑行过程中,面临的大多数是小型风险,这类风险人类的识别能力不是那么高或者经常忽视,所以对这类风险,头盔的作用会体现出来一些,如果运气不好,摔倒时刚好头部着地,你也没有及时保护好,这时头盔就可以保护你的头部。我认为这个机率很小。对这类风险我们要做的是提高安全意识,多注意观察、随机应变、多预测、多预演。有时不太要紧的摔几下对你的安全意识提高很有用。

4. 头盔或者其他装备的不好的一面
不利于散热;太招眼;有些感觉骑久了不太舒服;装备多了重量就会加大

不知不觉写多了。

“不要浪”, 会吓到一部分人,我暂且理解为“不要瞎冒险”,如果是这个含义是对的,我们需要冒险不蛮干。
2022-08-25 08:12:18 +08:00
回复了 Liler 创建的主题 生活 极致骑行安全注意事项并兼谈相关骑行的一些看法
谢谢各位的分享

@datocp #48
40 公里 /H 在平地上不是那么容易骑出来的,除非路很好很用力。

从高处冲下来时,路好的话还是容易达到,最好还是不要速度太快。

#51
你说得正确。我主要的问题就是骑久了屁股疼,然后就休息,有时抬起屁股滑行或者骑会。抬起屁股骑不太容易控制车子,这个要注意。
2022-08-24 21:51:09 +08:00
回复了 Liler 创建的主题 生活 极致骑行安全注意事项并兼谈相关骑行的一些看法
@Aouyu #40 #41
在文章开始的时间就说了这是我实践后总结出来的,不一定适合其他人,所以大家择需而取就可以了。

对于用食用油,是因为我人比较懒,没买那么多专业附件,就近取材用了家里的食用油,实践后还是效果不错的,在各个连接部位都会上点。我只是提供了一个懒惰人可以使用的选项。

原文也没有排除使用其他的油,大家根据自己的情况与车子选择适合的油就好。

关于是否戴头盔,我自始至终都没有戴,从这两年的实践看也没有出问题,当然不一定适合你。刚开始骑行的人,为了安全起见,还是戴头盔的好。
2022-08-24 15:26:56 +08:00
回复了 Liler 创建的主题 生活 极致骑行安全注意事项并兼谈相关骑行的一些看法
@JusticeLanding
这是个有价值的问题,确实会压迫会阴,前列腺问题不知道你说的具体是什么,我的经验是应该没有问题,好像以前在新闻上看到过这样的文章,说长久骑对前列腺什么的有负面影响。

不知道怎么避免,有经验的骑友可以分享下,谢谢!

一周骑一次不是太频繁吧,我想就是有影响,只要不是太频繁应该也没事
2022-08-24 15:20:43 +08:00
回复了 Liler 创建的主题 生活 极致骑行安全注意事项并兼谈相关骑行的一些看法
@dolphintwo #30

不知道你怎么定义"休闲骑"的,不戴头盔不一定就是你说的休闲骑。
我骑的比较久(有时 10 多个小时)比较远(远的话可以到 400-50 千米,真的没有具体算过,根据经验推测与感觉的),不知到这算不上休闲骑

关于不戴头盔,请参考上楼的话
2022-08-24 15:15:57 +08:00
回复了 Liler 创建的主题 生活 极致骑行安全注意事项并兼谈相关骑行的一些看法
@Aixtuz #28
你说得对,并不能推导出我说的话,逻辑上是有点问题,不过我是从反面反驳下你的话,下面具体说明反驳下:

“最重要的是戴头盔“,把戴头盔看得最重要就是绝对化了,我认为管是一个装备还是多个装备,都没有人重要,对于骑行,重要的是人要有足够高的安全意识、想法减少风险发生的机率、面对复杂环境怎么处理风险问题、怎么避免大的风险问题发生等等,就算是装备与车子,也是人控制的,人使用不好,再好的装备也没有多少用处。

”不戴头盔再小心都没用” ,这个从逻辑上还是实践上都是错误的。先说下实践,最近 2 年一周一次我高强度骑车,也没有遇到过什么大的风险问题,没有戴头盔与穿其他戴专业设备。逻辑上跟上面的也一样,把戴头盔看得最重要,抹杀了其他措施的作用(不戴头盔是其他的任何措施都没有任何作用了)

自行车的头盔一边都很小,基本上保护头上部(头顶、头上部的前面、后脑勺),对于大的风险(比如高速行驶的汽车撞上你了)不起作用(更准确的说几乎没有多少保护作用),对于小的风险(比如慢速骑不小心摔倒路面了),也几乎不起作用,因为人一般会下意识保护重要的部位,受伤的基本上是除头部以为的部位,对于中型风险(比如慢速骑车从旁边把你撞到绿化带里面了),这种风险一般不会要命,但会让你受伤,头盔对头部上部会起点保护作用,但是其他部位头盔就无能为力了。

如果你有很高的安全意识与处理风险的能力很高,那么就可以避免几乎所有的中型与大型风险(没有绝对安全,还是有可能遇到这两类风险的),对于小型风险你也可以避免很多,而且可以把这些风险发生的概率减小到很小的范围内,使你在很长时间不会出现安全问题。

也就是说,戴头盔对于大型与小型风险几乎没用,对于中型风险作用有限(微乎其微)。

这也是我不戴头盔的原因之一。
2022-08-24 13:43:48 +08:00
回复了 Liler 创建的主题 生活 极致骑行安全注意事项并兼谈相关骑行的一些看法
有些人认为是“大白话”,“废话”

可能你理解了这句话的意思,但是没有明白理解跟做到之间的的巨大差距,做到跟做好之间的巨大的差距

看看下面的大白话、废话:

说话要有礼貌,这是父母经常教导我们的,想想自己做到了吗做好了吗

上语文课时,老师经常说 ”文章要有理有据“,有多少人做到做好了

车子要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很多丢车的人应该知道没有做到付出了什么代价吧

照看小朋友的人,应该都知道 "小朋友要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 哪些没有做到做好的父母或者其他人应该会悔恨终身的吧
1  2  3  4  5  6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实用小工具   ·   988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5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4ms · UTC 20:12 · PVG 04:12 · LAX 13:12 · JFK 16:12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