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bugprogrammer
V2EX  ›  Apple

有多少小伙伴要抢 iPhone15 国行首发的?

  •  
  •   bugprogrammer · 218 天前 · 9581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218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108 条回复    2023-09-12 15:20:24 +08:00
    1  2  
    macau
        1
    macau  
       218 天前 via iPhone
    我会抢 pm1t 的版本
    bugprogrammer
        2
    bugprogrammer  
    OP
       218 天前
    我有意抢个 15 pro
    Pichai
        3
    Pichai  
       218 天前   ❤️ 2
    建议不要买首发。首发出现故障的概率来说相对高一点,根据用户反馈,产线及时调整。建议等个一辆个月比较好。
    HAYABUSA
        4
    HAYABUSA  
       218 天前   ❤️ 1
    我想买日版 iPhone15Pro 的首发
    ViolaH
        5
    ViolaH  
       218 天前 via iPhone   ❤️ 1
    抢首发,但不抢国行
    ViolaH
        6
    ViolaH  
       218 天前 via iPhone
    @HAYABUSA 同,pro max 太大,现在在用 mini 续航完蛋了就等着新机
    crystone
        7
    crystone  
       218 天前
    @HAYABUSA 有啥渠道么?
    另外,首发跟第二批相隔多久?
    edinina
        8
    edinina  
       218 天前
    看情况,要买肯定首发,pro max 吧
    HAYABUSA
        9
    HAYABUSA  
       218 天前
    @crystone #7 我只知道日本官网下单,走转运的渠道。
    第二批相隔多久这种只有相关内部生产人员才知道吧
    zhinian999
        10
    zhinian999  
       218 天前
    想双十一买 15pro ,感觉这个时间比较合适
    seanzxx
        11
    seanzxx  
       218 天前   ❤️ 1
    @ViolaH 我主要用 Pro Max ,但好奇 mini 用起来什么样子,淘了个二手的 mini 。
    手感是真的好呀,小巧,轻便,放在裤兜里都没什么感觉,一只手就能掌控
    屏幕是真的小,下拉个控制中心有时候都会失败,要适应一阵子
    体验了两天,还是用回了 Pro Max
    jhdxr
        12
    jhdxr  
       218 天前
    在 pro 和 pro max 中犹豫,主要是那个潜望式镜头值不值得那些额外的重量?
    hahasong
        13
    hahasong  
       218 天前
    直接去香港买现货,九折就是省
    witcat
        14
    witcat  
       218 天前
    拼多多百亿补贴首发
    crystone
        15
    crystone  
       218 天前 via iPhone
    @hahasong 我想 esim ,没法港版
    river010
        16
    river010  
       218 天前 via iPhone
    pm512 吧
    janzwong
        17
    janzwong  
       218 天前
    OP 要不搞个群,抢首发的一起分享进展
    janzwong
        18
    janzwong  
       218 天前
    @Pichai 我每年基本都是首发,就我的经验来看吗,首发的质量一般是最高的。
    hoythan
        19
    hoythan  
       218 天前
    这玩意不用抢,去年抢 Pro 的黄牛屎都亏出来了。西湖和万象城都没人排队,每个小时都有好几台新的。
    wanguorui123
        20
    wanguorui123  
       218 天前
    根本不用抢都炒作
    polobug
        21
    polobug  
       218 天前
    @hoythan 去年不一样,14 就没什么升级。今年芯片、接口、内存是关键。

    @Pichai 抢到了转卖给土豪都能赚。
    ericwoflskin
        22
    ericwoflskin  
       218 天前
    @polobug #21 拒绝黄牛,从我做起。
    ericwoflskin
        23
    ericwoflskin  
       218 天前   ❤️ 5
    建议大家尽量买外区的版本,从自身角度可以预防大陆封锁,长远角度让苹果知道大家会用脚投票,将来阉割时也许会悠着点。
    polobug
        24
    polobug  
       218 天前   ❤️ 12
    @ericwoflskin 吐槽下,你的认知有点幼稚哈。。
    JensenQian
        25
    JensenQian  
       218 天前 via Android
    各位大佬保护好手机,过几年咸鱼见
    Lin0936
        26
    Lin0936  
       218 天前
    想买,但是不想抢,等第一波热度过了再直接去店里置换
    phub2020
        27
    phub2020  
       218 天前
    我想 14pm tradein 14 标准或者 15 标准,pm 太大太重了
    hoythan
        28
    hoythan  
       218 天前
    @polobug 对真正的 iPhone 大用户群体来说,根本不在乎芯片接口内存,人家在乎的是颜色外观,毫无升级动力。这年头有谁能把内存芯片能力用满的。
    polobug
        29
    polobug  
       218 天前
    @hoythan 会有差的,13promax 为什么比 14promax 卖的爆就知道了。14promax 是外观大改,但是 13promax 没有外观大改。结果销量跟你的结论是反的
    CryptoKieran
        30
    CryptoKieran  
       218 天前
    今年的 15 根本不用抢,和 14 就没什么区别,特别是壳子一带简直一模一样
    Terry3366
        31
    Terry3366  
       218 天前
    @ericwoflskin #23 苹果要是会悠着点,也不会立马推出 10 分钟更新了
    gzhjj
        32
    gzhjj  
       218 天前 via Android
    15 的卖点是潜望式长焦镜头吧。某个安卓手机,用 5 倍镜头可以拍到远处肉眼看得不太清楚的景色
    Weedy152
        33
    Weedy152  
       218 天前
    去年官网抢首发失败,被 jd 耍猴麻了。今年不抢了,打死也不抢了。
    chuck1in
        34
    chuck1in  
       218 天前
    今年 m3 会出吗。
    ericwoflskin
        35
    ericwoflskin  
       218 天前
    @polobug #24 那麻烦您给示范下什么叫不幼稚
    moyupoi10
        36
    moyupoi10  
       218 天前
    昨天华为 mate x5 预售,抢到了一台赚 5000+,今早再看,闲鱼已经挂到了 1.9w...
    ericwoflskin
        37
    ericwoflskin  
       218 天前
    @Terry3366 #31 所以说“也许”嘛,咱只能尽力做咱们能做的
    ikichen
        38
    ikichen  
       218 天前
    15pm ,但又觉得有点重。
    CY4suncheng
        39
    CY4suncheng  
       218 天前
    今年是不是印度产了?如果还是没什么新奇的化,我觉得根本不用抢
    Tufutogo
        40
    Tufutogo  
       218 天前 via Android
    @ericwoflskin

    期盼个人或者小群体左右跨国大公司(例如苹果,华为等)的行为,决策和判断,这是理想而不是理智。
    ericwoflskin
        41
    ericwoflskin  
       218 天前
    @Tufutogo #40 人嘛,没点理想那跟咸鱼有什么区别。
    也请理智的你除了对他人进行评判之外,对于如何阻止封锁,给点有建设性的建议吧。
    vicjianling
        42
    vicjianling  
       218 天前 via Android
    可惜单位不让用
    q447643445
        43
    q447643445  
       218 天前
    必须抢. 抢到就丢闲鱼
    superchijinpeng
        44
    superchijinpeng  
       218 天前
    不买国行
    superchijinpeng
        45
    superchijinpeng  
       218 天前
    @Pichai 首发质量肯定没问题
    razios
        46
    razios  
       218 天前 via iPhone
    看来国人消费能力还是很高
    BlackWo1f
        47
    BlackWo1f  
       218 天前
    今年一个是大家手头都紧,不想换新机,再就是国家不让用苹果,也能省出来一大批机器,那我就弄台 15plus 吧,港澳版的,应该问题不大
    assad
        48
    assad  
       218 天前
    一个手机,有啥好抢的
    polobug
        49
    polobug  
       217 天前
    @ericwoflskin 多读书哈,认知是在一定信息量基础上形成的,你可以对你的每句话,尝试用案例证明。会发现,你根本找不到案例支撑你的论据
    ViolaH
        50
    ViolaH  
       217 天前 via iPhone
    @crystone
    @HAYABUSA
    找个在日本的朋友下单然后 ems 寄给你,被税就没办法了
    ericwoflskin
        51
    ericwoflskin  
       217 天前   ❤️ 3
    @polobug #49 好的,也请您在评判他人时,先类似的标准要求自己,拿出相应论据,而不是上来就简单粗暴的贴个幼稚之类的标签。同时在对方要求你给出反例时,不要回避问题转移话题,并再次没有提供论据的情况下直接给他人下结论和评判。
    frankkly
        52
    frankkly  
       217 天前
    @hoythan #28 闹呢,有钱人都不是傻子,你光变个颜色就想收割?现在网络上测评那么多,随便看几个就知道手机什么样了
    polobug
        53
    polobug  
       217 天前
    @ericwoflskin 那就没的说了 hhhh 可不是我一个人这么认为。你这不去思考,还活在自己世界,那是真没得救了。浪费口舌,不回复啦
    Sean9426
        54
    Sean9426  
       217 天前
    我 13pro 首发, 摔了下,faceid 就失灵了, 之后的不知道还有没有这个问题
    panxi
        55
    panxi  
       217 天前
    @polobug 都 [大陆] 了
    ericwoflskin
        56
    ericwoflskin  
       217 天前   ❤️ 5
    @polobug #53 还妄想继续给我扣不思考的帽子,明明是你没有任何依据,上来就给人贴侮辱性标签,让你拿出依据你又不拿,跟你这种人讲道理已经够客气了,以后注意自己的言行。
    sokonboy
        57
    sokonboy  
       217 天前
    花同样的价格买个阉割国行,用着好难受。
    GungunLi
        58
    GungunLi  
       217 天前
    @polobug 笑死了,您这也太好为人师了吧
    J3W4
        59
    J3W4  
       217 天前
    现在 12 ,习惯了重量和大小,想换个 15pro
    smartruid
        60
    smartruid  
       217 天前
    等双十一呗,首发容易当怨种
    1arry
        61
    1arry  
       217 天前
    库克:没想到 type-C 这么受欢迎。
    imsoso
        62
    imsoso  
       217 天前
    没有任何有诚意的产品发布
    iPhone 13 以上的用户没必要换


    利益相关:
    14 年 iPhone 用户
    langmanxiaoa
        63
    langmanxiaoa  
       217 天前
    12 换 15pro
    couragei
        64
    couragei  
       217 天前
    首发就是大怨种,当年的 12 绿屏啥的,都让我赶上了。
    sunxf
        65
    sunxf  
       217 天前
    11pro 换 15pro
    ReZer0
        66
    ReZer0  
       217 天前
    不建议买首发,果子、三星这类销量大的机型都是这样,如果第一批首发批次有啥问题,二次都会进行修正。所以一般都是果子 9 月发,双十一或双十二再入,三星 2 月发的机子,618 入,8 月发的折叠双十一入这样的规律。可一定概率避免首发存在的硬件问题。当然这种也适用于其它手机。
    bugprogrammer
        67
    bugprogrammer  
    OP
       217 天前
    @vicjianling 什么单位啊?国企央企公务员?
    bugprogrammer
        68
    bugprogrammer  
    OP
       217 天前
    @BlackWo1f 目前都哪类单位不让用啊?我感觉也就是体制内,国企央企公务员这些。互联网公司私企应该没啥事。这种口头通知也只有体制内行的通啊。首先体制外的都不知道这事情,我也是偶然刷到的。买东西之前总不能一顿做政策功课啊。我感觉只要不禁售,就不影响体制外。禁用但是不禁售就只能局限于一定的范围了。Apple 估计以后就和特斯拉一样。体制内禁掉,其他随意。除非私企业务对公。我听说特斯拉体制内不让开,有些地方不让停已经有几年了,销量好像都没啥影响。
    Pichai
        69
    Pichai  
       217 天前
    @janzwong
    @superchijinpeng 是首发出现问题的概率高于后面批次的。我前两份工作就是国产手机公司的,任何家都大差不差。后面产线及时跟进调整。
    vokins
        70
    vokins  
       217 天前 via Android
    14pro 录像啸叫问题,后期版本解决了吗?
    aydd2004
        71
    aydd2004  
       217 天前
    首发买的 12 ,到现在电池 86%

    我等明年吧
    bugprogrammer
        72
    bugprogrammer  
    OP
       217 天前
    我也 12 打算换 15 pro
    lxk199623
        73
    lxk199623  
       217 天前 via iPhone
    静音键换成按压式的,以后都不知道手机到底静音了没
    zhoushengyue
        74
    zhoushengyue  
       217 天前 via iPhone
    除非感觉除了当黄牛不然没啥抢首发的必要,更何况是功能被阉割残了的国行。而且日后如果 App 备案制搞起来了,国行会锁区也说不定的。
    YiyangDing
        75
    YiyangDing  
       217 天前
    11 128 抢 15 pro 256
    Tufutogo
        76
    Tufutogo  
       217 天前 via Android
    @ericwoflskin

    对阻止封锁给有建设性的意见?

    按照你在#23 里描述的,要么你领导群众改变一个国家,要么你领导用户改变一个国际公司。

    这上述两个都不如你自己润出去的可能性高。

    所以如果你是想达成#23 的目的话,最有实现可能的就是你润去一个大陆无法封锁,苹果产品不阉割功能的国家。

    我觉得这是#24 说认知有点幼稚的因素吧。

    表达的这些并不是对你个人有什么意见,就事论事。我也不认为我的想法就是放诸四海皆准。

    你有权支配自己的收入买任何你喜欢的手机。
    但是你没有权反对别人用他们自己的收入买任何他们喜欢的手机。
    daiv
        77
    daiv  
       217 天前
    @hahasong 香港买不做任何操作, 算下来九折? 还是需要什么卡等等?
    leloext
        78
    leloext  
       217 天前
    上全新东东一般要第二代才稳定,type-c 口估计 iphone16 才会稳定;利益相关:首发 iphoneX ,结果后面两年 wifi 频繁故障,原来是新的双层主板,日常使用有可能会虚焊掉点,需要加焊,从此对苹果全新的东东都保持警觉性
    honamx
        79
    honamx  
       217 天前
    双 11 会不会便宜点
    webcape233
        80
    webcape233  
       217 天前 via iPhone
    看知乎感觉华为要捶死 iphone ,没几个人买了,上 v 站看热情还可以
    bugprogrammer
        81
    bugprogrammer  
    OP
       217 天前
    @webcape233 Apple 和华为用户群体也不太重叠吧。举个例子,玩 nas ,homeassistant 之类的这些人,好像很少有用华为的。几乎都是 iPhone ,iPad ,Mac 。还有的需求不好替代,比如 AirPlay2 全屋同步音频,这玩意多爽啊。随便一个 airplay2 接收器+传统音箱(如真力,jbl)就可以让传统音箱 airplay2 ,很好用的。再如 iPad 的引导式访问做 homeassistant 中控屏,多方便啊。反正我现在不敢用华为,出啥问题了或者 nas 自建服务对应的 app 不好找了,都没个同设备案例参考。
    oIMOo
        82
    oIMOo  
       217 天前
    会买首发,不买大陆行。
    oIMOo
        83
    oIMOo  
       217 天前
    @webcape233 #80 我看华为新款,说是扬声器有噪音 —— 贴近一听:遥遥领先。(狗头保命)
    kkwa56188
        84
    kkwa56188  
       217 天前
    抢首发, 不买国行.
    hahasong
        85
    hahasong  
       217 天前
    直接去香港买现货,九折就是省
    @daiv #77 汇率
    webcape233
        86
    webcape233  
       217 天前 via iPhone
    @hahasong 来去交通成本..
    mazyi
        87
    mazyi  
       217 天前 via iPhone
    @webcape233 当然要住得近啦
    Y25tIGxpdmlk
        88
    Y25tIGxpdmlk  
       217 天前
    就现在这个挤牙膏产品,还有抢的必要吗??
    BaseException
        89
    BaseException  
       217 天前 via iPhone
    @aydd2004 #71 ➕️1 。我的电池是 88%
    huazhuhotels
        90
    huazhuhotels  
       217 天前
    去 hk 买吧,顺便办张手机卡
    wonderfulcxm
        91
    wonderfulcxm  
       217 天前 via iPhone
    不就一个手机吗,抢个屁?
    ChongKit
        92
    ChongKit  
       217 天前
    抢的也不好用啊,没解锁密码只能拆硬件卖吧。
    kingpengLin
        93
    kingpengLin  
       216 天前
    安卓路过 有啥好枪
    neutrinos
        94
    neutrinos  
       216 天前 via iPhone
    12 换 15pm ,如果收到越南/印度产的,会退掉换 mate 60 pro
    fairytale110
        95
    fairytale110  
       216 天前 via Android
    手机而已,买的到就买,买不到就等或者买别的
    jinliming2
        96
    jinliming2  
       216 天前 via iPhone
    @lxk199623 #73 静音按键我觉得还好,我用了 5 年,至今你要问我是向上静音还是向下静音我都没办法说上来,我是靠着拨动开关之后手机的震动反馈来确认开关状态的,所以感觉震动反馈还在的话其实还好
    myk889090
        97
    myk889090  
       215 天前
    抢个华为的 X5,当一次黄牛不过分吧
    18k
        98
    18k  
       215 天前
    @ericwoflskin #23 这个认知 哈哈 Too simple, sometimes naive
    ericwoflskin
        99
    ericwoflskin  
       215 天前
    @18k #98 除了贴标签就说不出别的了?看来你这个认知水平也是够低级
    lynan
        100
    lynan  
       215 天前
    灵动岛用了一年了,说实话比刘海屏更好用的,但是其实奸商一直在炒 13 Pro 系列(去库存吧),所以 13 Pro 的二手价格和 14 Pro 查不了几百。
    1  2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实用小工具   ·   2765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5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8ms · UTC 06:42 · PVG 14:42 · LAX 23:42 · JFK 02:42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