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nightnotlate
V2EX  ›  生活

住城市里的房子 大不易 满心都是退意 可惜没钱退休

  •  1
     
  •   nightnotlate · 97 天前 · 2798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97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我是看到这个老哥一年前的帖子 /t/842253
    联动自己的这段时间 心生感慨

    我本是个对物质没太大需求的人
    经济上也没压力 月供 2000
    手有存款 家人健康
    偏偏入住自己的房子后 心累
    并且迫不及待的想攒到更多的钱 买第二套房子
    甚至有些病态 开始买彩票 幻想下一期就能改变这些

    让我糟心的
    就是噪音问题

    住了一年 基本受了一年的噪音
    楼上 2 老人 2-3 小孩 2 大人
    奔跑 光脚 扔东西 喊叫
    从早上 7 点 最晚到凌晨 1 点 我家里无时不刻的充斥着他们的声音
    晚上十二点 他们还可以一个在阳台 一个在卧室的喊话聊天
    他们最早的起了 我家就睡不了
    他们最晚的没睡 我家也睡不了
    我第一次体会到吵架式喊起床
    隔着一堵墙 门窗全关 而且还是在我戴耳塞的情况下被吵醒

    我家两个人 今年每人去医院了 2 次 组团去挂心脏内科 你敢信?

    沟通了好几次 上门了好几次 直到吵架了好几次 斗争了好几次
    录音 分贝仪 砸天花板 放音响
    跟楼上撕破脸 去反抗
    现在楼上收敛了很多 跑步少了 喊叫少了
    睡觉时间基本不受影响
    但仍然可以听到咚咚咚的光脚走路声 小跑声
    他们 12 月都是光脚
    毫不夸张的讲 天花板都在震动
    而我长期处在噪音下 现在心态也不稳定 听到他们的声音 就很暴躁 情绪又很低落
    血压升高 心跳加快 不停的安抚自己别生气 身体也不适
    噪音敏感 属实折磨
    但是跟楼上已经翻脸 所以他们不可能为了我家去穿拖鞋
    如果他们能穿 早几个月也就穿了(提醒过很多次了)

    改变环境太难 就只能从自身着手
    所以我第一想法 贴隔音棉 搜了很久 基本都说无用 尤其是针对脚步声这种低频 只看到一个知乎老哥说有用

    第二想法就是忍 2 年 换房子 买顶楼
    网上做功课 搜评价
    发现只要遇到足够闹腾的楼下 顶楼也吵

    第三想法是做全屋隔音 花点钱能买到安静 那也值
    结果我搜了很久
    发现提及全屋隔音的人 有六成是打广告的 剩下的四成 是被吵了赌咒:“将来有了房子 一定要做全屋隔音”
    居然没有搜到现身说法 没一个人说以前很吵做了隔音后特别安静
    我又去专门问了几个人 他们说自己做了 但效果也不太好
    所以这条路似乎也不通

    所以
    这样一路想下来
    现在房地产如此不景气 这种糟糕的建筑质量 偷工减料肯定普遍
    国家 8cm 的楼板标准
    再买楼房 还是在开盲盒
    遇到素质好的邻居 舒心
    遇到闹腾的 糟心 还得忍
    可是
    如果能遇到素质好的邻居 我又何必换房呢

    那就只剩买别墅和农村自建房(我还没宅基地)
    首先别墅这就不是我这种搬砖佬的追求
    其次 我也不需要这么奢侈的空间
    花上全部积蓄 背负沉重的债务 为了住别墅?不现实 也做不来

    现在满心低落 觉得城市里太难了 花了大把的真金白银 买的啥破烂玩意
    真就无解了吗?
    只能及早归去
    本来每月挣工资 就不需要操心什么 只管吃喝玩乐
    现在却想一步登天 攒够退休的钱 或者攒够换房的钱
    实属给自己找不痛快 平添压力

    难难难
    28 条回复    2022-12-21 10:10:37 +08:00
    meteor957
        1
    meteor957  
       97 天前   ❤️ 1
    顶楼噪音还好吧,住了十几年了,没啥噪音。
    yifangtongxing28
        2
    yifangtongxing28  
       97 天前
    那种平层小别墅,更适合养娃,咱们的楼房,真的不适合孩子释放天性
    nightnotlate
        3
    nightnotlate  
    OP
       97 天前
    @meteor957 有种说法 最近十年的楼 隔音更差
    我就被楼下的吵过
    我楼下经常凌晨两三点在卧室收拾东西 还唱歌 根本睡不了
    沟通了好多次才好转
    qingeekk
        4
    qingeekk  
       97 天前
    那就换小洋房顶层, 贵不了多少钱
    heyleo
        5
    heyleo  
       97 天前
    开发商成功转移了矛盾,哎
    crazytudou
        6
    crazytudou  
       97 天前
    经常看到这类贴子,op 这种楼上 2+孩子的,那更是麻烦加倍,本质还是现在的楼房质量问题,恨不得放一层纸就交楼。
    god7d
        7
    god7d  
       97 天前 via iPhone
    我也是,楼上楼下夫妻都是上夜班的,半夜回来大吵大闹,隔壁一家子 6 口也是吵得不行,精神处于崩溃边缘。跟楼上沟通噪音问题还骂我是傻比,让我有种住他们楼上去
    changnet
        8
    changnet  
       97 天前
    墙体传的噪音,一般的办法无解。做隔音不行(隔音棉不行,隔音吊顶也不行),楼板厚一点也没用(我老家自建的,厚度足够,也一样能听到,只是家里人沟通方便)。

    比较有用的是录音室。就是那种按录音标准做的玻璃隔间,垫离地面,四面真空玻璃,专门通气设备。
    clrss
        9
    clrss  
       97 天前
    那种隔音仓睡眠舱好用吗?
    skx926
        10
    skx926  
       97 天前
    楼板和楼板还是不一样的,我小侄子在他家打篮球我都感觉不到多少震动。但是我在我家光脚走路就震动很明显。建议你多看几套房拿个篮球拍一拍对比一下
    Soar360
        11
    Soar360  
       97 天前
    天天弹钢琴的你能忍?我估计好几层都能听到。我都想学吹唢呐了,要不就整个架子鼓。
    nightnotlate
        12
    nightnotlate  
    OP
       97 天前
    @heyleo 虽然说根本原因是开发商
    但你不可能因为楼上跺脚 就去找国务院呀
    开发商会说 国家标准就是 8cm
    国家看着半死不活的房地产 保交房都要头大 谁还管你隔音不隔音
    所以这事 无解
    我现在对新楼的质量也不敢抱希望 换房做起来难 效果能好多少更未可知
    nightnotlate
        13
    nightnotlate  
    OP
       97 天前
    @clrss 隔音仓肯定有用的
    但是你不可能一直待里面呀
    我现在睡觉基本不受影响了 靠多次对抗才争取到的 😂
    但是其他时间 就偶尔还会震的头大 又不敢再施压给楼上了
    superliy
        14
    superliy  
       97 天前
    @nightnotlate 能做到这样就可以了,你自己有孩子的时候就知道这是不可避免的
    daimubai
        15
    daimubai  
       97 天前
    完全理解,这种每天连睡觉都担惊受怕的感觉可太不好受了
    lyc776
        16
    lyc776  
       97 天前
    看看当地有没有采用浮筑楼板的楼盘
    maninfog
        17
    maninfog  
       97 天前 via iPhone
    心疼楼主,噪音确实烦人
    amazingxxxxx
        18
    amazingxxxxx  
       97 天前
    没宅基地,那就试试看看能不能申请一个,农村户口的本来应该有的。
    Fucter
        19
    Fucter  
       97 天前 via Android
    @amazingxxxxx 可以买,几万块
    evilStart
        20
    evilStart  
       97 天前 via Android
    为什么走路和跑步也有噪声?我这儿楼上跳操我都从来听不到,这还是和他们闲谈之后才知道的。
    chihuo
        21
    chihuo  
       96 天前
    居住噪音问题确实较普遍,且很难有好的硬件解决方法。

    Bose qc35 降噪耳机(我自己在用) 还有其他降噪耳机 可以考虑下。工作时,带个降噪耳机,来点轻音乐,效果蛮好的。

    (我以前甚至想过有钱了买顶楼的上下两层,尽量降低噪音风险。)
    litmxs
        22
    litmxs  
       96 天前 via Android
    振楼器开着搬出去租房子几个月
    m1nm13
        23
    m1nm13  
       96 天前
    哥们就是怕了公寓这种奇葩玩意,完全不考虑大城市定居
    723X
        24
    723X  
       96 天前
    房子租出去,拿租金租一套新的,反正总有对噪音不敏感的人。这应该是最好的解决方法了。
    logic159
        25
    logic159  
       95 天前
    房子租出去,自己出去租顶楼试试,顶楼可能有电梯井噪音,最好找个步梯顶楼,缺点就是冬冷夏热爬楼累
    yaphets666
        26
    yaphets666  
       95 天前
    所以我说,妈的,有时候感觉自己还不如流浪汉舒服
    keyrinrin
        27
    keyrinrin  
       94 天前
    跟楼主同样的遭遇,楼上特别能折腾,一天到晚拉椅子跺脚,对声音敏感的都要崩溃了,在想这现象怎么还没变成社会问题,赶紧改一下建房标准
    edwardChen
        28
    edwardChen  
       92 天前
    同遇到过这种问题,楼上租房的有小孩,办法就是开震楼 专挑他们睡着开,然后打房东电话威胁,赶走了之后 3 年没有再闹过,房东根本不敢租给有小孩的,不过现在有小孩之后也知道小孩闹避免不了,自己被吵了还是很烦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nftychat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实用小工具   ·   1415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556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52ms · UTC 17:29 · PVG 01:29 · LAX 10:29 · JFK 13:29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