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gmodsimplegame
V2EX  ›  iPad

想入手个 iPad Pro 不知道怎么选

  •  
  •   gmodsimplegame · 71 天前 · 3107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71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目前拥有 mbp 2021 M1 Pro ,但是每次剪视频修图都要拿出来这台庞然大物感觉有点费劲
    想把 12S Ultra 出掉换一台 iPad 用用,目前在考虑 2022 款 iPad Pro 11 寸的(Q1)
    目前软件需求:
    - Protake (可能拿来录视频)
    - Adobe Lightroom
    - Davinci Resolve
    基本就这几个,不过我在考虑要不要买 2021 款的 iPad Pro 11 寸(Q2),但是我看 pdd 或者 jd 反倒 2022 款比较便宜
    还有人推荐我说可以买 mini 6 ,但是我怕机能不够(Q3)。
    还有一个小问题~其实是比较中意 12.9 寸款的 XDR ,如果选了 12.9 是只有一个显示屏的差距嘛 0.0 ,单纯拿来看油管 /修图剪视频能用得上 XDR 嘛,还是说有需求直接扔 MacBook 上(重量不在意)(Q4)
    感谢各位大佬们支支招!!
    (如果想入手 2021 我觉得可以去海鲜市场?)
    27 条回复    2022-12-21 13:12:48 +08:00
    threebr
        1
    threebr  
       71 天前
    iPad 涨价了,以及 ipad m 芯片散热很糟糕,长时间负载直接降低屏幕亮度,作为高负载的生产力工具还是不太行
    zhaoxin
        2
    zhaoxin  
       71 天前
    我觉得剪辑视频之类的,还是转换效率最重要吧。你 M1 Pro 换 M1/M2 ,时间肯定是会变长的。体验肯定是变差而不是变好。
    9544
        3
    9544  
       71 天前
    iPad 剪视频是炫技,没啥实用性。修图还是很好用的。
    买最新的,PDD 冲。
    KevinDo2
        4
    KevinDo2  
       71 天前
    你要剪视频修图,mini6 的尺寸怎么可能够?
    真要剪辑修图还是 Mac 端合适,轻度的勉勉强强可以考虑 iPad 。
    gmodsimplegame
        5
    gmodsimplegame  
    OP
       71 天前
    @zhaoxin 嘿嘿 大型的肯定不会拿 iPad ,估计也就剪剪 Vlog~
    gmodsimplegame
        6
    gmodsimplegame  
    OP
       71 天前
    @KevinDo2 完了)忘记了 iPad 没有 sd 卡槽
    kakeiri
        7
    kakeiri  
       71 天前
    就想买个 ipad pro 体验一下,准备找个时间去澳门买,8.8 折买个 m2 的,只有 WiFi 有区别,估计也用不上
    camillo
        8
    camillo  
       71 天前
    没有剪过片,但修图 LCD 完全足够的,毕竟现阶段还都是 SDR 修图
    但视频有没有 HDR 差别就很大了,你这个需求建议还是买 12.9 的
    以及 SD 卡的问题可以靠 C 口的转接线或者读卡器来解决
    mini6 的话我现在就在用,但它就不太适合生产力了,适合当作比手机略大一号的内容消费终端
    paopaosa
        9
    paopaosa  
       71 天前
    剪视频用 luma fusion 挺方便的。另外建议买个 12.9 的,11 的有点小。
    LotusChuan
        10
    LotusChuan  
       71 天前   ❤️ 1
    说实话我觉得剪视频这种怎么样也得用桌面级的操作系统,平时我 Mac 和 iPad 都是放桌子上的,从打开到开始剪辑没有差多少时间,但是实际剪辑的时候 Mac 的体验比 iPad 好太多了,这种差距体现在各种方面,比如说就连 Apple 官方的 iMovie 在 iPad 上都是阉割版的。

    此外就算你克服了这些软件层面的困难,你还得处理硬件方面的问题,很简单的如键盘触控板,官方的 Magic Keyboard 我用过,只能说能用,但是很重并且价格还邦贵,让我买肯定是不会买的;又比如各种线材,光靠一个雷电口很难做到高效;最后 iPad 和 Mac 之间的硬件差距本身也是一大硬伤。

    如果你的需求但凡对上面的任何一点敏感,你用 iPad 剪视频的体验就会很糟糕;但是反过来说,要是你的需求真的低到都能满足,那你也没必要买你提到这些款式了,我现在的 18 款 pro 也能用手拖拖素材剪剪简单的视频,这样我的建议是去闲鱼买个二手,12.9 寸的价格比 pdd 上 mini6 还便宜。(带 XDR 的 iPad 我用过,不值这个钱)
    gmodsimplegame
        11
    gmodsimplegame  
    OP
       71 天前
    @LotusChuan 阿里嘎多——
    gmodsimplegame
        12
    gmodsimplegame  
    OP
       71 天前
    @camillo 有点看中影视飓风出的那个 mini6 壳子嘿嘿 (为了醋包一锅饺子?),但是又想要 iPad Pro...
    tyit
        13
    tyit  
       71 天前 via iPhone
    手上有一台 11 寸 iPad pro 2021 款 银色 99 新一直用不上,想出掉
    AyaseEri
        14
    AyaseEri  
       71 天前
    剪视频肯定 12.9 起步,我有点难理解 14 寸怎么剪,工作区划分一下每个区域都不剩多少空间
    nzhang5
        15
    nzhang5  
       70 天前
    我当时觉得自己买来肯定是生产力工具、从此开始无纸化学习,还买了笔,结果就是用来看 B 站了,现在 B 站也不用它看了
    pzzrudlf
        16
    pzzrudlf  
       70 天前 via iPhone
    @tyit 能插卡?
    tyit
        17
    tyit  
       70 天前 via iPhone
    @pzzrudlf Wi-Fi 版本,不能插卡
    findex
        18
    findex  
       69 天前 via iPhone
    剪视频还是电脑方便。 我是非常抵触平板手机剪视频的。空间不足,操作不顺手。安卓平板用过剪映,还挺智能,就是操作不太方便。
    HAYABUSA
        19
    HAYABUSA  
       69 天前
    你说到「拿出 mbp 2021 M1 Pro 这台庞然大物」,我在想电脑不都是摆在那儿的么,莫非每次用完都放回包装里么。
    如果是一直放在那儿的,那进入工作状态应该是很快的。
    gmodsimplegame
        20
    gmodsimplegame  
    OP
       69 天前
    @HAYABUSA 有的时候可能刚弄完活动,在星巴克之类的地方想快速给朋友看看图或者视频,想着可以直接插上 ssd 打开 iPad ,应该就是这么个场景)
    HAYABUSA
        21
    HAYABUSA  
       69 天前
    @gmodsimplegame #20 这种场景我觉用 iPhone 直接发就可以了。不过买台 iPad 挺好的,我有一台蜂窝版 iPad mini5 ,真的挺不错。
    gmodsimplegame
        22
    gmodsimplegame  
    OP
       68 天前
    @HAYABUSA 其实有考虑过买一个 mini6 配上影视飓风的支架 应该挺香的,但是 mini 屏幕太小了
    HAYABUSA
        23
    HAYABUSA  
       68 天前   ❤️ 1
    @gmodsimplegame #22 mini 系列最大的优点就是方便携带,尺寸大小习惯了的话,我觉得完全可以。你上面描述的场景我觉的 mini 更合适,不然你带一个标准大小的 iPad 还不如直接带 Mac 。
    nexo
        24
    nexo  
       57 天前
    @tyit 出嘛多少钱
    tyit
        25
    tyit  
       57 天前 via iPhone
    @nexo 出 5300 不包邮
    smithlatube
        26
    smithlatube  
       47 天前 via iPhone
    @tyit 5300 啥配置
    tyit
        27
    tyit  
       46 天前 via iPhone
    @smithlatube 8+256G 已经出了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实用小工具   ·   325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8ms · UTC 20:19 · PVG 04:19 · LAX 12:19 · JFK 15:19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