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提问指南
v2byy
V2EX  ›  问与答

金属笔记本插电用的时候有轻微漏电

  •  
  •   v2byy · 55 天前 · 825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55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C 面摸上去麻麻的,看网上有 MBP 也有这个问题,我手里的是红米 book 。这个问题咋解决呢?

    有说换接地的三角电源适配器,那么这种有推荐支持 PD 的适配器嘛?

    13 条回复    2022-06-14 18:10:51 +08:00
    jerry12547
        1
    jerry12547  
       55 天前
    说明你这漏电,换个接地插座就好了。当然最好还是检查下线路
    bluehr
        2
    bluehr  
       55 天前
    两脚插头无解,需要用三脚插头
    XiLingHost
        3
    XiLingHost  
       55 天前   ❤️ 1
    twitter 搜索“我警告你们”
    296727
        4
    296727  
       55 天前
    冬天别穿有静电的衣服,夏天好一点
    byheaven0912
        5
    byheaven0912  
       55 天前
    我测试过,即使更换 Mac 官方的三脚插头,也只是部分减小静电。根本原因在于 Macbook 的金属外壳就没有设计成直接接地。可能根本的解决办法是买个贴纸+一段导线把外壳手动接地。
    n2l
        6
    n2l  
       55 天前 via iPhone
    如果是在家里,说明家里没接地线,接了就好了。
    westoy
        7
    westoy  
       55 天前
    三脚也没用, 苹果可以是因为它有做接地端子, 但是随机带的那个充电头没引出来, 所以只要换那个能连接接地端的延长线就可以.........但是一般 PD 头都不做接地的, 你换三脚头也没用
    duke807
        9
    duke807  
       55 天前 via Android   ❤️ 2
    電子工程師路過
    這種電是跨接電容把 220V 交流市電端直接耦合到低壓輸出端導致的
    目的是為了給各種電路噪聲提供瀉放途徑(通過市電間接瀉放到地球大地),同時也避免隔離變壓器兩端的靜電堆積得不到瀉放

    不知道蘋果電腦 3 腳插頭是怎麼接的,如果電腦外殼沒有接插頭地,只要電源輸出的直流電的 GND 接了 3 腳插頭的地腳,也是可以避免輕微觸電感的,如果大地和電路之間人為加了一些阻抗元件,可以考慮自己拆掉

    還有,要確保插排或插座裡面的 地 是有連接到大地,且電阻不能太大,電阻越大 降低輕微觸電感 的能力就越小,如果你很敏感,可以考慮在確保每次都能接地的同時,把電源內部的 跨接電容 拆掉,或者可以考慮不接地,在市電和電源適配器之間加一個隔離自耦變壓器
    statement
        10
    statement  
       55 天前
    之前上大学的时候 老被电 然后拆开插座一看 地线是假的啥都没接 换了一个插座就好了
    Poluk
        11
    Poluk  
       55 天前
    我在家里还是学校这边..从小学用过联想笔记本的时候就发现就是电脑金属板会有麻麻的感觉,到现在也是会有,之前吻过客服好像说是大部分都有的,就没管,一般都是冬天,夏天不会有。

    我手机 1+刚买来的时候发现边缘也会有麻麻的感觉哈哈哈哈
    paopjian
        12
    paopjian  
       55 天前   ❤️ 1
    用仿 dell 电源那款 3 相 typecc 充电器可以好很多,我插小米笔记本基本不麻了.
    也可以买贴纸贴一下
    yurong333333
        13
    yurong333333  
       55 天前
    要么换接地插座,要么脚不要接地。哈哈哈,第二种方法真的行,我的 mbp 漏电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1136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7ms · UTC 21:56 · PVG 05:56 · LAX 14:56 · JFK 17:56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