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goodhellonice
V2EX  ›  Android

v 友们,红米的 11T Pro / Pro + 这俩 LCD 屏的手机行不行?(我是 LCD 党。。。现在用 iPhone11

  •  
  •   goodhellonice · 82 天前 · 3310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82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60 条回复    2022-05-27 15:45:44 +08:00
    goodhellonice
        1
    goodhellonice  
    OP
       82 天前
    想买个安卓 LCD 当备用机
    threeti
        2
    threeti  
       82 天前
    感觉还可以吧
    京东小米自营客服说, pro+是华星, pro 是华星天马混用, 网上都说天马不行, 所以订了 pro+和 pro 加, 到时候看看差别大不大, Pro 不行的话就退掉
    goodhellonice
        3
    goodhellonice  
    OP
       82 天前
    @threeti 我看参数,除屏幕,好像最大的区别就是电池容量 和 快充的不同
    goodhellonice
        4
    goodhellonice  
    OP
       82 天前
    @threeti 这个屏幕,现在还能通过代码啥的看出来么。。。
    threeti
        5
    threeti  
       82 天前
    现在看不出来啥吧
    goodhellonice
        6
    goodhellonice  
    OP
       82 天前
    @threeti 这。。。到时候老哥怎么分别是华星还是天马。。。
    westoy
        7
    westoy  
       82 天前
    门店有展示机的啊, 这种有主观感受的靠眼睛收货吧
    MX123
        8
    MX123  
       82 天前
    @threeti 前期都是华星
    goodhellonice
        9
    goodhellonice  
    OP
       82 天前
    @westoy 嗯 看来还得去小米店看一眼
    threeti
        10
    threeti  
       82 天前
    @MX123 #8
    @goodhellonice #6 网上是这么说的, 不知道是不是😂
    zxxufo008
        11
    zxxufo008  
       82 天前
    只有 pro+是只有华星的,pro 是华星 /天马混用,
    以我的观点来说,估计素质能和 ip7p 比较,没有 8p 好,
    应该是比 ip11 好,因为 ip11 的那个冬天的 lcd 拖影实在是太明显了
    min
        12
    min  
       82 天前
    手持 k30s ,有点想换这个机,观望中
    JensenQian
        13
    JensenQian  
       82 天前 via Android
    这东西就是冲着 lcd 屏幕和 8100 买的,要拍照的话别上了还有联发科 u 的话也别想着有啥第三方系统了
    goodhellonice
        14
    goodhellonice  
    OP
       82 天前
    @threeti 是啊 我也看到几个博主说来
    goodhellonice
        15
    goodhellonice  
    OP
       82 天前
    @zxxufo008 屏幕这么好么?比 iPhone11 还好
    呃 我眼睛好像没注意到冬天这事。。。
    goodhellonice
        16
    goodhellonice  
    OP
       82 天前
    @min 当年差点 K30S
    被低亮度非 DC 调光劝退了
    goodhellonice
        17
    goodhellonice  
    OP
       82 天前
    @JensenQian 呃 联发科的 U 不能刷第三方么
    不怎么拍照
    能刷欧版 MIUI 么。。。
    zxxufo008
        18
    zxxufo008  
       82 天前
    @goodhellonice #15 不过我还没看过真机,不能太确定。。反正我觉得 11 是真的不咋地
    JensenQian
        19
    JensenQian  
       82 天前
    @goodhellonice #17 xiaomi.eu 的应该不会有的,具体原因看这个
    https://www.coolapk.com/feed/26146572?
    shareKey=Yjk3ZGFlZDU1Y2FjNjBiMjEzMzg~&shareUid=2065884&shareFrom=com.coolapk.market_11.2.2
    和这个 https://xiaomi.eu/community/threads/supported-devices.65673/

    反正国行的话把广告关了,自带的垃圾 app 用 adb 卸载掉也还是能用用的
    JensenQian
        20
    JensenQian  
       82 天前
    国际版不知道有没有了,反正现在只有国行
    3kkkk
        21
    3kkkk  
       82 天前
    我已经预约了,等付尾款 LCD 党没什么太多选择。正好今天手机摔的屏幕胶开了真是无语。
    rophie123
        22
    rophie123  
       82 天前
    插个眼,我也是昨天付了一块钱,犹豫呢
    rophie123
        23
    rophie123  
       82 天前
    下巴太大还挖孔
    3kkkk
        24
    3kkkk  
       82 天前
    @threeti 据说天马屏还在调试,第一波都是华星光电。
    threeti
        25
    threeti  
       82 天前
    @3kkkk #24 那还好, 冲了 LCD 永不为奴
    cashew
        26
    cashew  
       82 天前
    应该是 Pro 更香一些。
    mijazz
        27
    mijazz  
       82 天前
    @goodhellonice
    @JensenQian

    对的,就算国际版的 Global 固件有了,xiaomi.eu 的版本也没有。
    xiaomi.eu 社区没有 MediaTek 支持,只支持部分骁龙的机型。

    我也等一款可以刷 xiaomi.eu 的新机型很久了,本来以为 Redmi K40s(munch)可以刷的,后来说是因为官方连测试版固件都没....一直没办法入手,现在看来,想刷 xiaomi.eu 就只有降价了的 12X 最香了
    goodhellonice
        28
    goodhellonice  
    OP
       82 天前
    @zxxufo008 好的 我找机会去看看真机
    goodhellonice
        29
    goodhellonice  
    OP
       82 天前
    @JensenQian 嗯 能卸载自带的垃圾 app 就行
    还想问下,现在欧版的 MIUI 的隐私性如何,就是会不会给 cn gov 信息
    goodhellonice
        30
    goodhellonice  
    OP
       82 天前
    @3kkkk 是的 LCD 党没有啥好的选择
    goodhellonice
        31
    goodhellonice  
    OP
       82 天前
    @rophie123 LCD 党 忍了
    @cashew 对的 pro 香
    @mijazz 这就很尴尬了,没有 LCD 屏的
    mijazz
        32
    mijazz  
       82 天前
    @goodhellonice 你在纠结 LCD, 我在纠结 xiaomi_eu + LCD, 我现在恨不得把 Redmi K40(alioth)换成 LCD

    这玩意有官方的 TWRP, xiaomi_eu, global, pixelexperience, lineageos, 对于喜欢刷机的原生的怕 gov 的都是备机神仙之选
    JensenQian
        33
    JensenQian  
       82 天前
    @goodhellonice #29 不知道,反正 eu 是基于国内 miui 的社区官改
    JensenQian
        34
    JensenQian  
       82 天前
    @mijazz #32 lcd+eu 的话只有 k30s 了,现在二手还挺香的
    cnhew
        35
    cnhew  
       82 天前
    LCD 有哪些比较好点的手机 三星的 S22 好像也是 LCD?
    zxxufo008
        36
    zxxufo008  
       82 天前
    @cnhew #35 三星手机早都没有了,三星平板是有
    cnhew
        37
    cnhew  
       82 天前
    @zxxufo008 那现在比较好的 LCD 手机有哪些
    u823tg
        38
    u823tg  
       82 天前
    @threeti #2 老哥下班了小米之家转一圈。 没必要买两个退一个
    threeti
        39
    threeti  
       82 天前
    @u823tg #38 好的, 我回头去小米之家看看真机显示效果
    ranjiayu
        40
    ranjiayu  
       82 天前
    同 LCD 党,我也下单了 Pro 。
    缺点:
    1.天玑,刷机资源太少
    2.20.5:9 比例看起来有点偏长,但是手握还行

    线下去摸了下,感觉黑色比较好看
    zxxufo008
        41
    zxxufo008  
       82 天前
    @cnhew #37 就我上面说的,还有就是夏普了
    revalue
        42
    revalue  
       82 天前
    牌子是 vivo 的:半个月前,黄鱼上买了个!!二手!!的 iqoo neo5 活力版给家里老人。neo5 活力版和 neo5 se 都是 lcd 。冲着 12g 内存买的。

    黄鱼上买东西还是很耗时间鉴别卖家的。
    HalcyonTime
        43
    HalcyonTime  
       82 天前
    我看 ithome 上有消息说前期屏幕不混, 全是华星光电
    BahuangShanren
        44
    BahuangShanren  
       82 天前
    @mijazz #27 Redmi K40s(munch)有 en 版了,2020-05-24 19:07 更新的,帖子链接 https://xiaomi.eu/community/threads/miui-13-stable-release.64441/
    min
        46
    min  
       82 天前
    @HalcyonTime 华星 lcd 比天马要好一点?
    lhx2008
        47
    lhx2008  
       82 天前
    手握 k30s ,买了一台 pro 给我妈
    itree
        48
    itree  
       82 天前   ❤️ 1
    线下小米之家看看
    mijazz
        49
    mijazz  
       81 天前
    @BahuangShanren #44 #45 恩人啊哈哈哈哈哈

    我一直留意的都是 Weekly 的更新,之前我记得 Stable 里面没有 Redmi K40s(munch)的呀,看他的 stable 帖子都是 1 月份发的,last edit 是 3 月份,我就没像 Weekly 一样天天盯着,是更新了之后只在 sourceforge 上直接有嘛
    dicbldicbl
        50
    dicbldicbl  
       81 天前
    据说这次的最高亮度不行
    tonytcl0315
        51
    tonytcl0315  
       81 天前
    @ranjiayu 有觉得不跟手么?看 b 站好多视频吐槽触控率的问题
    duzhuo
        52
    duzhuo  
       81 天前
    付定金给家里人买了一个
    qq2511296
        53
    qq2511296  
       81 天前
    昨天京东付定金 预定一台 Pro 低配送给我妈
    BahuangShanren
        54
    BahuangShanren  
       81 天前
    @mijazz #49 en 社区不是一直都在两个地址发布 ROM 嘛。MIUI 13 STABLE 也有两个下载地址:
    https://sourceforge.net/projects/xiaomi-eu-multilang-miui-roms/files/xiaomi.eu/MIUI-STABLE-RELEASES/MIUIv13/
    https://www.androidfilehost.com/?w=files&flid=331502
    话说只要在海外有发行(比如 Redmi K40s 在海外叫做 POCO F4 ),而且是骁龙机型,一般都会有 en 版的,只不过早晚的事。
    ShadowPower
        55
    ShadowPower  
       81 天前 via iPhone
    综合对比 LCD 只有这款比较好。其他机器屏幕好的配置差,配置好的屏幕差,老机器配置都落伍……
    Zy143L
        56
    Zy143L  
       81 天前
    买 Pro+呗 那个屏幕看了很多测试都还不错
    Damenly1
        57
    Damenly1  
       81 天前
    同是 LCD 党,想问下小米手机的信号怎么样? iphone11 信号不太行
    ranjiayu
        58
    ranjiayu  
       81 天前
    @tonytcl0315 当时没注意这个问题,没有明显感觉,等我明天再去店里试试,和旁边 K50 对比一下吧。
    HalcyonTime
        59
    HalcyonTime  
       81 天前
    @min 从经验来看是这样,天马广为诟病
    我在酷安又看到有小米员工证实前期全是华星,因为天马还没投产
    ranjiayu
        60
    ranjiayu  
       80 天前   ❤️ 1
    @tonytcl0315 没有感觉到触控率问题,系统 13.0.2 ,发现 Pro 和 Pro+屏幕色温方面有很细小的差距,设置都一样,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2240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8ms · UTC 16:13 · PVG 00:13 · LAX 09:13 · JFK 12:13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