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feifei003
V2EX  ›  生活

随想-对于择偶的一些理解

  •  
  •   feifei003 · 42 天前 · 3096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42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下面是一些胡说八道 没什么逻辑 没什么逻辑 没什么逻辑 爱看不看
    楼主没什么文化和素养 请见谅 喷子直接 block 不谢

    随着年纪增大 越来越意识到这个社会是非常现实的
    每个人的行动本质上都是为了自身利益
    这一点也同样可以 apply 到择偶上
    只有利益才能稳定的把两个人捆绑在一起
    当利益不一致的时候大概率两个人是要分开的
    这里举一个不太恰当的例子
    自己的老爹老妈 结婚几十年了 有时候还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事情 吵到说要离婚
    但现实就是他们不可能离婚了 离婚了也没法找到更好的对象 所以一定会将就下去
    另一个例子 自己楼里的邻居
    都已经小孩都生好了,但还是吵架吵到离婚
    本质还是觉得对于自身来说,单身更好,过得更舒服

    长得好看的人就是比别人更受欢迎
    收入高的往往也会找收入高的

    实际上婚恋市场就是非常市场化的
    自身是什么水平往往也只能找到和自己半斤八两的
    从这方面来看婚恋市场属于是有效性比较高的 至少在资源配置效率上比 A 股要高那么一些(口胡)

    在谈了几次甩和被甩的(失败)恋爱之后,楼主比较清楚的认识到了这一点
    意识到自己就是想找好看的妹子 而且最好学历跟自己差不多
    现实就是这样的女生追求的人很多 跟求职市场一样卷
    这里举一个例子
    我们学校办过一次联谊,楼主加了一个女生,长相还算不错
    嗯..一问有二十几个男生加她 楼主也是惊到了
    当然最后没成 楼主将原因归类于自身价值不够 条件不够好

    大概就写这些 其实也没说啥
    就是觉得提高自身价值才是王道 自己有能力有钱了 什么女人找不到
    根本不怕找不到女的 如果找不到只是自己太乐色
    也不要认为结婚了就能一直走下去了 如果提供不了物质和情感价值 一样是要崩掉的
    永远把自己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才是最关键的(楼主如是恶毒的说道)

    38 条回复    2022-05-22 16:59:36 +08:00
    Lux0214
        1
    Lux0214  
       42 天前 via Android
    动物世界里,漂亮的雄孔雀,凶猛的雄狮更容易获得交配权,弱势的雄性基因自然消亡。人类也是一样的,这个年代,穷和丑就是最大的劣势。
    lower
        2
    lower  
       42 天前
    正宗大肥猪是没有交配权利的😂
    shyrock
        3
    shyrock  
       42 天前
    多个雄性追求一个雌性,这是跟双方的生育成本成反比对称的。
    正是因为雄性的成本低,所以见一个爱一个,希望通过广撒网提高成功率,从这个角度来说 OP 不用气馁,再接再厉好了。
    而雌性成本很高,所以会在多个雄性中深入比较,择优录取。因此要提高成功率,OP 还可以尝试对于重点目标重点投入的策略,如果是浅尝即止肯定是竞争不过其他追求者的。
    dxgfalcongbit
        4
    dxgfalcongbit  
       42 天前 via Android
    高富帅路过,不知道上哪找女人,公司没有女人,工作环境也接触不到女人,难道只能相亲吗?我觉得相亲没什么意思,一点都不浪漫。
    haichaofine32
        5
    haichaofine32  
       42 天前 via Android
    把利益最大化用在婚姻家庭上?从某种角度上,在生育子女上来说,另一半角色需要承担最多的不确定因素,很好奇如果讲一点道理,她们最大利益的途径是什么?
    kyro00000
        6
    kyro00000  
       42 天前 via iPhone
    欢迎光临人类学。。
    feifei003
        7
    feifei003  
    OP
       42 天前
    @haichaofine32 啊啊,完全都没有考虑过这一点,因为楼主没打算要孩子
    coderlxm
        8
    coderlxm  
       42 天前 via iPhone
    我发现你们为什么都喜欢长得漂亮的 我就比较喜欢丑的
    GP1
        9
    GP1  
       42 天前
    然后你也变成了你当初最讨厌的那群人。
    elmon
        10
    elmon  
       42 天前 via iPhone   ❤️ 1
    我觉得性格最重要吧
    Lily0756
        11
    Lily0756  
       42 天前
    楼主想“择”偶,而不是“求”偶。
    Donahue
        12
    Donahue  
       42 天前
    @dxgfalcongbit 不主动出击,等着漂亮妹妹去你家偷东西的时候认识吗哈哈
    imydou
        13
    imydou  
       42 天前
    说出来年轻人不爱听,三观一致,门当户对最重要
    fredli
        14
    fredli  
       41 天前
    想什么就去做,不管是追妹子还是赚钱
    ikaros
        15
    ikaros  
       41 天前
    随着年纪增大 越来越意识到这个社会是非常现实的
    每个人的行动本质上都是为了自身利益
    这一点也同样可以 apply 到择偶上
    只有利益才能稳定的把两个人捆绑在一起
    当利益不一致的时候大概率两个人是要分开的
    ------------------------------------------
    这个不太同意,程序员这行以普遍理性而论,收入算不错的吧,在这种基本生存物质有保障的前提下,我更倾向于选择自己喜欢的。 我周围也有人是楼主说这种,结婚这些都考虑着收益,我个人觉得这样的人生是没啥意思
    ScepterZ
        16
    ScepterZ  
       41 天前
    你说的是有点自相矛盾的,这种方法只能单方面绑定,就像那个女生,她找个条件非常好的,自己就跑不掉了,但是对方随便跑
    Kaier
        17
    Kaier  
       41 天前
    去修车吧 XD
    lakehylia
        18
    lakehylia  
       41 天前
    哪有那么复杂,女的看对方的颜值,男的也看对方的颜值
    henvm
        19
    henvm  
       41 天前
    @lakehylia 比较认同 首先颜值是敲门砖,至于有钱又学问有涵养一下子看不出。当今很多娱乐明星网红节目给人洗脑的就是长的好就可以装大牌,想生的下一代就好都想培养下一代走明星道路。都认为明星网红赚钱轻轻松松。
    tool2d
        20
    tool2d  
       41 天前
    有个单词叫性别优势,你别看现在 20 个男生追 1 个年轻女生,可是随着女方年龄增大,这个性别优势是会不断贬值的。

    再美丽的花,也会有凋谢的一天。

    男生嘛,还是应该自信点。人的一生长着呢,又不是只活前面 30 年。
    mainjzb
        21
    mainjzb  
       41 天前
    所以,大城市的土著男通常家里有几套房。所以大概率会选择年轻优秀的外地人(可能只有一份得体的工作,却没有房子这样的资产)。但是本地女倾向于找本地男大概率是找不到的。
    henvm
        22
    henvm  
       41 天前
    @tool2d 合着男人不会老吗?
    mainjzb
        23
    mainjzb  
       41 天前
    @henvm 男人相对不化妆,老了的颜值下降相对来说损失较小。而大部分人看重的是男人的赚钱能力。总体来说是一个上升股票。而女人相对来说是个下跌的股票
    tool2d
        24
    tool2d  
       41 天前
    @henvm 男人本来就没性别优势,年纪轻和年纪大都是一回事,就没区别。

    年轻女性受到的优待情况,还是挺常见的。也许这点她们自己感受不到,老了有对比才会醒悟,自己年轻的时候,确实被优待过。
    pcmgr456
        25
    pcmgr456  
       41 天前
    这个年代就不适合结婚,30 岁前不结婚是会原地爆炸吗?
    tool2d
        26
    tool2d  
       41 天前
    @pcmgr456 不结婚对前列腺不好,老了容易得前列腺癌。
    pcmgr456
        27
    pcmgr456  
       41 天前
    @tool2d 都性解放了,只要你想,那里天天都能用到,想不通就还是去结婚吧
    henvm
        28
    henvm  
       41 天前
    @tool2d
    @mainjzb 现在女人赚钱比男人厉害的一大把,另外是个人老了身体在各方面机能都会下降。比如女的年龄大高龄产妇,男人年龄大精子质量也一样下降啊。至于颜值看各个年龄阶段审美,比如你年轻漂亮,你老了在你这个年龄段也是漂亮的只是不年轻,你这个年龄段的异性追求者也是一大把,就比如你去看跳广场舞的那些大妈大爷,有些大妈脸型轮廓你是可以看出她是很漂亮的只是不年轻。她身边同龄的异性追求一大把。但是你说男人不管多少岁都喜欢年轻漂亮的。我不敢苟同,再个老的男人合年轻女的玩的动吗?就拿 杨振宁 翁帆这种差别大的我也想不通在那方面需求互动的起来吗?
    mainjzb
        29
    mainjzb  
       41 天前   ❤️ 3
    😅楼上的每一句都不敢同意,简直太扯了。
    yanduan30
        30
    yanduan30  
       41 天前 via Android
    负能量有点重
    stormynight
        31
    stormynight  
       41 天前   ❤️ 1
    吾尝终日而思,不如须臾之所学。
    可以看看《亲密关系》里亲密关系的经济论一章。
    LowBi
        32
    LowBi  
       41 天前 via Android
    虽然我也喜欢漂亮好看的,但还是降低标准,不出众,只要不是很难看很胖,讲卫生就行了
    cxe2v
        33
    cxe2v  
       41 天前
    @LowBi #32 你这要求有点高了
    onionKnight888
        34
    onionKnight888  
       41 天前
    多有钱算有钱,我同学开店一年利润上百万,车是 bmw7 系,爸妈是开厂的,就这物质条件相亲照样被普通女嫌弃长得丑个子矮
    lanbatian
        35
    lanbatian  
       41 天前
    “没有钱的爱情谁都能给,凭什么选你”
    wanguorui123
        36
    wanguorui123  
       41 天前
    结婚不是人生的必经之路,自己不改变,后代也会重蹈覆辙
    henvm
        37
    henvm  
       41 天前
    我这种随着年龄增长喜欢的异性也是跟自己年龄相仿的。20 岁的时候喜欢跟自己差不多的,40 岁喜欢自己差不多。反而对那些 20 岁年轻的不感兴趣,绝对跟她们去谈恋爱有种父女恋要是我结婚早我小孩也有 20 岁吧。下不去手也没有这个兴趣看不上。
    toptitles
        38
    toptitles  
       39 天前
    @stormynight 多谢,已经看了这段,感觉豁然开朗!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4349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9ms · UTC 01:56 · PVG 09:56 · LAX 18:56 · JFK 21:56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