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健康

30 岁以前必做的事情,解决掉你的智齿(不论男女)

  •  
  •   Barnard · 95 天前 · 11235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95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我自身的情况:

    1. 懂事到 28 岁以前牙齿从来没痛过,只能看着别人痛,而自己没办法体会
    2. 懒癌严重的我是不会无缘无故去医院拍个牙齿的片的,自然就不知道自己的智齿情况
    3. 刚毕业不久,偶尔发现牙齿有点变形,后来才知道是被智齿挤得
    4. 偶尔洗一下牙,咨询过医生,医生说不痛可以不管它(估计我遇到的医生比较水),现在看来其实是错的
    5. 后来,我的 4 颗智齿,下边两个都卧着长,把下面的牙齿都顶歪了,医生后来是拿着铁锤把它翘出来的,一点都不夸张

    ###故:

    1. 智齿每个人都会长,15 岁到 40 岁都可能爆发牙痛
    2. 对智齿不要有侥幸心理,你们这么大还牙痛,你看我,这么多年都不痛,哎,越晚痛代价越大(金钱和精力)
    3. 最好有条件的上高中就看看牙齿,看智齿生长的情况,最好就初中高中就做一下牙齿纠正
    4. 在牙痛前就要去医院拍个片,不用特地去,一些洗牙的诊所都可以拍,十几块钱,让医生分析一下自己的智齿情况
    5. 有必要就干掉它吧,特别是女孩子,结婚生小孩前就拔掉,避免怀孕期间痛起来不敢动。

    你们的智齿还好吗 ?

    第 1 条附言  ·  95 天前
    看到不少说胡扯的,当初我也觉得胡扯,我就不去争论是非了,建议有时间去检查一下牙齿吧,至少拍个片也好。
    137 回复  |  直到 2019-11-26 17:26:16 +08:00
    1  2  
        101
    www5070504   95 天前
    感觉确实没必要 如果按照楼主的想法 那要做的还挺多 最起码先把阑尾割了
        102
    simonv3ex   95 天前
    我现在 4 颗烂了 3 颗而且还很锋利,吃东西经常会咬到肉,而且还会把其他牙齿顶歪,我觉得最近要去一趟了
        103
    zander1024   95 天前
    我挺纳闷的, 你不听医生的,以自己的经验来覆盖全部人,还要说医生水。 你这么叼,怎么不去当牙医?
        104
    fakerLee   95 天前
    还是建议拍个片,然后拔不拔听医生的。如果要拔,当然是年纪越小,去拔了越好,恢复得快么。
        105
    precisi0nux   95 天前
    四颗都长了,拔了三颗,还有一颗暂时先留着。
        106
    orm   95 天前 via iPhone
    嗯,知道了
        107
    SwagXin   95 天前
    歪的拔了,正的可以不拔。我拔了一颗,也不知道谁说拔智齿疼,我的一点都不疼。
        108
    notreami   95 天前
    30 岁以前必做的事情,明辨是非。想楼主这种,非坏即蠢
        109
    struggletoday   95 天前 via iPhone
    已经预约了下周四的口腔外科,从上周开始折磨我,现在连吃饭都成问题了……
        110
    btchinainfo   95 天前 via iPhone
    特别是女生,怀之前必须解决掉智齿
        111
    ZTom   95 天前
    哈哈,我长了 4 个智齿都蛀牙..国庆去拔了才行..
        112
    niubikelasi   95 天前
    我还在疼。。已经一周了
        113
    brucmao   95 天前
    建议越早越好,我就是下牙两边都有平卧的阻生齿,把牙齿全部都挤变形了,然后一下拔了 4 颗
        114
    eightqueen   95 天前
    你的好心被当成了驴肝肺。我拔了四颗智齿,两面左右两颗横着长的,把中间的牙挤歪了,并不疼但是影响美观。后来拔牙的时候费老劲了,医生在我口腔里把牙凿成两半才取出来。没拔一颗休息一周,这周只能喝稀饭,因为伤口太疼。
        115
    xiaochen3   95 天前
    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拔不拔医生也要看过片才能判断,怎么到你这里就变成里一定?
    前面说标题党确实不冤。
        116
    fuermosi777   95 天前
    楼主好心被当成驴肝肺。在美国几乎每个人都会被牙医追着拔智齿。八九十岁的老人一口整齐的牙到处都是。回国再看看,呵呵。
        117
    fakeshadow   95 天前
    因人而异,你的经验不代表所有人。也有人智齿长得好好的,完全没必要拔。
        118
    hgrx   95 天前
    除了有些标题党,其他基本说的没啥毛病
        119
    scnace   95 天前 via Android
    emm 我本来的尖牙被其它牙齿挤到上面去了 除了经常吃东西会塞牙缝(和丑,但是在上面,被嘴唇挡住) 其它感觉没啥影响,我也没去看过牙科医生,被你们这么一说,感觉慌得一笔啊(
        120
    binux   95 天前
    @fuermosi777 #116 瞎扯淡
    You may never have any problems with your wisdom teeth, especially if you're already older than 30.
    Wisdom teeth that are healthy and come in properly don't cause problems.
    https://wa.kaiserpermanente.org/kbase/topic.jhtml?docId=aa143778
        121
    fuermosi777   95 天前
    @binux #120 我没有瞎扯淡。我在纽约和湾区用过三个不同的牙医,他们都是这么建议的。即使智齿完全健康,也建议拔掉。因为很难清洁,容易引发龋齿或者其他问题。
        122
    fuermosi777   95 天前
    @binux #120 尤其是女生,在怀孕期间由于荷尔蒙等原因容易造成牙齿问题,而又不能吃药影响胎儿,所以牙医更建议女生在备孕前把智齿拔掉。楼主好心提到这一点,可惜被当成驴肝肺。
        123
    binux   95 天前
    @fuermosi777 #121 你在湾区不会不认识 KP 吧,人家明明写了因人而异。你三个牙医建议你拔掉是基于你的情况,你只能证明「在美国几乎每个牙医都会追着**你**拔智齿」。
        124
    fuermosi777   95 天前
    @binux #123 我并没有说追着**我**拔智齿,他们对我说的是他们的建议是 general 的,我也没想证明什么。我知道 kaiser,但是我身边的同事朋友几乎没有用它的。但是这跟我的观点没什么关系。我刚说了,即使是健康完美的智齿,因为它的位置在口腔深处,日常刷牙和牙线很难清理到,因此会有患病风险。我也真是闲的,跟你说这么多废话。
        125
    hafuhafu   95 天前
    智齿是应该拔啊,等冬天的时候我准备去拔了。
        126
    jonechenug   94 天前 via Android
    医生说我这辈子可能都不会长智齿了
        127
    hiyouli   94 天前
    1.智齿确实需要拔,没错。有些医生会说,不痛可以不管,但是有个前提条件:那就是智齿没有长歪!
    2.如果智齿没有长歪的情况下,也不痛,不想拔是可以不拔的。但是,一旦痛了或者有龋齿,最好还是拔了去。
    3.长歪拔牙很恐怖,楼主描述的还不够详细,详细的我就不说了,太恐怖。
    4.如果你对拔牙没什么阴影,智齿能拔还是拔了吧。。。哎。

    另外,好像不是每个人都会长智齿。
        128
    theoran   94 天前
    好多年前就长了智齿,从来不疼,貌似很整齐。之前去三甲医院洗牙的时候专门问过医生用不用拔,医生说可拔可不拔,她的建议是不用拔……
        129
    Foreverdxa   94 天前
    深有体会,我从高中开始就发现自己深覆合,而且影响了自己生活,之后去看过多次牙医,其中不乏遇到一次对我来说是庸医的人,仅仅为了赚钱,胡乱给我矫正了一番。。。
    现在生活依然受深覆合影响,自卑,,牙齿痛。。不舒服,吃东西有问题。。。
        130
    hantsy   94 天前
    @SHIWWW 牙痛和智齿没关系吧。
        131
    maxnull   94 天前
    谁疼谁知道,上周六刚刚拔一颗,坏了一半,但是不疼,因为吃苹果咯到它了,出来一个尖尖冲着肉,吃东西口腔就被划,开始感觉还没事,去口腔看了一下,说要拔掉,第一次打了一支麻药,医生开始撬,钻心的疼,然后又打了半支进口的,还是疼的不行,把剩下的半支都打进去了,还是不吸收麻药,医生说之前发炎了,对麻药不吸收,忍忍,疼到全身打颤,拔出来之后,医生说牙根要比被人的大一倍。还有两颗,趁没坏之前我要赶紧拔掉,那酸爽实在是忍受不了第二次了。
        132
    skiy   94 天前 via Android
    当初找做牙医的同学要了个药方,就没再疼了。我不拔,以后老了得靠它进食呢
        133
    Atsushi   94 天前 via Android
    怎么这帖子就是一估逼乎风气。。。自己遇到的事就当成了不得的真理,还要加上‘’强烈要求必须‘’
        134
    2027   87 天前
    @Foreverdxa 哪个医院的医生啊 这么坑!!!
        135
    Foreverdxa   87 天前
    @2027 我们小镇上的,我农村的,医疗这些都不发达,当时被骗了
        136
    KunMinX   19 天前 via iPhone
    @skiy 是解决什么问题的药方?发炎时的牙痛还是什么?方便分享个吗? [email protected]
        137
    skiy   13 天前   ♥ 1
    @KunMinX

    牙疼

    甲硝唑,乙酰螺旋霉素片,地塞米松,布洛芬
    一日三次。 各两粒。 两天。 不痛时就不用吃布洛芬。
    1  2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1840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0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25ms · UTC 00:09 · PVG 08:09 · LAX 16:09 · JFK 19:09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