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程序员

Java 里感觉超过一屏的函数就有点脱离掌控了

  •  
  •   cstj0505 · 243 天前 · 3494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243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即使是自己写的也没办法很快的理清楚逻辑,就是看清楚了逻辑,总感觉漏掉了什么,心里有点慌。

    36 回复  |  直到 2019-03-16 10:06:25 +08:00
        1
    chendy   243 天前   ♥ 2
    不知道你的一屏多大,反正我这里一屏 90 多行…
    能写这么长方法还不抽一抽的人应该拉出去抽一抽
        2
    atonku   243 天前
    那是你的屏太小,要不就是你的字太大
        3
    tulongtou   243 天前
    那是你的屏太小,要不就是你的字太大
        4
    nekoneko   243 天前
    我的一屏 40 行,你超了几屏?
        5
    Sapp   243 天前
    我怎么一屏才 20 行...
        6
    sonyxperia   243 天前
    把显示器竖起来啊
        7
    bertsir   243 天前
    看你什么屏和什么字号了
        8
    ma6254   243 天前
    把屏幕竖起来+1
        9
    whx20202   243 天前
    阿里 java 规范推荐不超过 80,很多 ide 工具也有类似的提示,你不遵循他就弄个波浪线在代码下面恶心你。
    代码整洁之道也建议这种情况下,可以考虑写个新的函数,把职责捋一下
        10
    Hakka   243 天前
    同意楼上
        11
    tedzhou1221   243 天前 via Android
    一屏 50。

    但看到以前的员工写了很多,一个方法就是几百行,甚至上千的都有。。。。。
        12
    findmyself   243 天前
    我现在维护的 rails 项目,很少能看到少于 100 行的方法,心贼累
        13
    yuankui   243 天前
    一屏 20 行的同志,字体得多大。。这么一样,应该是一个资深程序员。。
        14
    xiaoxinshiwo   243 天前   ♥ 2
    1800 行的代码都看过
        15
    cstj0505   243 天前
    @Sapp 和你差不多,也就 20 多行
        16
    cstj0505   243 天前
    @nekoneko 快两屏了,一边撸代码,经常跑单元测试,输出占了小半屏
        17
    liuhuansir   243 天前
    我的原则是一个方法主体不超过 50 行
        18
    clarkyi   243 天前
    你们怕是没见过一个 controller 的逻辑写出 200 行的代码🤦‍♀️
    经过 N 个人后的项目天知道会变成什么样子
        19
    littlewing   243 天前
    那是你没看过 mysql 的代码,一个 .c 文件上万行,一个函数上千行
        20
    zwh2698   243 天前 via Android
    没见过编译器编译的报错的原因是因为函数的行数太多
        21
    Android2MCU   243 天前 via iPhone
    Android framework 一个方法分分钟上千行,看的头疼🤣
        22
    notreami   242 天前
    图形计算,分分钟凌乱
        23
    qianyiyu98   242 天前
    甭管几行,就算是自己写的,过了两天就是黑盒,统统黑盒🌝
        24
    longyuzichen   242 天前
    一个方法几百行是常态,看的心累
        25
    troywinter   242 天前
    c++超过一屏你就可以忍么?
        26
    Xbluer   242 天前
    存储过程,动辄 3k 起步好不好。。。心累
        27
    merpyzf   242 天前 via iPhone
    一个函数只做一个功能
        28
    lusi1990   242 天前 via Android
    提高掌控力
        29
    zeeeed   242 天前 via Android
    @clarkyi 我见过所有逻辑写在 controller 里面的
        30
    wizardoz   242 天前
    这就是你要买 32 吋显示器的原因?
        31
    deming   242 天前   ♥ 1
    你就偷着乐吧!
    我现在维护的项目,刚接手项目有 8 个 java project,没有项目构建工具,jar 包到处都是。
    运行项目能成功都感觉原谅了整个世界。
    一个类至少 5000 行。查看一个方法使用鼠标都能翻到手酸。
    最开始我一直骂,傻逼,傻逼,这是傻逼写的代码。
    后来我淡然了,心想如果这么垃圾的代码我都能搞定,那还有啥不能忍的呢?
    于是我愉快接受了,并一点点的去优化。
    管你代码多乱呢?先摸清楚用了哪些东西,架子是啥,本质是啥。
    然后把 8 个 project 整成 3 个,并重新整理依赖,改成 maven 结构,一个 parrent 3 个 model。
    运行一个,三下五除二把报错信息搞定,然后搞个 jenkins 自动构建。爽的不行
        32
    cstj0505   242 天前
    @Xbluer sql 写多了简直是天数,这种代码我拒绝维护
        33
    haofei   242 天前
    换 kotlin 吧
        34
    hsuvee   242 天前
    一年多的经验,鼠标滚轮坏了快五个了。。。。。。
        35
    Hanbuger   242 天前
    一个方法 6 千多行,工具都提交不上仓库了...
        36
    Xbluer   241 天前
    @cstj0505 拒绝。。。不想干啦啊><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2682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0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26ms · UTC 13:09 · PVG 21:09 · LAX 05:09 · JFK 08:09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