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这是一个专门讨论 idea 的地方。

每个人的时间,资源是有限的,有的时候你或许能够想到很多 idea,但是由于现实的限制,却并不是所有的 idea 都能够成为现实。

那这个时候,不妨可以把那些 idea 分享出来,启发别人。
boneyao
V2EX  ›  奇思妙想

给『王者荣耀』一点建议

  •  
  •   boneyao · 2017-09-11 15:37:04 +08:00 · 6221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1910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建议排位比赛每个队伍最后一名,隔 N 分钟才能继续比赛,修改规则可以提高积极性

    参考篮球规则修改带来的效果(国际篮球每次进攻限制用时为 24 秒)
    第 1 条附言  ·  2017-09-11 16:09:28 +08:00
    48 条回复    2017-09-17 11:55:22 +08:00
    simapple
        1
    simapple  
       2017-09-11 15:42:26 +08:00
    这是被坑惨了
    UnPace
        2
    UnPace  
       2017-09-11 15:43:49 +08:00
    这是被坑惨了
    boneyao
        3
    boneyao  
    OP
       2017-09-11 15:45:27 +08:00   ❤️ 1
    freed
        4
    freed  
       2017-09-11 15:46:06 +08:00
    万一大家都已经很努力了还是输掉了呢..这个机制不就....

    反正..想法是好的..然而为了人气啥的..肯定不可能这样..
    woyao
        5
    woyao  
       2017-09-11 15:51:53 +08:00   ❤️ 1
    转自朋友圈大神:
    玩了几把王者荣耀,发现这个游戏的成功原因写出一个论文都足够了,个人认为其中最核心的一点是"系统通过 AI 机器人队友 /敌人(伪装为高段位玩家等)来调度胜负率,最终让所有人都赢多输少,感觉自己比别人强"。
    对 AI 机器人的测试和证实过程略过不表,感兴趣可以自行查证。就其造成的"所有人都赢多输少 /感觉自己有天分 /感觉很容易玩好"来说,天美的产品经理真是写了非常酷的人性代码。看起来是处处抄袭英雄联盟的赚钱手游,但其对人性和心理的拿捏操纵已不是英雄联盟的境界可比。传统竞技游戏中,有着类似现实世界中"一个玩家胜利的快感直接或间接来源于另一个玩家的痛苦"的逻辑,其生态趋势是"一旦弱者流失的速度大于等于进入速度,大部分人的胜率就会无限趋近于 50%或更低,最终退出或转为平淡,生态崩毁"。而王者荣耀做到了"用 AI 和伪装 /欺骗消化了相当一部分失败的痛苦,让所有人都沉浸在赢多输少的快乐中",其生态趋势是"所有人的胜率都保持在 75%或高于 50%的某个点,输多了会被蠢萌机器人衬托的非常出众从而找回信心和希望,赢多了会有猪队友或者神对手机器人助你重燃斗志看到无尽的征途。每个人都感觉自己很好,更愿意留下,于是生态愈发茂盛"。
    王者荣耀的这个产品逻辑让我隐隐的对新闻联播、环保、福利、慈善之类的东西有了新的看法……
    hstdt
        6
    hstdt  
       2017-09-11 15:52:04 +08:00 via iPhone
    辅助没有输出没有人头,还经常死,没法玩了。同时游戏风格会变得越来越猥琐。
    stabc
        7
    stabc  
       2017-09-11 16:22:53 +08:00   ❤️ 1
    这种团队比赛,包括 LOL, OW 等,我觉得就应该取消单排排位。只有 5 排可以排位。
    whileFalse
        8
    whileFalse  
       2017-09-11 16:26:03 +08:00
    @woyao #5 意思是我碰见得坑爹队友很可能是机器人,而机器人不会感到痛苦,所以用我方四个人的痛苦换来对方五人的快乐?

    然而四人对 sx 队友的怨念远大于对方五个人的快乐吧
    takato
        9
    takato  
       2017-09-11 16:26:36 +08:00
    @woyao 可惜只是想象,现在的 RL 连星际都还不会打呢。。。。
    coderluan
        10
    coderluan  
       2017-09-11 16:30:32 +08:00
    不可能的,正如 3 楼所说的,这游戏非常强大的一点就是让大家都自我感觉良好,你这样明显会流失很多客户,公司做游戏是为了挣钱的。
    amon
        11
    amon  
       2017-09-11 16:32:58 +08:00   ❤️ 1
    给『王者荣耀』玩家一点建议:卸的越早,你的人生越美好。

    打王者荣耀就像吃屎,打的越多,吃的越多。
    newbieo0O
        12
    newbieo0O  
       2017-09-11 16:39:27 +08:00
    星耀 4 单排跪 8 场的在此,掉到钻石了
    zcreg
        13
    zcreg  
       2017-09-11 16:42:14 +08:00
    能想出这种规则,估计 LZ 没做过辅助或坦克,叫他们怎么活呀
    onlyhot
        14
    onlyhot  
       2017-09-11 16:49:45 +08:00
    @zcreg 现在的排名算法不对。
    hnbcinfo
        15
    hnbcinfo  
       2017-09-11 16:49:56 +08:00
    我觉得吧,如果连续 10 场,每场都最后一名,直接禁赛,终身不让打排位,不能申述,不能解封。就好了
    boneyao
        16
    boneyao  
    OP
       2017-09-11 16:51:29 +08:00
    @zcreg @hstdt 其实我经常打坦克和辅助的。
    onlyhot
        17
    onlyhot  
       2017-09-11 16:51:56 +08:00
    王者荣耀为了让所有人的段位都好看。把所有段位都搞的垃圾了。排位完全没有什么竞技性。当然王者特别高端的局我不清楚。没打过。 但是我在钻 1 这个排位里面,仍然有很多人都不懂什么是 41 分推了? 这尼玛 LOL 青铜都知道的战术。打到钻 1,都只知道『请求集合』 。越来越觉得无趣了。
    zoujun3281
        18
    zoujun3281  
       2017-09-11 16:52:04 +08:00
    @zcreg 估计你没做过坦克,坦克基本不会垫底的
    FanError
        19
    FanError  
       2017-09-11 17:09:13 +08:00
    @onlyhot 玩过 LOL,玩过王者,星耀 V,看到 41 分推还真不知道是啥,想了下,是不是 4 个人打团牵制,另外 1 个人带线偷塔?
    Trim21
        20
    Trim21  
       2017-09-11 17:17:38 +08:00
    @FanError 是的.
    之前我打 lol 的时候经常用到这个战术,然后弃坑了. 这个词出现之后好长一段时间我一直纳闷比赛的 41 分钟有什么特别的....
    tremblingblue
        21
    tremblingblue  
       2017-09-11 17:36:27 +08:00
    @amon 点赞。大龄老人没时间,偶然玩几把排位真是体验差到极点。碰到炸鱼的,碰到队友不知道干嘛5分钟就三地尽破,自己拿个艰难憋出破军的吕布白白风筝而死,后来只玩大乱斗了,不过大乱斗最近的版本有些英雄实在太影响体验了。恩,已卸载。想起玩的时间,真的吃屎一样。除非三五朋友一起玩玩,不然真的没啥好玩。
    sobigfish
        22
    sobigfish  
       2017-09-11 17:57:17 +08:00
    呵呵 说出这种话的人 确定不是坑货?
    队伍排最后一名的,辅助怎么办?团队合作的游戏最后让“最后一名”背锅多半其他人也在坑
    billytom
        23
    billytom  
       2017-09-11 18:15:36 +08:00
    我就简单说说吧,作为一个自认技术有点到家,打了半年多王者的人来说,这个游戏,真特么坑爹。怎么说?

    上周六,我单排,这三个星期,我就一直在钻石 1 3 星到钻石 2 3 星之间上上下下。别说如果是大神怎么还是钻石段位这么愚蠢的问题,当你在游戏里超过 3 个月,盘数达到 1500 盘以上,还经常拿 MVP,而且你还敢单排,王者排位分分钟教会你什么才是人生(我身边的人就说我最近脾气怎么变得那么好,怎么变得这么能忍了,当你见过王者荣耀里各种辣鸡,你会发现现实生活中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

    单排会遇到什么呢? 因为到了钻石段位后是征召局,一开盘 五楼说,我打 adc,然后一楼秒选虞姬,并按了确定。之后五楼马上 YY,“哦,那就坑憋”。之后全程,一楼和五楼怼,五楼全场野打完(让我们没经济),不打人,就算打也是等人死了后上去 1 打 5 送人头。这盘不用说了吧,肯定输了。之后紧接着的下一盘

    第二盘排位,貌似阵容没问题,开局后,狄仁杰就去了一下下路塔,死了后开始挂机。。。 之后全程 4 打 5,没了射手怎么玩?我用个肉,有心无力。再之后的单排排位,赢那是千辛万苦,输的,选人或者开局 1-2 分钟上路频频被 kill 深懂这个破游戏规律的你心里就有底了... 而且如果你单排多,一定会有这个经验,当你连输三盘后。。。就千万不要再打了,否则,我试过最多连跪 11 盘,各种奇葩都来了,怎么打都是输,特别是有一种,前面顺风明明要赢了,突然队友好像吃错药了,一个一个轮流往上送,大好开局变成屎最后因为自己死了还没恢复,被一波推塔。这种奇怪的局,最奇怪的地方是,你屏幕打字叼那些队友,哪怕你说的话再难听,他们都不会回复的(你懂得,机器人队友)

    so...你们可以看看,一般那些上王者的,那些历史记录,都是五排,3 排(通常以女性王者段位玩家居多)。而你如果遇到还在钻石或者星耀低阶,但 KDA 很高的,而且都是单排,经常 MVP 的,你要小心了,这些才是真大神。

    还有些经常在晒图,胜率 70 多,KDA80 多以上的,荣耀王者或王者代打(其实都是三排,五排,车队上分而已罢了),还有人肯定会说,放屁,我不就是单排上王者了?一般这样只有两种人,一个是 40 区以后的,这些是新手玩家居多,而且你本来就是新手,你的游戏总盘数没到 1500 局,或者你绝大多数不是 mvp,王者荣耀还是很规矩的。 二是,你真的很幸运,建议去买点彩票
    acros
        24
    acros  
       2017-09-11 18:47:00 +08:00 via iPhone   ❤️ 2
    在野的老 dota 玩家表示...这种思路本身就是错误的,你看别人菜,高手看你也菜... 结论还是各玩各的。
    moba 嘛,打的爽就行了,有队友拖后腿又咋地,如果你的目标是赢,那其实考验的还不止是玩游戏的技术,还有合作、交流水平,十年老话:这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当一个人的游戏玩?那自己杀得爽就值了。
    shinko
        25
    shinko  
       2017-09-11 19:46:36 +08:00   ❤️ 1
    @acros 由头看到尾,只有你说的值得看
    cdwyd
        26
    cdwyd  
       2017-09-11 20:26:08 +08:00 via Android
    经常拿了败方 mvp 还被队友骂“有什么用”的辅助 /坦克默默走过
    ii4Rookie
        27
    ii4Rookie  
       2017-09-11 20:48:13 +08:00
    按 lz 这样说,3 排不说 5 排还要不要人玩了
    passion336699
        28
    passion336699  
       2017-09-11 21:31:10 +08:00
    说的很有道理
    我现在每天打人机做日常
    屯金币买英雄
    充到 V7,天天打人机也是醉了 T_T
    jin5354
        29
    jin5354  
       2017-09-11 21:45:43 +08:00
    @billytom 都是运气,手气不好就洗把脸明天再战,队友挂机送人头总是小概率事件
    我 15 年入坑,最早的一批玩家,今年玩的比较多,2000 多盘,连续三个赛季王者,6 月份弃的坑。王者渡劫局,既有连续 5 次渡劫失败的,也有一路连胜从钻 2 直接飙上王者的。无论你玩的有多好,打的多了胜率都逐渐向 50%降。真想上分不但要自己会操作,还得会带队友;要练达摩、木兰这种打野的,带的起节奏,有 1v3 潜力的强势英雄,还得会控大小龙会指挥,把队友当弱智伺候
    billytom
        30
    billytom  
       2017-09-11 22:31:28 +08:00
    @jin5354 我早已各个位置,除了露娜,李白,韩信因为手机屏幕不知道为啥老是响应错误无法练习外,其它都 6 得不行了。无论那个位置,基本都是拿 MVP 的多,所以系统已经知道,如果不是给我配挂机,或人头狗,很难控制我胜率了。于是...

    可能你不信,但这是事实。只要你胜率一过 55%以上,还敢单排或者 5 排,就等着猪队友,神对手吧。当你 KDA 高,胜率高,还老拿 MVP,系统自会出现各种奇葩队友和 AI 队友来辅助你输,tm 还好意思说自己是公平对战游戏,草!

    我一直都是单排,是因为我就不信我这技术单排就上不了王者,但人啊,别不信命,我这三个星期从钻石 1 到钻石 2 跌宕起伏,就差点要被游戏玩吐了,太恶心了这个匹配系统。 要单排上王者,要么你真每天把生命奉献给这个游戏,通过量拟补坑,要么你就老老实实找人三排吧。那些荣耀王者大神们,除非是韩信或者李白或者露娜 6 得飞起的,其它要是逼着他们用肉或者射手,就等着被坑得怀疑人生吧。

    我就是这样,选人的时候不补位吧,连 6 分钟生命都浪费了,补位吧,特么选了射手,肉当自己刺客冲上去杀人,把你(法师或者射手)卖给对面刺客,然后输出死了他被当人肉沙包后,就说,特么输出是垃圾。 好啦,当我改用肉好好保护射手或者法师的时候,特么这个射手和法师连出装都弄错,根本打不出伤害,结果我还是人肉沙包,自然就输了。

    所以,这个游戏想上分,必须把肉,法师和射手,或者肉,射手和刺客控制在手里(三排),这三个位置靠谱,一般赢面就去到 7-8 成,上王者也就是个时间问题了。

    可我,真的很想试试单排上王者啊...
    wormcy
        31
    wormcy  
       2017-09-11 23:15:29 +08:00 via Android
    输的一方有人挂机,直接掉 5 星,其他人不掉星
    rosu
        32
    rosu  
       2017-09-11 23:33:51 +08:00 via Android
    所以经验就是,打排位的时候不要打太厉害。节制一些,把 MVP 留给别人,自己第二或第三就行。这样,就不会很憋屈了(如果你觉得没 MVP 很憋屈那就算了😂
    lucybenz
        33
    lucybenz  
       2017-09-11 23:40:42 +08:00
    最后一名 惩罚 团队可能会出现内部竞争 互害 内耗 见死不救 坑队友 过于追求个人高分 规则就是双刃剑
    WildCat
        34
    WildCat  
       2017-09-11 23:45:07 +08:00
    你们刚玩这类游戏?
    我表示都习惯了。

    暴雪的几个游戏一直都看团队短板,后果也很明显,快死的差不多了。

    腾讯游戏的生命力肯定会顽强很多,群众基础雄厚
    zyllwy
        35
    zyllwy  
       2017-09-11 23:49:50 +08:00
    连跪 20 把,怒删游戏,我在玩,我是楼主孙子
    Tonn
        36
    Tonn  
       2017-09-12 00:50:57 +08:00
    刚好路过也玩了一下,写几句。

    上赛季只到了钻二,这个月单排上了王者。


    背景:打野位出身,以前主玩露娜,当前赛季钻石及以下比较容易 carry,英雄实力大概在星耀三,因为输出会开始低于 20%,顺风还行,但一旦开局逆风经常打得很艰难。

    这个赛季自我感觉和上赛季的操作上并没什么区别,但是输得多了感悟多了不少,游戏玩的就是心态,把铂金以下的个人秀心态收起来,顺风不浪逆风不投。打不赢不应该打,打赢了扩大优势。 说得简单做得难,因为逆风守水晶发育准备翻盘时一个队友不猥琐,出去清兵被抓就结束了。

    然而知道这些还是难打,真正的关键点是开始转玩中单,主要用的是高渐离,上个赛季初玩时,胜率不到 50%,最近补位中单重新拾起,根据微信游戏统计的最近场数胜率在 65%以上。为什么这个很关键,因为星耀段位中配合是胜利的因素,而单排通常配合不好。尤其作为本命打野位,打得很累,因为懒开语音,队友往往不知道你的意图,当小规模胜利尝试入侵野区或者带线时队友不来导致被抓会被认为是浪,难以扩大优势。

    打野之所以累,因为即使是星耀段位, 许多中单都懂得支援但不懂一起入侵野区,而许多补位辅助的往往只会看着射手吃经济。顿悟后发现星耀路人局实际上中单是配合的核心,因为上可帮忙抗压下可帮忙推塔,还可跟打野一起搞事,做到这些胜率就哗啦啦提升了。清完兵线立马跟着打野或者打信号去搞事,辅助没来也没关系,来了肯定是以多打少小团战必胜。


    星耀局单排总结:
    0. 遇上高两个段位玩家的小号,比如万场李白马可波罗带飞,胜率 80%;
    1. 刺客型中单,陪着打野拉上辅助到处以多欺少、以富欺贫,团战帮助最好能代替打野收割后排,胜率 65%;
    2. 功能性辅助,满地图尾随对面打野掌握动向争取给己方 C 位发育,胜率 60%;
    3. 强势上单,限制对面射手发育,提升队友安全感,胜率 55%;
    4. 打野位和射手,默认胜率 53%,看队友能不能做到 1/2/3 ;
    5. 队友练英雄、心态崩盘、福利局,胜率变化较大。
    Tonn
        37
    Tonn  
       2017-09-12 01:12:33 +08:00
    最近两局一盘射手输出只有 15%,另一盘李白只有 5%,但都赢了,就是因为有其它几个队友一起做到了很好的配合。
    王者以上大家配合上去之后就是操作细节+套路了。
    billytom
        38
    billytom  
       2017-09-12 01:18:55 +08:00
    @Tonn 这位兄弟应该是没试过单排,二话不说,白板英雄来比赛吧。。。 我基本 3-4 盘必有一盘。一般这些白板英雄都拿重要位置,例如是打野,法师或者射手(就是来坑你 6 分钟生命的)。不过这玩意真的太难说了,不同的游戏区(游戏区越前,就越多牛人),平时游戏时不同的胜率和得分(有隐藏得分的,别不信),KDA 和胜率高,外加经常 MVP,那之后就不是打游戏了,而是 du 搏,打得好不如排的好,运气使然,最无耻的是庄家还出猫,我已经不止一次遇到突然发神经,明明大好局面,打野或者肉突然 1 打 5,打完法师或射手继续 1 个人冲过大半个地图上去送的,这种时候你基本上打文字骂他们或者好心沟通,都没有回音(就是电脑人突然使坏了),还有好多次,凭经验这一击能要命的,结果就是丝血打不死人跑了。还有刚刚,我日啊,我用狄仁杰下路塔明明越塔把典韦打死了,有那个人爆炸的动画了(刚开局还没 2-3 分钟,别跟我说有复活甲),等我一个闪现跑到对方上路塔旁边的草丛准备回水晶,怎么典韦没死?太假了!!!! 要不是身边很多朋友还在玩这个游戏,早就不鸟天美了。浪费生命
    90off
        39
    90off  
       2017-09-12 08:38:50 +08:00
    辣鸡游戏
    90off
        40
    90off  
       2017-09-12 08:43:19 +08:00
    抄袭 刀塔 抄袭 风暴英雄 抄袭 虚荣 抄袭 英雄联盟 等等等等。 我玩过的游戏,没玩过的游戏都让没爹妈的天美,这堆从美工到程序员都一群白痴东拼西凑抄了个遍,所以我怎么可能玩这坨屎。因此我也会举手之劳的骂这游戏。
    MRwaite
        41
    MRwaite  
       2017-09-12 10:06:10 +08:00
    这贴,俨然要成为一篇攻略贴。。。。
    ptrees
        42
    ptrees  
       2017-09-12 11:41:06 +08:00
    我感觉白银以下确实很多机器人,赢起来太轻松了,黄金开始难度就陡然上升.黄金以后还遇到坑货,那就是真的坑.但是客观来讲两边排到坑的概率是一样的,所以并没有什么不公平,只是人们对痛苦的记忆更深刻而已.对面被坑而使你轻松取胜的局你是不会放在心上的.
    但是游戏公司确实可能会通过分析你的行为来对匹配做一些调整,以提高你的消费可能性,这种东西无声无息,很难查证,但我相信很大可能是有的.
    Tonn
        43
    Tonn  
       2017-09-12 14:35:33 +08:00 via iPhone
    @billytom 我总场数 1800,其中单排 1700 场,谢谢。

    7 月份上到星耀,被坑得太多弃游一个月,后来觉得还得上一次王者才对得起接触这个游戏又玩起来了。

    本月初还连败 11 场,两次从星耀 3 掉到钻石 1,钻石以下露娜轻松 mvp,星耀被持续反蓝抓到无法起来然后被喷代打上来的也有。

    你说的这些坑我遇到太多甚至弃游两次,尤其是钻 2 以下,都是铂金单英雄上来的,选英雄开始内讧 3 法师或者 3 射手的局多的去了。而且许多人是堆局数上来的,逆风各种喷只有自己没问题,顺风一打五控制不住浪。20 分钟大逆风守水晶终于靠收兵线发育起来能翻盘了,一个 sb 打野去冒险收蓝 buff 导致输掉气不气?

    同等水瓶由射手尤其是狄仁杰和孙尚香经常 mvp 很正常。你赢了是队友抗压 OK 给了充足时间发育,负责输出拿 mvp,输了是队友崩盘自己猥琐射程长丢的少拿 mvp,输出轻松是最高的,被喷的当然是队友。打逆风局,战士与刺客比射手法师难玩得多,经济低扛不了伤害,切后排极大几率被反杀,被迫参团只能沦为被射手法师喷的对象。

    我问最简单的问题,你有观察过对面蓝 buff 刷新时间,每次第一时间发信号和中单辅助一起去抢掉吗?还是这是打野的责任?没有的话你就算把把 mvp 也是这个段位的。你是优先拔塔还是压对面血量打红区发育?评价射手最简单的方法,拔掉一塔加速参团的平均时间。

    我遇到的坑多的是,反思后知道了自己遇到的现象就是这个段位的平均水平,你遇到的别人也能遇到,我们要思考的就是这种现象下怎么提升胜率。首先就是放弃玩射手,因为是单排,自己要发育而队友靠不住,何况星耀以上的局从一分半反野就开始了优势积累战,我需要去左右这些战争并赢得胜利,让自家的射手能好好发育。而我的玩法就是打野思维玩非后期的刺客型中单(诸葛高渐离),看到上路被压了就去支援清兵,看到打野去下路自己也第一时间赶过去埋伏或者收割,尽可能多打少。小规模胜利后打信号偷野或者拔塔。这个改变的出发点就是自己玩打野带时候经常带得很累而且队友不一定配合,那么就换位思考用主动配合的英雄。第二用辅助减少对面的打野抓人机率,第三上单抗压防止对面射手过早参团。
    ashin
        44
    ashin  
       2017-09-12 16:15:16 +08:00
    星耀 1 三颗星 就周末玩了一整天 跌到星耀 5 四颗星 觉得伤到了,不玩了。
    明明对面菜如狗,可是看看队友呢 狗都不如, 带不动, 气到了,已经放弃了,现在偶尔打下人机拿首胜。
    目前一周没登录了
    pysama
        45
    pysama  
       2017-09-14 23:41:21 +08:00
    这是个社交游戏, 一般我只在聚会的时候,
    为了跟得上节奏才玩。平时我都懒得打开
    pipicat
        46
    pipicat  
       2017-09-15 16:15:12 +08:00
    @billytom 哈哈。单排上王者是真的累,以前一直单排,S7 我单排 400 把 55%胜率上的王者。这赛季没太多事件,跟朋友双排,现在差 7 把王者。才花了不到 150 把,评分 70。
    TimLang
        47
    TimLang  
       2017-09-15 16:48:11 +08:00
    @billytom 我有个好友这赛季主要是单排上的王者,大概 1500 盘左右,这个赛季哦,1500 盘!
    ipchy
        48
    ipchy  
       2017-09-17 11:55:22 +08:00
    我给王者荣耀的一个建议就是下架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4546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53ms · UTC 03:53 · PVG 11:53 · LAX 19:53 · JFK 22:53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