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pabno  ›  全部回复第 1 页 / 共 3 页
回复总数  51
1  2  3  
2020-07-23 00:49:43 +08:00
回复了 pabno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现在还有用 cookies 吗
@daimubai 是的,我表述不太对。以往的项目都是 spa 应用,加上有 app,所以都是采用 Authorization header 的方式,感觉用起来挺舒服的,今天才知道 localstore 是不能跨子域名的
2020-07-23 00:44:51 +08:00
回复了 pabno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现在还有用 cookies 吗
@ChanKc 前端不知道,后端基于 Authorization header 的身份验证机制其实库也挺全的,spring boot+security 其实也是几行配置的事情
2020-07-23 00:39:35 +08:00
回复了 pabno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现在还有用 cookies 吗
@libook 赞同你的观点,我题目描述的也是有问题。在我的观点来看:如果一项技术需要很多其他的措施来实现安全性(比如 cookie 预防 csrf 需要增加额外随机数校验),那么他的安全性获取是不便利的,可能我比较懒
2020-07-20 09:44:58 +08:00
回复了 taisenjay 创建的主题 分享发现 拼多多这么坑用户的吗?
所有电商公司的活动,规则都很复杂,感觉搞懂这规则比搞懂一道算法题还难
2020-07-01 18:18:44 +08:00
回复了 pabno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go 服务器内存偶尔会飙升,有什么办法可以把内存 dump 下来?
@janxin 这个尝试了一下,在 linux 上跑 viewcore 会报:invalid memory address or nil pointer dereference 的错误。我现在是使用 gcore 把进程的 coredump 文件 dump 下来再使用编译后的 viewcore 分析就会报错,但是如果使用 dlv 分析是正常的。可惜 dlv 没法查看内存分布。使用的 go 版本是 1.13

@Lonenso 这个尝试了下,还是没法得到想要的功能
2020-06-30 13:56:23 +08:00
回复了 pabno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go 服务器内存偶尔会飙升,有什么办法可以把内存 dump 下来?
@reus 我们暂时用的还是 1.10 版本,所以应该不存在 rss 一直增长的问题
2020-06-30 13:55:43 +08:00
回复了 pabno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go 服务器内存偶尔会飙升,有什么办法可以把内存 dump 下来?
@Lonenso 这个好像可以,感谢
2020-06-30 13:50:41 +08:00
回复了 pabno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go 服务器内存偶尔会飙升,有什么办法可以把内存 dump 下来?
@janxin 这个 dump 出来没找到有什么工具可以分析
2020-06-24 19:14:41 +08:00
回复了 splendone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数字中台发展到可拖拽系统,就不需要程序员编码了吧
产品经理的脑回路你是抽象不出来的
2020-05-30 11:37:33 +08:00
回复了 FONG2 创建的主题 数据库 单表近 7 亿条数据,现在要优化结构,进行去重,求个方案
不知道去重后的数据量有多少?
如果比较少的话,可以考虑创建一张新表,根据去重规则创建唯一索引,写给程序不断的从旧表 load 数据并插入到新表中,使用 ingore insert 。
如果数据比较多的话,依然可以使用这种方式,只不过要做多一层分表
2020-04-23 16:15:07 +08:00
回复了 NoKey 创建的主题 Java 你在 Java 里用 try-catch 多不?
@NoKey 我的意思就是提前校验,让他不能传约定外的参数类型。这种如果客户端传了约定外的类型,那在测试阶段就要把这个问题暴露出来
2020-04-17 16:44:42 +08:00
回复了 NoKey 创建的主题 Java 你在 Java 里用 try-catch 多不?
1. 从项目整体质量的角度出发,接口约定就应该遵守,如果不是强制约束,即使后端可以兼容这种数据格式,前段指不定也会因为数据格式的不一致而引发新的问题,提前暴露问题会减少修正错误的成本

2. 后端参数验证可以使用校验框架写表达式自动校验,然后统一捕获校验异常返回统一数据
2020-04-13 11:25:19 +08:00
回复了 pabno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Linux I/O 块对齐的疑问
@vk42 确实,如果 case 太多,很难理解完全,理解完全也不一定真的有指导意义,只是有点好奇这个问题
2020-04-13 10:04:15 +08:00
回复了 pabno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Linux I/O 块对齐的疑问
@vk42 书中其实是有说明不指定 O_DIRECT 时,是带用内核缓冲区带。

我的疑问是,用户进程每次其实都是在跟内核缓冲区交互,比如我写入 1.5 页数据时,虽然多出的 0.5 页数据没有对齐,但是在页缓存有预读机制。可能在写这 0.5 页时,他对应的那一页数据已经预读到内核缓冲区中了,这时其实就是内存到内存的复制了,这种场景是否对齐已经不重要了?

另外如果系统页回写足够块,比如我写入 0.5 页数据后,页已经回写且淘汰了,我下次再写 0.5 页时,就要再一次读一页的数据到内核缓冲区并修改数据,然后页回写。这种场景页对齐就能减少开销。

不知道我这理解是否正确
2020-04-13 09:54:07 +08:00
回复了 pabno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Linux I/O 块对齐的疑问
@Mirana 如果说是不经过 buffer 的,那倒是可以理解
2020-04-13 09:53:39 +08:00
回复了 pabno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Linux I/O 块对齐的疑问
@May725 这里你可以理解有误,read/write 如果不指定 O_DIRECT 都话,都是带内核缓冲区的,fread/fwrite 是带了用户空间缓冲区
2020-04-09 22:30:15 +08:00
回复了 tyhunter 创建的主题 MacBook Pro 2016 款 Macbook Pro 键盘左 Cmd 键不怎么回弹了
刚 x 键盘不回弹, 万万没想到,重启电脑好了。。。受到楼上的启发
2020-03-27 01:34:57 +08:00
回复了 pabno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后端工程师与 Java 工程师的区别?
@df4VW 也不是悲观吧,可能文字描述的语气不对。语言只是工具,而且现在 java 版本也更新的很频繁,只是看到有些喜欢的岗位,jd 上写的是后端工程师,所以想了解一下
2020-03-27 01:21:32 +08:00
回复了 pabno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后端工程师与 Java 工程师的区别?
@Jooooooooo 一看就是老鸟,总结的很到位,醍醐灌顶,太久没面试了,也没有面试过其他人。没有从招聘者的角度思考过到底要招什么样的人。你说的架构 /方案设计也确实是很大一块,这块需要经验的积累
1  2  3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实用小工具   ·   5168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5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6ms · UTC 01:16 · PVG 09:16 · LAX 18:16 · JFK 21:16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