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KentY  ›  全部回复第 1 页 / 共 46 页
回复总数  902
1  2  3  4  5  6  7  8  9  10 ... 46  
作为玩具, while true sleep is fine.
如果复杂点, robust 点, 请考虑 cron.
必要的话引入 flock. 比如你定时 30min 运行一个什么 task, 然后你需要点交互(点击按钮比如)来结束这个 task 进程, 但是, 你跑出去开会去了, 跟同事吃午饭去了, 或者蹲坑去玩手机摸鱼了... 无法结束这个进程的时候....
@billgong 哈, 你的是 43 寸吧.
我买显示器的时候, 我同事说 32 寸太大了, 27 可能合适. 我去电脑城看了觉得还行. 买回来用了大概 1 个月, 觉得买小了, 应该上 43 寸的. 我这边 32 寸跟 43 寸就差 1500 多 rmb
13 天前
回复了 capgrey 创建的主题 Vim 十分尴尬,被导师推荐去使用 JetBrains
我从 2000 年开始用 Linux + Vim.
一度(可能得有 4,5 年)内心里看不起用 Win/Mac 的同行, 也曾因为同事关于 vim 的一句戏言 "Today, we have cars, why you still choose a horse" 跟他争执了快一个小时, 试图用各种例子说服他, vim 多厉害, vim might be a horse to you, but it's my rocket. 当然, 人家根本没心思听这些. (现在想起来... 呵呵..傻). 我还常常试图劝说别人用 vim.

现在, 我用着公司要求的 Mac, 尽量配置成类似 Linux 让自己舒服点, 主要用着 Intellij 工作, 当然, vim 的插件必备. (n)vim 还是自己唯一的编辑器, 延续使用已经增增减减了 20 年的配置文件. 早不再争当 vim 的布道者. 有时候开会屏幕共享别人问起来,"你刚刚是怎么弄的, 一下就好了", 我通常说, "这是我编辑器的一个功能, intellij 一定也可以, 你可以搜索下", 然后接着说业务的事..

突然什么时候就明白了, 用什么其实都无所谓, 没人去关心这些. 最关键的是你出的活儿怎么样以及你工作的重要性如何.

最后说个关于 vim 的. 如果想深入了解 vim 的配置, 打造个让自己最舒服的编辑器, 最好谨慎使用大而全的 vim"发行版", 自己慢慢配置... 会受益很多. vim 及其插件是基于开源项目的, 稍微哪点改变了, 就可能造成那种"发行版"出小毛病, 找起来可就麻烦了. 当然这是 stackoverflow 上很多 vim 大神们的建议. 你可以参考下.
13 天前
回复了 capgrey 创建的主题 Linux 哪个 Linux 发新版本支持 Darwin(Mac OS)的键位?
在终端为什么会想 ctrl/cmd-c 复制呢? 好像 vi or emacs 绑定都不是这个路数吧?
我是被迫用 Mac 以来, 把 Mac 的布局硬生生改成了以前的习惯... 哈.
那个 command 键, 可是让我头疼了一阵子呢.
@billgong 哦, 还有就是, 你说的这个方案, 是不是, DELL type-c 连的(新)电脑就无法双屏啦?
@billgong 谢谢你的建议.


我的 dell (U3223Q)的确支持 KVM, 这个思路我还没想过, 可 Dell 显示器 DP 如果接 TB dock, 会不会跟另一个也通过 DP 连接的显示器无法双屏显示不同内容? 好像 Mac 有这个问题. 我 Mac 不太熟. 你第 2 段说的没错, 我就是为了双屏显示不同内容. DELL 也有 LAN 口, 大不了我可以接 2 根网线解决有线网络问题.

我这个是我家的配置. 我们基本都是 home office, 每周最多就去公司 1,2 天. 我接 LAN 是因为比 WIFI 快.

还有就是按这个方案, 连接 TB Dock 的电脑, say MBP, 音频输出还能(通过 Dell's USB upstream) route 到 DELL 显示器吗? 音频这个还有点重要, 因为我们经常视频会议, 我在家基本外放, 16 寸的 MBP 音效的确不错, 可是合起盖来,加之放在蹩脚位置, 外放声音很怪, 远不如我 2000 年买的创新 2.1 古董音箱... 😅

现在有点晚, 我明天接线试试.

如果连公司的网, 使用公司的服务的确要用 VPN, 但我们的项目因为比较大是公司里一个比较特殊的场景, 基本 internet 就可以访问, 当然访问一些特定资源的时候还是要练项目自己的 VPN, 比如 databases, 这个相对还好.
@AnyOfYou 谢谢你, 不知道这种配置方式. 学习了.
我用 karabiner 修改了非常多的映射来适合我 Linux 的使用习惯, 希望这两个不会冲突.
我等有空了试一下, 再来汇报.
68 天前
回复了 HOU 创建的主题 Apple M1 Pro Sequoia 蓝牙连接 Keychron K3 Max 断联严重
@HOU 不客气哈.. 我也困扰了两天. 这样一来, 耗电肯定比全关闭 led 高, 但是官方固件更新之前,将就吧, 或者就是用 2.4G dongle 也没问题. 移动的时候别忘带就行.
68 天前
回复了 HOU 创建的主题 Apple M1 Pro Sequoia 蓝牙连接 Keychron K3 Max 断联严重
我先猜测一下, 你是不是跟我一样把 led 灯全关闭使用蓝牙的? ^_*

公司的电脑(managed device), 预设 Profile 强制要求升级到最新, 所以升了. 最近刚入了个 Q60 Max 手感确实比 HHKB 强. 但是升级以后跟你一样的蓝牙断连症状. 而且网上一搜索, 一大堆 MacOS 系统的蓝牙问题, 不光是跟 keychron 键盘. 因此, 自然就怀疑是 mac 的问题.

后来我在小红书看到有同样问题的人测试出来是键盘原本的 10 分钟休眠🔗新版本 mac 变成很短暂的秒级别时间. 在我这里, 把背景灯常亮,或者呼吸, 当然, 暗度调到最低(但不是完全关闭), 得到明显改善. 用几天下来, 电量影响不大, 你可以试试.

我觉得得等 keychron 后面更新固件了
2023-08-22 19:14:00 +08:00
回复了 VforVendetta 创建的主题 Kotlin 谷歌出品 kotlin 入门教程
@mineralsalt 我们项目有大概 20 来个团队,150,160 开发人员. 90%是 Java 的,剩下的部分 scala, python.
跟 android 一点关系没有,我说的都是 backend.当然有些团队跟你的想法一样. 抱定 Java.
但是从 4,5 年前左右, Kotlin 在我们项目内的地位变化是: trial -> accepted -> adopted -> perfered.
作为我个人, 用了 kotlin 以后,再不想做 Java 的事情. 我是最早建议我们团队用 kotlin 的, 现在其他同事也是同感, 所在的团队已经把所有 Java apps 都转到了 Kotlin (这种 migration 在 Kotlin 还是 accepted 阶段时候,是从项目层面不建议做的),而且任何新开的 services 都是 Kotlin.
如果是有经验的 Java 开发人员, 学习 Kotlin 成本很低.
2023-08-12 06:27:36 +08:00
回复了 loganovo 创建的主题 MacBook Pro 想问问买了 m2max 的 mbp 的伙伴们
2 个月前因为公司政策变更,用 Azure VPN, 停止支持 Linux.我尝试了各种方法, 别的用 linux 的同事有为了这个 vpn 装个虚拟机的. 性能不理想.
所以被迫换了 mac, 我之前对 Mac 一点也没用过. 所以就点了个最高配置的 16 寸 M2 的 max. 半个月前到了, 怎么说呢, 硬盘 io 很快, m2 cpu 是真的快! 比我以前的笔记本快出一倍不止. 我很爱, 笔记本屏幕很好, 虽然不怎么用,都是外接, 都忍不住时不时打开看看,色彩,清晰度没说的. 而且我发现扬声器挺惊艳.... 内存到现在最高用到 60%, 我之前 linux 本是 32G.

然而....系统跟键盘用起来我快要疯掉....我不敢说 macos 不好,但是至少这半个月我极其不适应.

在 Karabiner 里添加了整整 20 条新的映射, 重新烧录 HHKB 不知道多少次了, 尝试各种妥协方案, 到现在依然痛苦煎熬... 每次屏幕共享跟同事 pairing 的时候都跟电脑小白一样...经常肌肉记忆造成“意外惊喜”

(我用了 20 来年的 Linux, 其中后 13,4 年是 Archlinux.,用了 10+年的 HHKB, vim 重度依赖,一切映射都是 vim 相关的)
2022-01-18 00:24:49 +08:00
回复了 weject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你们在 git 提交的时候会用 emoji 么。做了个 git emoji 的网站
都用 emoji 来表达意思, 搜索怎么办?
对只在终端操作 git 的更麻烦了, 比如我
2022-01-06 18:03:44 +08:00
回复了 zhy0216 创建的主题 分享发现 发现 autocomplete 的天花板了
这个 fig 给我的印象挺深的, 但不是因为软件本身....
它的创始人扫描 StackOverflow 跟 github 里跟技术相关的还可以的人就拉人, 也不管是不是同一个人, 也不管人家在哪, 也不说自己提供的工作是不是全职, 兼职, 回复了没兴趣, 也还继续发直到邮件被屏蔽为止。
2022-01-06 17:48:19 +08:00
回复了 jdhao 创建的主题 Vim 使用 Vim/Nvim 开发三年了
@songdezu SO 上很多人问, "我用什么什么 vim (你所谓的大而全), 出现啥问题, 怎么解决." 一般这种问题都很难解答, 很多大牛都建议不要用那些.
我自然不牛, 但个人也很不建议用那种所谓的 vim distribution.. 可能开始对初学者"友好", 因为一上来什么补全啊, 什么主题配色啊, 都给你弄好了, 还能让你自己选择样式.
vim 流行至今一个大优势就是可以定制化的程度很高, 可以根据自己意愿来配成最舒服. 大而全, 一定不是实用所有人的, 当你发现有些你不喜欢, 想要改变时候, 就会出现不知道动哪里, 或者动了这里坏了那里.

掌握 vim 配置的确需要时间和精力, 但是可以从开始自己配置一点点来, 每次了解 1,2 个就好,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 走过这个过程, 你就有了一个你自己的配置, 你还会根据你每一点新学到的东西微调它, 这个配置文件会伴随你好几十年. 也许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 但是是值得的. 前提是你离不开 vim 的高效编辑能力. 否则, 很多其他可选择的相对容易的编辑器.
my 2 cents
2022-01-05 21:26:19 +08:00
回复了 noobma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不进大厂,在杭州前端 30K 是不是到头了
@besteric 谢谢, 要是到手 67% 挺高了!
2022-01-05 21:08:52 +08:00
回复了 noobma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不进大厂,在杭州前端 30K 是不是到头了
@dwlovelife 想请问一下, 国内如果月收入 3 万, 扣除正规的税和保险等, 一般到账的净收入大概是个什么区间?谢谢
2022-01-05 20:53:23 +08:00
回复了 jdhao 创建的主题 Vim 使用 Vim/Nvim 开发三年了
@jdhao 我记得几年前我曾经装个 nvim 试过, 用我的 vim 配置试用的时候的确有"不正常"现象, 我的配置虽然不是最多的,但是应该不算少的(大概 1k 来行), 本来就是好奇看看 nvim 那时候对于我是不是一个可用的状态了, 没打算正式转换, 所以就没下功夫去研究解决那些问题.

去年初又试了下, 用了几天下来只有零星小问题, 就继续用了, 而且一些插件比 vim 的好用一些, 让我删掉了不少配置, 就一直用下来了, 随着更新, 还有一些我的脚本出现小问题, 比如 default-mapping 那个 Y, 让我的一些函数工作不正常了, 但是原因也很容易找到. 现在用的还不错.

ps, 我看你的名字好像在 SO 上见过, 也许记错了.
2022-01-05 20:30:47 +08:00
回复了 jdhao 创建的主题 Vim 使用 Vim/Nvim 开发三年了
@yujinchn ideavim 设置起来还算容易。 老版本可以直接使用 vimrc , 从某一次升级后有些问题, 但是 cp paste 以后就好了。 而且有冲突都会问你用哪个。 如果你喜欢看文章的, 这有一篇我觉得还行的 https://danidiaz.medium.com/configuring-ideavimrc-de16a4da0715
2022-01-05 20:26:53 +08:00
回复了 jdhao 创建的主题 Vim 使用 Vim/Nvim 开发三年了
@shihira obsidian vim binding 不如直接用外部编辑器(vim)打开编辑痛快
2022-01-05 20:24:43 +08:00
回复了 jdhao 创建的主题 Vim 使用 Vim/Nvim 开发三年了
用 vim 16 年, 去年年初才换到 nvim 开始试用, 主要是因为担心迁移成本。 用了一年大部分脚本还可以用。
从来没有写一篇总结的念头。。。 太懒, 太嫌麻烦了, 各种纷繁的配置太多了,还有好多是符合个人主观使用习惯和需要的。
感谢 lz 的总结跟分享。
有过经常跟周边的同事推荐 vim 的阶段,大概是用了 4 ,5 年那阵子, 后来就再不会有这种想法了, 想起当时自己那个热衷劲儿, 今天想起来有点可笑。不过我想大多数人可能都有过吧。
1  2  3  4  5  6  7  8  9  10 ... 46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2640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1ms · UTC 10:53 · PVG 18:53 · LAX 02:53 · JFK 05:53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